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訊放大器實驗報告

2021-03-03 23:38:45 字數 548 閱讀 8617

目錄一:實驗目的2

二:原理圖2

三:實物圖2

四:除錯與總結5

五:材料詳單5

一:實驗目的

做這個實驗是為了更加了解tda2030的原理和放大效果,也間接的鍛鍊了自己的動手能力,提公升自己的焊接技術。

二:原理圖

三:實物圖

四:除錯與總結

當電位器調到最小時,電流波動較大,在0.1~0.25a之間波動。

此時音量最大,但聲音有點失真。調節電位器到音質較好時,此時電流波動較小,在0.05~0.

15a之間波動。當電位器調到最大時,無聲音,有微弱電流。聲音小音質好,聲音大音質差。

在電路中c4,c5,c7為耦合電容,c1,c6為去耦電容,c2,c3為旁路電容;r3和r5決定了其放大倍數,其放大倍數為a=(r3+r5)/r5;in4007的作用是保護tda2030a,防止揚聲器產生反向電動勢損壞tda2030a,使其電動勢通過in4007接入電源或地供電。在接電路過程中要注意c4,d1,d2反接,tda2030a要加散熱片,且最好離別的元器件遠一點,以便於散熱。

五:材料詳單

前置音訊放大器實驗報告

院系名稱資訊工程學院電子系 班級 07普本電信 2 班 學號 070102080 姓名楊磊 指導教師王照平肜瑤 一 實驗電路 前置音訊放大器實驗電路原理圖和pcb版圖 圖1 前置音訊放大器實驗電路原理圖 圖2 前置音訊放大器電路pcb版圖 二 實驗分析 本次前置音訊放大器實驗採用的電路比較典型,是音...

TDA2019音訊放大器試驗報告

1整體設計思路 音訊功率放大器主要由電源電路 左右聲道的功率放大器 音調調節電路3部分組成。電源電路介面採用全橋組成的橋式整流電路,它是乙個 萬能 電源藉口 音量調節電路是對音訊中的高低音的調節,可以實現對音訊輸出的控制 功率放大級是音訊功率放大器的主要部分,它決定輸出功率的大小,要求輸出功率高,輸...

課設報告D類音訊放大器的設計

摘要 本文主要論述了d類音訊功率放大器的發展歷史和現狀,同時也介紹了d類音訊功率放大器的工作原理和設計原則,並重點介紹了tpa2000d2的工作原理和功能以及基與tpa2000d2設計的d類音訊功率放大電路。經實際測試 證明該放大器完全可滿足設計要求,高效率是d類音訊功率放大器所具有的最大優點。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