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安全事故案例分析與對策研究

2023-02-11 17:03:02 字數 853 閱讀 4805

作者:劉甜甜

**:《科教導刊·電子版》2023年第06期

摘要在全名健身的氛圍下,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體育運動中去,游泳是人人們選擇專案的眾多專案之一。游泳是根據自己的動作讓身體在水中游動的一種活動,是有意識終身的技能。游泳對強身健體、豐富生活、增加樂趣、促進身心發展有很重要的作用。

此文在游泳安全方面下進行研究並結合相關的案例進行具體分析,使用文獻閱讀法、調查方法、案例分析法等,分析影響游泳館安全問題的因素,為游泳館的安全教學、服務等提出一些對策,並提供理論依據。

關鍵詞游泳場館游泳安全游泳事故案例

中圖分類號:g861 文獻標識碼:a

游泳是人們在夏天選擇的最佳運動方式,即可以避暑還可以增強體質。但是游泳作為我國第一批危險性體育專案(2023年5月1日公布)之一,其他的專案是滑雪、潛水、攀岩。游泳安全的問題變成了乙個重要的關注點,每年夏天我們都會聽到游泳館出現溺水事件或者野遊溺水等,由此可見游泳安全的重要性。

①游泳安全主要包括游泳館的設施、游泳者、水質、教練以及救生等方面的內容,充分重視各個方面的問題,才能防止游泳安全問題,本文根據具體的案例展開了分析。

1 研究物件與方法

1.1 研究物件

本文將以近幾年游泳館的安全事故的例子作為研究物件,並通過走訪武漢幾家游泳館觀察其安全保護現狀。

1.2 研究方法

1.2.1 文獻資料法

在武漢體育學院圖書館、中國泳協網、新華網、鳳凰網等查閱大量的相關知識和資訊,同時通過中國知網搜查相關文獻,對所有收集到的文獻資料進行認真的閱讀並分類、整理、歸納、總結、分析,為本文的研究提供了堅實的理論基礎。

1.2.2 案例分析法

本文以某些游泳安全事故為案例進行說明,具體分析了案例發生原因,並提出加強游泳安全管理的對策建議。

動火作業安全事故分析及對策

希望動火作業安全事故分析及對策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動火作業 禁火區與動火區的劃定 企業根據生產工藝過程的危險程度與維修工作的需要,在廠區內劃分固定動火區和禁火區。在化工企業中設立固定動火區應符合下列條件。1 固定動火區距可燃易燃物質的裝置 貯罐 倉庫...

化工安全事故案例

某電工違章檢修電焊機觸電死亡 2002年5月17日,某電廠電工在檢修電焊機時違章操作導致其觸電身亡。事故經過 2002年5月17日,某電廠多經公司檢修班職工刁某帶領張某檢修380v直流焊機。電焊機檢修後進行通電試驗良好,並將電焊機開關斷開。刁某安排工作組成員張某拆除電焊機二次線,自己拆除電焊機一次線...

安全事故分析

一 事故原因分析 一 事故原因的分析的內容 我國事故調查原因分析主要依據國家標準 企業職工 事故調查分析規則 標準中對事故的直接原因 間接原因分析都有明確的規定。在分析事故時,應從直接原因人手,逐步深入到間接原因,從而掌握事故的全部原因。再分清主次,進行責任分析。二 事故原因分析的基本步驟 1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