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事故案例心得體會

2021-03-03 23:20:17 字數 1146 閱讀 5701

火災教育心得體會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火是不可缺少的,,所以我們了解有關於火災的安全常識是尤為重要的。避免火災事故的發生,及掌握火災的急救常識是十分必要的。

案例中的許多火災事故主要是由於大多數的人沒有火災的安全常識,從而引發了重大的火災事故,沒有火災的安全常識在火災發生後,不僅僅沒有救助別人的能力,更是連自救的都不能得救,從而導致事故更加嚴重,造成的損失更是重大,所以掌握有關於火災的安全常識不僅僅可以避免事故的發生,同時也能避免自己身陷火災的危險之中。那麼要避免火災的發生,就要掌握火災的安全常識:

如果火災發生居民樓內,樓內居民首先要保持冷靜。如果火災是出於初起階段,盡快用水和滅火器破撲救,如果撲救不了,盡快離**場,不要貪戀財物。為了做好個人防護,可用溼毛巾掩住口鼻,用浸濕的衣服被褥包裹身體,以防止被火燒傷;在濃煙中,要低姿行走,煙大時要匍匐前行,居民應該保持秩序,依次撤離現場,切不可由於火災使自己更加緊張,逃生心情更為急迫。

一直不知道消防通道或安全出口的位置,疏散時辨不清方向,結果不擇路線,不顧後果,致使失去有力的逃生機會。如果逃生通道被封鎖,一時逃不出去,要爬在窗上揮舞物品或呼喊發出求救訊號,以便消防人員及時救助。

如果火災發生在公共場所,例如學校,按照安全出口指示標誌和自己熟悉的逃生路線快速逃生高層建築發生火災時,要快速組織求救,同時將各個房門關閉,如果火勢較大,無法撲救,要根據平時熟悉的情況確定逃生路線,迅速選擇逃生出口逃生,但不要乘坐電梯,以防斷電出困在電梯中。如果走廊**房門被封死,要關緊房門,堵住漏孔,防止煙霧進屋,同時向窗外揮舞物品呼喊,盡快向外發出求救訊號;如果煙大,要低姿行走用濕毛巾捂住口鼻,防止毒煙燻嗆,要沉著冷靜,選擇最直接的逃生路線,開門時,要迅速將門關好,防止空氣流助長火勢和煙霧竄到各個房間。如果通道被封鎖,要往遠離煙火的地方疏散,可以利用衛生間、樓梯間、水房等場所避難,然後想方法下樓,沒有救護措施,不要盲目跳樓,以免造成**。

煙大時要匍匐前進,被煙火圍在裡面的人員,要盡量呆在陽台、視窗等易於被人發現又能避免煙火薰嗆的地方,向外揮舞衣物,發出救援訊號,也可以用繩索系到結實的固定物上滑繩自救。煙火大時,自己失去了自救能力,要趴在屋內牆根處,既防止被建築物砸傷,又便於消防人員尋找。身上**時,不要亂跑,要迅速脫掉衣服或就地打滾將火壓滅。

總之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掌握安全常識,對於火災這樣的重大事故,我們要做到防患於未然,在學校沒有小的事故,更不要說是火災的事故,我們時時刻刻保持警惕,把一切不安全的因素制止在萌芽時.

事故案例心得體會

農電維護三隊 事故案例觀後感想 姓名 張德建 通過這次幾起事故案例的 和學習,作為農電維護三隊的一名安全員,應認真做好安全工作,時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為了能進一步把好安全關,切實做好安全工作,結合自身實際,下面就幾起事故案例來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1 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 思想 通過這次幾起事故案例的 和...

事故案例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223事故案例的學習,如 安全生產獎懲力度不夠,沒有嚴格的考核 安全工作制度落實機制薄弱,安全監督 安全保證和安全激勵機制不到位,以制度約束人 激勵人的良好機制沒有很好地形成等。安全生產,人人有責,要提高我所安全生產水平就必須在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安全生產工作機制,制定全面 ...

煤礦事故案例心得體會

學習了這多起事故案例,給我以深刻的體會。這些事故的發生,給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帶來了巨大的損失,也給公司的安全生產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同時也暴露出安全思想鬆懈 管理混亂等一系列問題。痛定思痛,我們應該深刻汲取這些事故的教訓,舉一反三的抓好煤礦安全生產,努力把義橋煤礦打造成乙個本質安全型 和諧穩定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