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技術人員管理辦法

2021-03-03 22:53:31 字數 1849 閱讀 1590

第十三條各旗縣聯社對高階專業技術人員的聘任需經自治區聯社同意。

第十四條聘任專業技術職務堅持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一般與專業技術人員考核結合進行。

第十五條專業技術職務聘任由全區農村信用社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根據崗位需要從具備相應專業技術資格的人員中擇優聘任,也可採取崗位競聘和考核選聘的方法進行。

第十六條聘任專業技術職務分為首次聘任、續聘、低聘等形式。聘期一般為3年。對不宜繼續擔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予以解聘。

第十七條取得初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根據實際工作崗位及相關規定,可聘任為助理級專業技術職務:

(一)任員級職務滿4年;

(二)大學專科畢業從事本專業工作滿3年。

不具備初級聘任條件者,可先聘任為員級職務。

第十八條取得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依據相關規定可聘為中級專業技術職務。

(一)研究生畢業,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博士研究生畢業;

(二)獲得雙學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3年,並擔任助理級職務滿3年;

(三)大學本科畢業,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5年,或大學專科畢業,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7年,並擔任助理級職務滿4年;

(四)參加工作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的上述相同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達到上述規定的相應年限,並擔任助理級職務滿4年。

取得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不具備中級職務聘任條件的,可先聘任為助理級職務,待擔任助理級職務滿4年後,可聘任為中級專業技術職務。

第十九條取得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依據相關規定,可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一)博士研究生畢業,擔任中級職務滿2年;

(二)碩士研究生畢業,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8年,並擔任中級職務滿5年;

(三)大學本科畢業,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0年,並擔任中級職務滿5年;

(四)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l2年,並擔任中級職務滿5年;

(五)參加工作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的上述相同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達到以上規定的相應年限,並擔任中級職務滿滿5年。

第四章考核

第二十條專業技術人員考核堅持客觀公正、注重實績的原則。

第二十一條專業技術人員考核內容為專業技術人員聘期內履行職責情況。

第二十二條專業技術人員考核分為年度考核和聘期屆滿考核。年度考核是聘期屆滿考核的基礎,與員工考核結合進行。

第二十三條專業技術人員聘期屆滿考核實行個人自評與群眾評議、專家評價與組織審定相結合,定量分析與定性考核相結合等方法。

第二十四條專業技術人員聘期屆滿考核結果分為優秀、稱職、基本稱職、不稱職四個等次。

第二十五條專業技術人員考核結果是專業技術人員職務聘任、崗位調整、獎懲、培訓等的依據。

第五章獎懲

第二十六條對在專業技術工作中取得顯著成績和突出貢獻的專業技術人員,應給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質獎勵。

第二十七條專業技術人員弄虛作假、剽竊他人成果,或玩忽職守、洩露機密、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給國家和單位造成損失,以及犯有其他嚴重錯誤的,應根據錯誤性質及情節輕重給予批評教育、解聘專業技術職務等處罰。

第六章待遇

第二十八條專業技術人員從受聘的次月起,按有關規定享受相應的工資福利等待遇。

第二十九條專業技術人員未聘任或被解聘專業技術職務的,不享受相應的工資福利等待遇;低聘專業技術職務的,按新聘職務重新確定相應的待遇。

第七章監督

第三十條對擬授予高階專業技術資格、聘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及相關情況,應在一定範圍內進行公示。

第三十一條從事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工作的部門,自覺接受上級及同級有關部門及廣大專業技術人員的監督。對反映的問題,有關部門應認真調查核實,及時按有關規定處理。

第八章檔案

第三十二條按照《內蒙古自治區農村信用社人事檔案管理辦法》的規定,專業技術人員在取得專業技術資格和聘任專業技術職務過程中形成的有關材料,是員工人事檔案的重要組成部分。

專業技術人員管理

第一章總則 第二章管理組織及其職責 第三章專業技術職務管理 第四章考核 第五章待遇 第六章繼續教育 第七章流動 第八章退 離休管理 第九章優秀專業技術人才管理 第十章附則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專業技術人員的管理,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結合我公司的實際情況,建立一套適應本公司需要的專業技術...

專業技術人員職位任用辦法

第一條目的 為使專業技術人員職位的任用有所遵循,特依人事管理規則第三十九條規定制定本辦法。第二條職位設定 1.專業技工 同工務員。2.專業技術員 同助理工程師。3.專業技師 同副工程師。第三條資格 一 專業技工 凡具備下列三項條件者,可晉公升為專業技工 1.擔任同種專業技術工作的熟練工人在本職位中有...

專業技術人員職位任用辦法

第一條目的 為使專業技術人員職位的任用有所遵循,特依人事管理規則第三十九條規定制定本辦法。第二條職位設定 1.專業技工 同工務員。2.專業技術員 同助理工程師。3.專業技師 同副工程師。第三條資格 一 專業技工 凡具備下列三項條件者,可晉公升為專業技工 1.擔任同種專業技術工作的熟練工人在本職位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