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國家博物館有感作文

2021-03-03 23:30:59 字數 996 閱讀 2608

這次參觀,真讓我們大開眼界。也讓我切身體會到先輩們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做出的貢獻,他們的可貴精神將永存人們心間,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通過參觀,我感慨萬千,感慨國家從貧窮落後一步一步走上覆興之路的艱辛。

**了展現中國從改革開放時期一窮二白的面貌到現在繁榮昌盛的歷程,讓我了解了中國實現復興所走的路的不易與艱難,讓我了解了中國在面對困難和考驗時無懼無畏勇往隻前的精神,讓我了解了中國如何一步一步實現的復興,使我對我們的國家充滿了信心,我們相信祖國的明天會越來越美好。

一百多年前,中國經歷了太多的苦難,從帝國主義的入侵對中國人民造成的災難到內部的戰爭,中國人民一直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那飽經滄桑的歷史至今想起來仍讓人感到沉重.可中國人民最後還是站起來了,勇敢無畏地應對了乙個又乙個的困難,按自己制定的目標,一步一步認真而踏實地走著,慢慢實現著復興之路。

《古代中國》的展覽陳列方式沒有沿用「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封建社會」的社會形態的歷史階段劃分方式,而是以王朝更替為主要脈絡,分為遠古時期、夏商西周時期、春秋戰國時期、秦漢時期、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隋唐五代時期、遼宋夏金元時期和明清時期八個部分。展覽以古代珍貴文物為主要見證,共有展品2500餘件,其中珍貴文物2000餘件,一級文物就佔500餘件,包括仰韶文化鷹形陶鼎、紅山文化玉龍、商周四羊青銅方尊、秦兵馬俑、唐三彩陶釉馬、明萬曆太后鳳冠等,較全面展示了古代中國不同歷史時期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活以及中外交流等方面的發展狀況。中國古代瓷器展、青銅器展和佛造像展等再現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燦爛歷史文化中的藝術瑰寶,其優美的藝術形態和精湛的工藝水平讓每一位參觀者嘆為觀止。

同學們在參觀過程中,三五成群地討論著見到的文物,交換著彼此的見解,場面活潑而不失嚴謹。

祖國美好家園的責任心與使命感,是一次很好的實踐性、形象化的愛國主義思想教育活動。

「復興之路」展廳的展品部分主要是歷史人物的簡介和大事件的介紹,我們仔細地閱讀了每一篇介紹,認真看了每一件展品,心情也隨著一會悲哀,一會氣憤,一會喜悅,以至於最後沒有時間再細看其他展廳,的確是時間安排的一大失誤。但是能在這次活動中了解到這樣多的歷史知識,欣賞到這樣壯觀的作品,也算是收穫頗多了。

參觀國家博物館有感

今天,陽光明媚,碧空如洗,古代中國 的展覽陳列方式沒有沿用 原始社會 奴隸社會 封建社會 的社會形態的歷史階段劃分方式,而是以王朝更替為主要脈絡,分為遠古時期 夏商西周時期 春秋戰國時期 秦漢時期 三國兩晉南北朝時期 隋唐五代時期 遼宋夏金元時期和明清時期八個部分。展覽以古代珍貴文物為主要見證,共有...

參觀博物館有感

今天又一次參觀了歷史博物館,不得不說,每一次都會有新的體會和發現,而且永遠感覺不到厭煩。走進歷史的長河,沉浸在五千年華夏文明之中,感慨輝煌,浸潤徜徉。今天有幸參觀到了林加冰老師的作品。其在藝術上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對未知領域的大膽探索深深感染了我。其對繪畫觀念深入的理解和獨到的判斷也讓我驚嘆。走進西廳,...

參觀博物館有感

在杭州眾多的文物古蹟中,有一處著名的瓷器生產遺址,蜚聲海內外,這就是宋代五大名窯之一的南宋官窯。八百多年以前,南宋官窯曾在中國陶瓷發展史上寫下了濃重一筆,在杭州留下了陶瓷文化的歷史足跡。博物館位於杭州玉皇山以南烏龜山西麓,地處西湖風景區南緣,是中國第一座在古窯址基礎上建立的陶瓷專題博物館。博物館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