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職業規劃建議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357 閱讀 1190

cody的「金飯碗」

cody,學歷本科,資訊管理專業,在國有銀行上海分行某支行做前台櫃員4年。每天每天7:40到單位,晚上19:

30回家,他自己表達整日面對著電腦敲鍵盤,像是電影裡的卓別林。有時,cody說很懷疑自己的能力,心裡常念叨難道大學白念了?

剛入職時,cody是帶著滿滿的好奇心去上班的。可沒過多久就覺得很無聊、很繁瑣,規章制度太多,有時候想下櫃去趟洗手間,都要上4道鎖,更別說那些沒完沒了的檢查。每天重複機械的忙著,回到家什麼也不想做,累!

「除了櫃面的儲蓄工作,還要銷售銀行的理財產品和銀行保險產品。上次銀行要推銷乙個保險產品,我硬著頭皮去跟客戶銷售,乙個月下來也就只成交了兩單。」

「我不知道自己的性格到底適合做哪一行,但我知道自己不喜歡銀行,這種嚴格的管理制度和機械化的工作方式讓我難以忍受。」cody向ccdm職業規劃師訴苦,「去年我利用業餘時間取得了保險從業資格證和初級物流師證書,可是因為沒有任何的相關經驗,不敢貿然改行。究竟如何才能找到真正值得奮鬥一輩子的工作?

還有,我的個性很猶豫,面對這樣重大的選擇,不敢自己做決定,太糾結了!」

cody說,自己離而立之年越來越近,心裡越來越恐慌。每天的工作缺乏成就感,就像乙個透明人。人家都說銀行工作是金飯碗,可他卻覺得眼前一片黯淡。

職業規劃師的給予解決方案:

cody的職業困惑是,在銀行工作多年後,是繼續留守,還是要丟掉「金飯碗」重新定位?向陽生涯職業規劃專家認為,cody想要換工作的壓力主要**於三個方面:

1、對於當前所從事的銀行櫃員工作,與他的職業價值觀相悖,事情瑣碎、繁忙,工作沒有認同感,體會不到個人價值感,發展機會小,跳槽的意願比較強烈。

2、由於銀行管理體制的改革,員工內部考核力度加大,考核壓力讓他有種危機感,一邊要硬著頭皮創業績,另一方面卻感到自己的能力明顯不足;

3、缺乏明確的職業定位和職業規劃。積極進取、強烈渴望改變現狀的他取得了其他相關證書,為自己今後的轉型做好相應的一些準備,提公升職業競爭力,可是真正等到做轉型與否的決定時,他又沒了方向。此外,cody的父母都是銀行系統的從業人員,對於他想要離開銀行系統的想法持反對態度,周圍的朋友也都勸他,現在到哪都有競爭壓力,還是銀行的「金飯碗」更加保險。

經過職業性格、職業傾向測試以及能力分析,再通過長達兩個多小時的一對一溝通,職業規劃師發現,cody具有縝密的觀察能力、分析能力和樂於助人的特質,這是理財規劃師所必需的素質要求。鑑於cody的可利用資源都在金融行業,綜合他自身具備的核心競爭力、可利用資源整合以及限制性因素評估,cody可繼續留在銀行系統,立足現有平台轉換發展方向。

職業發展通道是:櫃員―理財師—資深理財規劃師—第三方理財公司-成立理財工作室

具體行動計畫:

第一步,立足現有崗位,利用空閒時間學習理財知識,進一步明確職業目標。

第二步,學習充電,最遲在明年底考取行內認可的金融理財師證書。

銀行職業規劃建議

cody學歷本科資訊管理專業在國有銀行上海分行某支行做前台櫃員4年。每天每天7 40到單位晚上19 30回家他自己表達整日面對著電腦敲鍵盤像是電影裡的卓別林。有時cody說很懷疑自己的能力心裡常念叨難道大學白念了剛入職時cody是帶著滿滿的好奇心去上班的。可沒過多久就覺得很無聊 很繁瑣規章制度太多有...

銀行從業個人職業規劃

個人職業規劃書 為了能夠快速的融入到中國農業銀行的工作環境中去,為了能夠對中國銀行事業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同時,也為了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力和職業素養,我將對今後在農行的工作進行職業生涯規劃。具體說來,就是在重新認識自我和銀行業基礎上,找到與自己 與中心最匹配的職業發展道路,確立自己今後的發展方向 ...

銀行職員如何職業規劃

c 我畢業後在國有銀行呆4年多,現在一股份制銀行呆了快一年,感受如下 1 國有銀行二級分行以上 含 基本上都算二線了,比較沒壓力,收入穩定,基層行比較辛苦,收入一般,還有任務 股份制銀行一級分行以下 含 基本上都算一線,因為每個人都有任務,都要拉存款,任務繁重,有客戶資源的人比較好混,但是要經常應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