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稅證明格式

2021-03-03 23:54:00 字數 1820 閱讀 4312

完稅證明格式完稅證明格式

郵政編碼 :

有效聯絡位址:

納稅人姓名:

(稅徽) 中華人民共和國

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

(開具年份)×地個證××號

填發日期: 年月日

開具稅務機關: 單位:人民幣元

納稅人姓名納稅人身份證照型別納稅人作完稅憑證

納稅人身份證照號碼

納稅專案稅款所屬時期實繳稅額

按11個所得專案分別填寫。如果納稅人沒有取得該項所得的,則不填。

這11個所得專案中,除工資、薪金所得按月填寫外,其他專案均按匯總數填寫。其中:

1.年終為納稅人開具全年完稅證明時,工資、薪金所得按月填寫。

2.日常為納稅人開具完稅證明時,工資、薪金所得按納稅人需求填寫。

合計——

稅款金額合計(大寫)

感謝您為祖國繁榮昌盛做出的貢獻!

thank you for your contribution to china』s flourishing and prosperity!稅務機關

(蓋章)

說明:1、本憑證手工開票和計算機開票通用;

2、本憑證為一聯式,交納稅人作完稅憑證(白紙藍油墨);

3、本憑證左上角稅徽標誌用紅色油墨,標誌大小各地稅務機關自定;4、本憑證為豎式列印,具體格式由各地稅務機關根據列印裝置情況自定;

5、本憑證抬頭**套印國家稅務總局統一製發的「稅收票證監製章」。

國家稅務總局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各地稅務機關通過多種方式,保證納稅人能夠方便、快捷、準確知曉個人所得稅納稅情況,並盡可能方便地拿到完稅證明。為了加強管理,國家稅務總局統一制定了新的完稅證明樣式,新完稅證明為一聯式憑證。稅務總局明確,自8月1日起,凡向個人納稅人開具的完稅證明,統一格式開具。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式樣)

據了解,自2023年開始為納稅人開具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以來,截至今年3月底,全國稅務機關已累計為納稅人開具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2億份。

通知對個人所得稅完稅憑證開具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稅務機關直接徵收稅款的(如個體戶生產經營所得、自行納稅申報納稅的)、納稅人申請開具完稅憑證的,稅務機關應當為納稅人開具通用完稅證或繳款書、完稅證明。

凡是扣繳義務人已經實行扣繳明細申報,且具備條件的地區,從2023年起應當向納稅人告知個人所得稅納稅情況。具體方式為直接為納稅人開具完稅證明;通過稅務**,由納稅人網路查詢、列印納稅情況,並告知納稅人開具完稅證明的方法和途徑;通過手機簡訊等方式告知納稅人納稅情況,並告知納稅人到稅務機關開具完稅證明的方法和途徑;各地也可以結合實際,確定告知納稅人納稅情況的方式。

對扣繳義務人未實行全員全額扣繳明細申報和實行明細申報但不具備開具條件的地區,稅務總局在通知中明確,應積極創造條件,推廣應用個人所得稅管理系統,擴大全員全額扣繳明細申報覆蓋面,盡快實現直接為納稅人開具完稅證明。同時,要做好宣傳解釋工作,說明不能直接開具完稅證明的原因,並採取有效措施,保護納稅人的稅收知情權。

通知要求各地稅務機關要督促扣繳義務人履行告知義務。一方面,要督促扣繳義務人在發放工資扣繳個人所得稅後,在工資單上註明個人已扣繳稅款的金額;另一方面,納稅人要求扣繳義務人開具代扣、代收稅款憑證的,扣繳義務人必須開具。

國家稅務總局所得稅司相關人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由稅務機關直接向個人所得稅納稅人開具完稅憑證,告知其納稅情況,是貫徹落實「服務科學發展、共建和-諧稅收」的工作要求的具體體現,是優化納稅服務的客觀需要,更是進一步推動全員全額扣繳明細申報、提公升個人所得稅徵管質量和效率的重要舉措,也為個人所得稅制改革奠定基矗各級稅務機關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按照「明確目標、全力推進、多措並舉、逐步到位」的基本原則,以強化全員全額扣繳明細申報為契機,創造條件,採取多種方式,堅定不移地推進完稅憑證的開具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切實滿足納稅人稅收知情權的訴求。

契稅完稅證明

關於房屋契稅完稅的說明 在交清契稅稅款時,收稅機關出具相關的憑證,以證明該房產為已稅房。如果沒有交納契稅的 免徵除外 房地產登記部門是無法核發產權登記證書的。並不是付完房款就可以取得完稅證明。對於購置房產而言,契稅是在購置房屋時交納的。在交清稅款時,收稅機關會交付兩份憑證,乙份是稅單,類似於收據,稅...

完稅證明怎麼開

開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應該可以阿,個人開的話拿著自己的身份證到自己公司的主管稅務機關辦理即可,但是前提是公司必須為你進行過明細申報。是哪個分局哪個稅務所啊?如果我就是想看看公司替我交了多少個人所得稅他們給不給開呢?為什麼辦理居住證用途的就個別呢?三種方式可獲完稅證明 北京地稅局表示任何納稅人都可獲取 ...

個體完稅證明怎麼開

個體完稅證明怎麼開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三十四條規定 稅務機關徵收稅款時,必須給納稅人開具完稅憑證。扣繳義務人代扣 代收稅款時,納稅人要求扣繳義務人開具代扣 代收稅款憑證的,扣繳義務人應當開具。由此可以看出,法定的完稅憑證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稅務機關徵收稅款時開具的完稅憑證,其根據稅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