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新手要了解的知識

2021-03-04 00:14:11 字數 674 閱讀 2941

三、個人崗位作業流程

通常情況下,新人到了新崗位後,要對本部門或公司的運作流程有全面和系統的了解是很困難的,基本上也只是了解個大概的流程,所進行的工作任務主要是一些簡單的事務。那麼針對這些簡單的事務處理,通常情況下乙個公司或部門都有其內部日常事務的處理流程,個人一旦清楚自己每天的工作內容後,就可以根據工作內容設計其流程。

那麼個人作業流程如何設計呢?

既然是乙個正常運作的公司,其事務流程都有一套即定的或缺省的程式。這就要求新人到新崗位工作後,必須多問、多看、多想。

多問:每接到乙個新的工作任務後,你要問按什麼樣的流程操作,可以參考哪些案例或即定程式,需要與哪些部門或單位聯絡,需要使用到哪些**或檔案,需要向哪些人匯報溝通協調。

多看:工作間隙,可以看一下別的同事,有沒有和你工作內容類似的,如果有那麼他們是按什麼樣的流程工作的;自己業務稍熟悉後,也可以看別的同事每天都會有哪些其他工作內容,他們的工作內容是如何進行的。這樣就可以通過同事,及一些經驗豐富的工作人員身上學習到更多知識。

多想:做任何工作,都要想為什麼這樣做,有沒有更簡便的方法,這樣才能不斷提出創新,現在市場競爭環境下,具有創新能力的人才在競爭中才更具有競爭力。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對物料一定要深入地了解,效能、質量、成本等很關鍵,我僅按一般流程給各位採購新手以指導參考,其他對物料要求、檢測事項還是希望去請教技術方面的專業人士諮詢,這樣以充實採購作業指導!!

LED行業必須要了解的知識

一 目前led道路照明的業內狀態 目前大型的晶元生產廠 大多是國外晶元廠開設在國內的分廠 一般不做中游和下游工序,也有做中游工序的,到封裝為止。對於led產品的應用,並不專業地去開發和生產。道路照明 路燈 的開發和生產,大多由中下游工序的工廠來完成,也有連中游都不做,僅是採購封裝好的晶元,燈具的模具...

seo優化人員需要了解的知識

搜尋演算法 search algorithm google的搜尋演算法是為了給每一次搜尋請求找出最為有關的 和頁面而設定。某個演算法考量的要素超越200種 谷歌自封 內中包括頁面頭銜 標題 元標籤 方式,以及網域名稱的年齡等。搜尋結果頁面 serp 搜尋結果頁面 serp 的英文全稱為search ...

狗狗打疫苗需要了解的知識

為什麼有些狗狗在注射疫苗後,還是染上了犬瘟熱,犬細小病毒。是疫苗也不保險嗎?疫苗是最大程度的自我保護,但不代表100 免疫。原因有很多,抗體不足,或已經感染病毒都有可能,疫苗儲存不當 使用不當 及病毒的變異,注射時機和狗狗的健康狀況都有可能導致免疫失敗。下面做個詳細說明 大量研究和臨床應用結果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