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員工作說明書

2021-03-04 00:34:12 字數 1917 閱讀 2103

職位名稱:倉庫管理員職位**: 所屬部門:倉管部

直接上級:倉庫主管管轄人數: 職位等級:

晉公升方向:倉庫主管後勤主管輪換崗位:銷售顧問業務經理

薪資標準:2000至2200

職位概述: 負責公司貨物的驗收、核查、搬運、包裝、配發、盤檢等工作

工作職責:1、按時上下班,上班後要對倉庫進行巡視,檢查商品是否有丟失,或者包裝傾倒等異常現象,並及時向倉庫主管報告。

2、商品驗收,對物流公司送達的待入庫商品依照商品清單和物流單據進行商品檢查,確保商品無損和完整。

3、配貨打包,要根據公司發貨清單,進行貨品配單,經檢查無誤後進行包裝,並在外包裝寫清楚收貨位址,物流單號等內容,並做好打包記錄。

4、發貨,在下午三點之後,要進行發貨工作,如有因特殊情況不能發出的貨物,應及時向主管反映。

5、提返貨,接到前台的提發貨通知後,應詢問清楚返貨的物流公司,運費等詳細內容,後到門市取得公章及提貨運費後方可提貨。

6、盤檢,要在每天上午完成每日臨時變動庫存的盤檢工作,盤檢要求細心、仔細,每月月底進行總庫存盤檢,要做到細心核對,準確無誤。

7、單據填寫及管理,要認真清楚填寫出入庫單據,並在拿貨的時候隨手更改庫存卡,在打包完成之後填寫打包記錄;物流發貨票要進行整理,所有每日單據要在下班前交給會計人員。

8、衛生打掃及倉庫巡視,每日上班後要對倉庫衛生進行打掃;下班時,對今日所用物品進行整理歸位;每日要對倉庫所存放物品進行巡視,發現商品有壓損,傾倒等現象時及時整理。防止商品損壞。

9、做好倉庫安全工作,上下班要檢查門窗是否關好,要做到人走斷電,做好防盜、防火、防漏電等工作。

權責範圍:

1、權利

1.有權對不合格商品禁止入庫權利,有權制止未經許或者會計單從倉庫拿出貨物。

2.有權制止非倉庫工作工作人員進入倉庫或者在倉庫內做與工作無關事物。

2、責任

1.保證庫存商品的安全。

2.保證商品發貨時包裝牢固,不使公司商品再發貨途中因不良包裝而造成損失。

3.在提取返貨後,要及時向會計人員告知所提返貨的種類,返貨的客戶,及返貨數量。如是原返商品,如發現損壞,可以拒提,並報告,等於物流協商後在提貨。

4.認證填寫單據,要做到取貨時順手加減庫存卡,保證倉庫實物與賬目統一,如發現不統一商品,及時反映,並協助查明原因

工作關係:直接上級倉庫主管

合作者會計人員售後維修人員

外部關係公司客戶物流站

績效標準:1.是否做到倉庫庫存實際數量與會計賬目統一,

2.打包良好,沒有商品因包裝不良而損壞,

3.無出現因疏忽不認真而給客戶發錯貨或者少發多發貨現象。

4.工作認真,踏實肯幹,服從安排,

工作環境:公司倉庫工作環境整潔,無職業病危害

任職條件:1、學歷背景

企業管理物流管理專業專科的畢業生

2、培訓及資歷

接受倉庫管理方面培訓經歷或者從事過相關工作,有過相關經驗。

3、工作經驗

有過相關倉庫管理工作經驗,

4、基本素質和技能

1) 熟練掌握出入庫作業及庫房管理的方法、規範及操作程式;

2) 熟悉倉庫管理制度及相關管理流程;

3) 具備一定的質量管理知識和財務知識;

4) 熟悉計算機軟體,能夠熟練操作erp軟體操作,具備一定的會計知識

5) 能夠熟練地進行商品打包,並且做到包裝安全牢固,貨物不易損壞

6) 熟悉物流倉作流程,能夠對因物流運輸造成公司貨物損壞丟失而要求物流公司賠償的問題解決能力。

5、個性特徵

1) 個性溫和、有耐心、樂觀、細心、嚴謹

2) 工作嚴謹、敬業、責任心強、能夠創新、服從領導、具有團隊合作精神

6、體質條件

身體健康,承受高強度工作,能夠承擔較大壓力,無重大疾病。

相關說明:本工作說明說需在驗證中改進。

編制人員審核人員批准人員

編制日期審核日期批准日期

倉庫管理員職務說明書

總述 負責倉庫資料和貨物的管理,科學有序的保管好倉庫內物資,做好防火防盜工作,掌握庫存情況,充分發揮周轉效率,及時收發貨物責盤點庫存物料。職責與工作任務 一 職責表述 根據生產需要,收發成品貨物 工作任務 1 隨時掌握庫存狀態,保證貨物的及時 2 貨物出入倉時,倉管員應依據進倉單 提貨單核准出入物品...

倉庫管理員崗位說明書

崗位名稱 倉庫管理員 所屬部門 部 直接上級 部部長 工作本職 材料 裝置物質保管 崗位職責 1 負責材料 裝置的入庫登記 擺放標識 保管發放等工作 2 建立材料出 入庫登記臺帳,明細帳目清楚,嚴格執行出入庫簽字手續 3.負責材料庫位規劃 堆 擺 放 標識及安全維護,做好材料庫存控制 4.負責材料的...

倉庫管理員崗位說明書

崗位資訊職能概述 所屬部門直接上級 生產部生產廠長 崗位編號崗位定員 lfsc 021 按照制度與流程,對物料進行收 儲 發管理,建立成品 原輔材料保障機制,確保在庫物資的安全,為生產和銷售提供及時有效的物資保證。工作內容 1 全面負責工廠倉庫日常工作的管理,是物料收 儲 發的直接責任人 2 根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