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案例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4:17:18 字數 581 閱讀 8297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安全警鐘日日鳴平安大道天天行;分分秒秒珍惜生命,時時刻刻重視安全」這些安全標語處處可見,而且每日的班前會必講安全,企業仍然事故頻發,安全管理成了企業管理日益突出的問題。

從發生安全事故的原因來看:①人的不安全因素;②物的不安全狀態;③管理上的不安全因素。

從人的不安去因素來講,包括操作失誤,物體存放不當,沒有正確的使用防護用品等,都是可以通過有效的培訓和管理制度消除的。

從物的不安全狀態來講,有裝置、工具有缺陷,個人防護用品缺陷,施工生產場地不良等,均能通過裝置管理和合理規劃避免的

從管理的不安全因素來講,包含技術、設計、結構上有缺陷,作業現場環境有缺陷,職工教育、對作業人員的安排有缺陷等,更是運用管理方式方法能夠**的。

既然都是可以消除的,應該怎麼做?仔細分析,可分幾個步驟:①危險源分析②落實專案經理安全責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把安全職責逐級落實到基層管理人員:

專案經理是專案安全的第一責任人,建立安全制度是專案經理的主要職責之一③安全制度的執行:首先是對各級人員的培訓,只有告知職工,才能讓人們有所遵循;最主要的是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發現一例處理一例,才能敲山震虎,防微杜漸,逐漸的營造企業安全文化氛圍,建立安全的大家庭。

事故案例心得體會

農電維護三隊 事故案例觀後感想 姓名 張德建 通過這次幾起事故案例的 和學習,作為農電維護三隊的一名安全員,應認真做好安全工作,時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為了能進一步把好安全關,切實做好安全工作,結合自身實際,下面就幾起事故案例來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1 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 思想 通過這次幾起事故案例的 和...

事故案例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223事故案例的學習,如 安全生產獎懲力度不夠,沒有嚴格的考核 安全工作制度落實機制薄弱,安全監督 安全保證和安全激勵機制不到位,以制度約束人 激勵人的良好機制沒有很好地形成等。安全生產,人人有責,要提高我所安全生產水平就必須在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安全生產工作機制,制定全面 ...

電力事故通報學習心得體會

2013年 月 日,我公司積極配合供電局下發的檔案,積極組織學習了 供電局9 18人身觸電死亡事件,事件的主要原因是 安澤勞務公司何某未向工作負責人匯報,未辦理工作申請與許可,在工作負責人 供電所和地調不清楚的情況下,擅自擴大工作範圍,安排施工人員違章作業,導致作業人員觸電死亡。通過事故原因分析還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