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事故重大案例分析觀後感

2021-03-03 23:18:48 字數 743 閱讀 9072

2023年9月9日,經理部組織員工**了《安全事故重大案例分析〉〉,看後心裡受到極大震撼,大火後扭曲變形的鋼架,**現場散落的碎片,一組組**、損失的數字,一次次衝擊著人們的神經。事故的發生無一不是違章作業、違章指揮、違反勞動紀律造成的,所以當務之急我們每個員工應該思考的問題是如何在生產中減少悲劇的發生。

安全生產的前提是遵章守法。切實做到安全生產提高安全意識從每一天的工作做起,從一點一滴開始。我們所處的現場環境有時存在著不確定的因素,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和處理問題時,應時刻保持冷靜的頭腦,並不斷提高業務技能,以不變應萬變,防範各種突發情況。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安全工作貴在落實,落實是一種意識,是一種責任、是一種意志,制度確定之後,就要在工作實踐中傳遞到崗,落實到每乙個人,把每一件事做好、做實、做細、做精,絕不能因無知而冒險、因無謀而英勇、更不能因無常而鬆懈。對發生的安全事故一定要追查到底,分析事故原因、總結經驗、確保以後不再重蹈覆轍;安全工作沒有終點,只有起點,就讓我們從每天踏出家門的那一刻在心裡默念「高高興興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來」因為這是家人對我們的期盼,踏上崗位的那一刻就讓我們在心裡默誦一下,「違章就是事故,違章必須**」因為這是企業對我們每乙個員工的要求,離開崗位的那一瞬間,請讓我們在心裡總結一下,「今天讓我不違章,明天我要不違章,」因為這是安全工作向我們提出的更高的要求。

「安全生產,防患於未然」是為了我們的明天更美好!讓我們都行動起來,時刻銘記安全在我心中,安全在你心中,安全在我們大家心中,為了「平安」這個共同的目標,將安全工作時時抓、事事抓、長期抓、不放鬆。

2023年9月10日

安全事故觀後感

六月份是全國安全月,我廠以這次為契機組織以 遵紀守法,關愛生命 為主題的大型安全 展覽,安全 展覽中一件件血淋淋的事故一起起違章操作,對廣大職工的內心觸動很大。使職工進一步提高對安全生產的認識同時也理解加大安全檢查力度的必要性。在工作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但是我們在處理問題時,首先要把安全放在...

事故案例觀後感

印度博帕爾農藥廠 事故觀後感 我們在昨天 了 印度博帕爾農藥廠 事故 看完之後對我的啟發很大。這起事故雖然是1984年的,但是反應的東西在現在的企業中還是很平常的見到。我仔細的 感覺事故的只要原因包括以下幾項 1 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由於120 240加侖水進入異氰酸甲脂 mic 貯罐引起放熱反應,致使...

事故案例觀後感

生產安全事故經典案例盤點2018版 安全警示教育片,該片精選道路交通 礦難 坍塌等典型事故,可能這些事故我們都曾見過新聞報紙,也許還有所印象,但 生產安全事故經典案例盤點2018版 紀錄片後續追蹤及情景再現等形式,直面逝者親人的視角,無言之中便能擊穿人們的內心,引起對安全的共鳴,深刻揭示了一起起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