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如何區分中國人和日本人

2021-03-04 00:21:57 字數 1207 閱讀 1349

我們對亞洲人覺得很容易區分。凡是見過一些南韓人和日本人的,憑著感覺就可以判斷出來。而歐美人往往覺得亞州人都長得差不多,就跟我們猛一看他們覺得長得都相似一樣。

那麼他們是怎麼區分出中國人和日本人的呢?

在二次大戰期間,在中國戰區有一些抗日援華的美國大兵。美國華盛頓專管陸軍和海軍的部門為了幫助這些士兵區分中國人和日本人專門出版了可以放在兜裡的小冊子。這本小冊子有75頁,漫畫家milton caniff以幽默搞笑的方式**了中國人與日本人的特徵和區別。

可是這個冊子只在2023年印刷過一次,到了2023年第二次印刷涉及中國的小冊子時,這個冊子被去掉了。所以說這個冊子的內容能保持到現散粉思考者看還是很珍貴的。這裡我選出幾個有代表性的圖,並做概要翻譯。

去中國手冊

美**隊後勤特殊服務處印製「如何識別日本人」

「如何識別日本人」 。在書的扉頁,一位美軍軍官向大兵瑞恩發問:「嘿,瑞恩,你在中國待了那麼長時間剛回來,和我們說說日本人長得和我們的東方同盟軍有什麼不一樣吧!」

總結一下說,區分中國人和日本人一要看外表,二要觀其行(看腳),三要聽其言。要記住日本間諜甚至能騙過中國人。他們可以使用任何伎倆,裝出中國人的樣子。

第一看外貌.中國(c)人個子和普通美國人差不多,但是日本人(j)要矮些,而且兩膝常常無法併攏(羅圈). 中國人膚色深一些靠近古銅色,日本人白些就跟檸檬黃相近。中國人眼睛(位置)和歐美人相近,但常是單眼皮,日本人的眼睛更向鼻子靠攏(鬥雞眼).

日本人臉上的毛比中國人重。看看他們的側臉和牙齒。中國人牙齒相對平整,,而日本人常有獠牙。

,中國人很容易就微笑, 而日本人通常準備好挨槍子兒,所以他們的表情通常是對所有事情都極度不高興(愁苦),特別是那個人是個軍官的話。再看看他們的行走方式。中國人闊步行走,而日本人總是拖著腳走

中國人和其他亞洲人的腳都比較正常,而日本人在從軍穿上軍鞋前,穿木屐,所以大腳趾和二腳趾之間開叉大。日本人發「s」音很糟糕,也無法發l的音常把l發成r.讓他說「**ith left the faultless".

他會說「「ss-s- reft the fortress-s-s".或者讓他說」lalapalooza「 這對他們會很痛苦。

對任何日本俘虜都不要相信,他們是難對付的小孩,相信和敵人同歸於盡是光榮的事,你抓他們時他們不強烈反抗是有原因的。日本人在森林裡作戰即便脫下衣服,也會穿丁字褲。那其實是可以帶來麻煩的袋子。

如果你只搜查他的衣服看有沒有**,你可能會錯過乙個囚犯,或者因此送上自己的命。對丁字褲的前後兩片都要仔細搜尋,裡面有可能有引爆物,和槍。

日本與中國人

日本一直是我們比較敏感的國家,與我國的關係非常微妙。最近在兩國之間又發生了乙個問題 就是關於南京大 申遺 申 入世界遺產 的問題。據日本電視台10月10 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9日通過了中國申報的南京大 檔案,日本 內部訊息人士表示,將採取包括重新審定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經費援助在內措施予以應對。當地時...

中國人和德國人的差別

劉揚是一位年輕的藝術家,她很小的時候就和父母到了德國,這也就是她為什麼能用特別簡潔又形象的畫來展示中國和德國文化的差異。對比產生幽默,你來看看是不是這樣!準時德國人理解的準時就是乙個時間點,而我們的是乙個時間段 還經常遲到 人際關係好複雜的人際!對待憤怒 中國人樂觀的態度!三餐我們習慣吃熱的飯餐,西...

中國人和中國式管理

還有一種常見的問題 究竟中國人的定義是什麼?我們的態度,秉持孔子的立場 凡是接受中華文化,以中華文化為依據而言行的人,不論其血統 出生地 國籍為何,都是中國人。如果根本不重視中華文化,甚或鄙視中華文化,不依中華文化而行的人,在我們眼中,都不算是中國人。中國人當然可能產生若干偏差行為,違背中華文化,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