關於陽光體育的國旗下講話

2021-03-04 00:37:18 字數 1029 閱讀 6884

各位老師、同學們:

上午好!

青少年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廣大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魂強健、意志堅強、充滿活力,是乙個民族旺盛生命力的體現,是社會文明進步的標誌。體育對青少年的思想品德、智力發育、審美素養的形成,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作為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就必須高度重視青少年體育工作,使廣大青少年在增長知識、培養品德的同時,鍛鍊和發展身體的各項素質和能力,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人。

4月23日,**政治局召開會議,研究加強青少年體育工作,在教育系統引起強烈反響。為認真貫徹**政治局會議精神,吸引廣大青少年學生走向操場、走向大自然、走到陽光下,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掀起群眾性體育鍛煉熱潮,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共青團**決定於4月29日也就是今天,在全國範圍內全面啟動億萬學生陽光體育活動。今天上午10時至11時,全國範圍內統一舉行陽光體育活動全面啟動、全國億萬學生集體鍛鍊一小時活動,以擴大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運動的聲勢,形成全國聯動、上下互動的體育活動氛圍。

這是新時期加強青少年體育、增強青少年體質的戰略舉措,其目的是在各級各類學校形成濃郁的校園體育鍛煉風氣,有效地促進廣大青少年學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切實提高學生體質健康水平。

各位老師、同學們!我們大岡初中歷來高度重視體育工作,開足上好體育課,大力推行大課間體育活動,不斷豐富師生課外體育活動的形式和內容,成效顯著,廣大師生體質增強,精神飽滿,鬥志昂揚,學校被區教育局表彰為2023年度初中畢業公升學體育考試先進單位。我們要以這次活動為契機,認真落實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建立健全學校體育工作的機制,充分保證學校體育課和學生體育活動,廣泛開展群眾性青少年體育活動和競賽,加強體育衛生設施和師資隊伍建設,形成珍視健康、重視體育的氛圍,培養青少年學生良好的鍛鍊習慣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廣大師生中形成熱愛體育、崇尚運動、健康向上的良好風氣,為實施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今後,我們要把增強學生體質作為教育的基本目標之一,把健康素質作為評價學生全面發展的重要指標,全面實施《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切實抓好青少年學生體育工作。

各位老師、同學們,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謝謝!

國旗下講話《陽光體育與健康同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 陽光體育與健康同行 現在,天氣越來越冷了,因為怕冷,許多同學都不願意多動。其實,參加冬季體育活動,特別是室外的體育鍛煉,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是非常有必要的。首先,參加冬季體育鍛煉,可以加速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加體內的熱量,從而增強我們...

國旗下講話稿《陽光體育,盡享快樂》

國旗下講話稿 陽光體育,盡享快樂!親愛的老師們 同學們 早上好!我是向陽花班的班主任,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 陽光體育,盡享快樂!驅趕秋日的寒意,點燃運動的激情。同學們,在秋風送爽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我校的 陽光體育 秋季運動會。這將是一次體育的盛會,乙個讓朝陽人展現風采的舞台。一聲聲發令聲會振奮人心 ...

陽光體育校長講話

陽光體育 冬季長跑啟動儀式講稿 孫校長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日子裡,我們隆重舉行我校陽光體育冬季長跑啟動儀式,大力推進我校體育運動的蓬勃發展。增強青少年體質,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是關係國家和民族未來的大事。學校體育是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促進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