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煤礦水幫浦聯合排水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2021-03-03 22:59:27 字數 1783 閱讀 5355

水城縣大田煤礦

施工單位:機電隊

編制單位:機電科

編制人:馬武高

編制日期:2023年4月10日

水城縣大田煤礦1601回風巷電氣裝置、電纜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簽字

機電科:

安檢科:

機電礦長:

安全礦長:

總工:水幫浦聯合排水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意見

水幫浦聯合排水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煤礦安全規程》第二百八十一條規定:「水幫浦、水管、閘閥、排水用的配電裝置和供電線路必須經常檢查和維護。在每年雨季以前,必須檢修一次。

並對全部工作水幫浦和備用水幫浦進行一次聯合排水試驗,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經礦研究決定,我礦於2023年4月組織機電科、機電隊對井下**排水幫浦進行聯合試運轉,為確保試驗安全可靠,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望參加作業人員認真學習執行。

1、施工時間:

2023年 4 月 18 日

2、施工單位:

機電隊3、施工組織

成立聯合試運轉指揮部:

指揮長:吳興合

副指長:吳鋼鐵

成員:張顯、 馬選兵、 謝安祥、 余祥方、 當班水幫浦工當班電工。

機運隊負責供電、水幫浦執行、井筒排水管路的檢查及井下水溝暢通和積水, 機電科負責試驗工作的技術資料收集和總結報告,製作**由機電科專人負責技術資料收集。

4、供電排水情況

我礦**水幫浦房水幫浦採用660v直接起動,主排水管路二趟,管徑為159mm;共三颱水幫浦,其中1#、2#、3#水幫浦型號均為md155-30×6。

五、安全技術措施

1、 為保證安全供電在聯合試驗運轉前,由機電科通知上級供電部門,說明在試運轉時所帶最大負荷量及可能出現的問題,以便採取應急措施。

2、 為確保供電安全,試驗前通知主皮帶井、絞車房暫停執行。 井下**變電所應安排熟練電工、操作工各一名。

3、 在聯合試運轉時井上、下個地點的通訊應保持暢通,各單位在試運轉期間應避免用通訊工具聯絡與試運轉無關事宜。

4、 為保證我礦的正常供電,核實變電所總盤開關,供井下分路開關及變電所總開關和啟動器的整定值是否達到要求。在聯合試運轉前,各台水幫浦、電機、控制開關,各技術指標要達到要求,確保操作靈活、可靠。

5、 司幫浦工必須持證上崗。

6、在試驗期間,各種工具必須配備齊全,備件備足,用以處理應急情況。大幫浦聯合試運轉時以防過負荷跳閘。

7、按照規程和操作要求,**幫浦房司幫浦工啟動、停止水幫浦前,應先請示指揮人員,按要求每隔5分鐘啟動一台水幫浦。

8、井下變電所值班人員要認真觀察水幫浦啟動、執行時的電壓、電流情況每啟動一台,作一次記錄。

9、水幫浦在啟動執行中,要認真檢查電器,水幫浦各部件及軸承溫度、工作壓力、執行狀況,認真觀察記錄各電流錶情況,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停幫浦。

10、為了保證此次聯合試運轉成功,所有參加人員必須服從統一指揮。

11、在實驗期間做好排水,測試、收集工作,並做好記錄,最後做出試驗結論。

六、施工程式

4、 派專職電工記錄各幫浦啟動時電壓、電流。機修工觀察記錄真空壓力、平地排水情況。

5、 工作分配後,各崗位操作人員應立即就位,在現場統一指揮下進行排水試驗。

6、 首先啟動1#水幫浦,用2#管路排水,間隔5分鐘後,停1#水幫浦;啟動2#水幫浦,用3#、2#管路排水,間隔5分鐘後,停2#水幫浦,1#水幫浦正常工作。

7、 水幫浦試驗期間,司幫浦工及現場機修工在負責人的指揮下應準確無誤的開關相應閥門,嚴禁出現誤操作現象。

8、 各記錄人員將迅速準確的記錄各項資料,提供給機電科,做出試驗結論。

9、 聯合試運轉全部結束後,清理現場用具及其他用品,恢復到正常排水狀態。

貫徹記錄

水幫浦聯合排水試驗措施

天壇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水幫浦房水幫浦聯合排水試驗安全 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機電科 2011年04月13日 會審人員簽字 水幫浦房水幫浦聯合排水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天壇煤業公司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第二百七十八條規定 礦井湧水量增加到最大湧水量時,工作水幫浦和備用水幫浦的總排水能力,應在20小時...

水幫浦聯合排水試驗安全措施

編制 審核 排程中心 安檢部 通風部 機電副總 總工程師 機運部2013年4月24日 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安全措施 按據 煤礦安全規程 第278條規定要求 礦井湧水量增加到最大湧水量時,工作水幫浦和備用水幫浦的總排水能力,應在20小時內排出礦井24h的最大湧水量 為檢驗我公司主排水幫浦 排水管路聯合運轉...

瑞龍煤礦水幫浦聯合排水試驗報告

瑞龍煤礦機電部 一 概述 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第二百七十八條之規定 礦井湧水量增加到最大湧水量時,工作水幫浦和備用水幫浦的總排水能力,應在20h內排出礦井24h的最大湧水量的工作要求 所謂最大湧水量是指受大氣降水的影響,礦井湧水量增加到最大程度時的水量。不包括礦井大突水時的水量。我們要在雨季來臨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