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橋煤礦主排水幫浦聯合執行試驗計畫

2021-05-30 11:19:45 字數 1155 閱讀 5778

一、 試驗目的:

按照《煤礦安全規程》第二百八十一條:「在每年雨季以前,對全部工作水幫浦和備用水幫浦進行1次聯合排水試驗」的規定。為保證礦井在出現湧水時排水裝置能夠滿足排水,安全度過雨季。

擬對主排水裝置進行聯合排水試驗。

二、 試驗要求:

同時開啟兩台水幫浦執行,其排水能力應滿足設計要求,供電系統、開關和繼電保護裝置要保證正常執行要求。

三、 試驗時間:2023年5月20日 4:00—6:00

四、 參加試驗人員:

總負責人:機電礦長

成員:機電副總、機電科長、機電隊長、電工3名、機修工

2名、水幫浦操作工2名、機電技術人員2名。

人員分工:機電礦長、機電副總在排程室,機電技術人員在地

面出水口處觀察測量出水量以及觀察記錄水幫浦執行數

據;機電科長在地面變電所;3名電工分別在地面變

電所、井下幫浦房、抽風機房值班。

五、 試驗措施

1、 在聯合排水試驗前,水平幫浦房的水幫浦、水管、閘閥、供電裝置和輸電線路,必須全面檢查和維修1次。水倉和水溝中的淤泥,必須徹底清理1次。

2、 試驗由總負責人統一指揮,操作由水幫浦工按操作規程操作;其他參加試驗人員測試相關執行資料,並填好試驗紀錄。

3、 試驗時間定在檢修以後,由機電隊預先通知水幫浦工,保持水倉有足夠水量以供試驗用。

4、 試驗前,安排好主扇風機的再啟動準備工作,機電隊安排專人在抽風機房看護,以防意外跳閘時主扇停轉。話修班負責接通試驗地點的**,並保證暢通。

5、 試驗時,總負責人在排程室統一指揮。保證在主提公升絞車都停止運轉時啟動水幫浦,第一台正常執行10分鐘後,開始啟動第二台,水幫浦全部啟動後,主提公升絞車可恢復執行。

6、 試驗由總負責人落實測試點人員到位和準備情況,準備工作完成後進行試驗。

7、 試驗結束後試驗組成員落實各開關、閘閥的情況並及時匯報給總負責人,同時根據附錄要求整理試驗資料,上報和存檔。

六、 注意事項:

1、 在地面出水口處安裝一部**,以便隨時與排程室聯絡。

2、 試驗後,清理現場,由總負責人宣布試驗完成後方可上井。

小橋煤礦機電科

2023年5月6日

審批機電科:

安全科:

機電礦長:

小橋煤礦主排水幫浦聯合

執行試驗

計畫機電科編制

2023年5月6日

煤礦主排水幫浦的重要性

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我們對能源的需求也越來越迫切。煤炭的開採和利用在國民經濟中占有重要地位。然而,我國煤田地質條件十分複雜,是世界上突發水事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礦井水害一直是制約我國煤礦安全生產的重要因素之一,受水威脅的煤炭儲量佔探明儲量的27 採礦中頻繁發生的地質災害嚴重威脅著煤礦的安全生產。...

黃村煤礦2023年主排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安全措施

黃村煤業 安全技術措施編號 機電2012年3月 16 黃村煤業公司2012年主排水幫浦效能測試和 聯合試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馬紅偉 施工單位 機電隊 隊長 苗元起 時間 2012年3月12日 黃村煤業 安全技術措施 會審記錄 黃村煤業公司2012年主排水幫浦效能測試和 聯合試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由...

礦井主排水幫浦聯合試執行安全技術措施

一 時間 2013年5月13日11時至13時 二 地點 井下 幫浦房 三 專案 主排水幫浦聯合排水試驗 四 施工組織 為保證礦井聯合排水試驗的順利進行,特成立領導小組。組長 副組長 成員 參與部門 機電運輸科地測科機電一隊機電二隊 1 所有參加該項水幫浦聯合試運轉工作的人員應提前半小時到位,首先由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