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技術人員個人總結

2022-11-20 12:30:05 字數 5179 閱讀 7765

專業技術人員個人總結(一):

在局領導和部門領導的正確帶領下,與同事們的齊心協力、共同努力、大力支援與密切配合下,使我的工作取得了必須的成績。對於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力於工作的事不做,對於違法的事堅決不幹。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學習方面

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並且認真學習***理論和「****」重要思想、「**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提高了自我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全心全意為局裡的大事小事服務、處處事事以群眾利益為重,增強了職責感和自覺性。在工作中,透過學習和實踐科學發展觀,以及相關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我的綜合素質。

二、工作方面

1、**方面:對待上級部門的來電,問清什麼事,什麼要求,及時向領導匯報。對待北京的來電,問清什麼事,都是讓他們透過qq號發郵箱給我,節儉了傳真紙。

對待其他單位或個人來電,問清什麼事,禮貌回答,和單位相關的事情及時向部門領導匯報。通知開會,每次都是按照領導的要求及時準確地通知。通知各縣(市)上報材料,每次都是先把檔案看清楚,準確地回答各縣(市)的凝問。

2、接待方面:始終堅持禮貌禮貌待客,做到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為單位樹立了良好形象。用心做好接待客人的後勤工作,確保客人的食宿和考察等。

3、協助方面:服從局領導和部門領導安排,用心協助文秘、人事等相關工作;其他單位每次使用我們單位的大廳,按照部門領導的安排用心協助,保障了衛生環境,安全等。

4、外出方面:注意自身安全,禮貌問事,仔細聽別人講檔案的要求和目的,不明白的事情,及時給相關負責人打**問清,有效地落實了工作任務。

5,其它方面:實事求是,從不亂說話,亂造謠。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

三、下一步工作計畫

(一)用心及時落實局領導和部門領導安排的工作任務。

(二)全力協助部門領導的工作。

(三)繼續加強學習和實踐,提高辦事效率,加強溝通潛力。

(四)維護社會穩定,加強民族團結。

(五)嚴格遵守單位規章制度。

專業技術人員個人總結(二):

在20xx年8月進入電力實業公司參加工作至今。我先後在電力實業公司的線路班、變電班、生技股從事生產一線工作。在各位領導和同事的支援和幫忙下,自我的思想、工作、學習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必須的成績,個人綜合素質也得到了必須的提高,下頭就從專業技術角度對我這五年來的工作做一次全面總結:

電力企業是乙個特殊的行業,它需要職工有良好的自身潛力和心理素質,所以我不斷學習各種技能,努力學習和掌握電力系統執行方式及其特點,了解全地區的配電網執行狀況,同時能根據各類電氣裝置的需要,掌握相關的電工基礎、電工材料、高壓工程技術專業知識,能根據現場電氣裝置執行狀況選取最佳執行方式及經濟執行方法,根據實際執行經驗,正確處理電氣系統的裝置故障以及系統突發性事故,初步了解班組管理和生產技術管理的基本常識,進一步加強自我的業務水平。

一、學習生產執行專業知識,提高崗位勞動技能

從20xx年參加工作,領導為了讓我盡快轉變主角,熟悉工作環境,適應生產要求,我先後被分配至電力實業公司的線路班和變電班從事線路架設、電纜敷設、高壓試驗、繼保及變電檢修等工作。

工作伊始,我發現學校裡學到的專業知識同生產實際有很大的不一樣和差距。為此我努力學習生產執行專業知識,努力提高自我的崗位勞動技能,在短短的一年內,我主動吸收教師傅們的工作經驗,虛心向他們請教工作中的技術問題,並透過自我的努力,迅速掌握了線路和變電執行的生產程式及各種

一、二次裝置的規範、引數。

二、從事施工設計和技術管理工作

20xx年年底,我被分配到電力實業公司生技股,主要負責輸配電線路的設計和施工。此時,正是農網改造初期,工作量十分大,在時間緊任務重的形勢下,我邊工作邊學習,很快就步入了正規。

首先跟隨教師傅們勤下現場,並對照自我原有的各項知識使自我的理論知識和實踐更好的結合,一方面放下休息時間利用各種資料進行專業學習,有針對性地強化自我的專業知識儲備;另一方應對自我不清楚的問題向教師傅求教,勤思、多做、苦學、牢記。利用較短的時間學會了各種線路的技術要求和引數,弄清楚各個裝置的執行原理和銘牌引數,並利用配網排程圖分析線路的執行狀況,給自我增添了許多任務作信心,豐富了自我的實踐經驗。我參加了龐家堡鎮17個村的高低壓農網改造工程,我主要負責線路的設計、施工圖的繪製與修改、線路資料的整理。

且豐富了公司的線路資料。我還參加了小吾營—龍關110kv二回線路改造工程,線路全長24.5公里,且大部分是山區,並且是冬季施工。

我主要負責線路的複測、熟悉設計圖紙並與施工現場比較、計算線路的各種技術引數。經過7個月的努力最終圓滿完成了工作,最終我又把工程驗收資料進行整理上報監理和執行維護部門。

其次,將先進科技手段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去,同時應用autocad繪製了線路走向圖、相序圖,交跨圖。做到及時更新線路圖紙資料,並將新舊圖紙進行銜接、更新,使圖紙資料與現場相符,與裝置相符,進一步完善了線路資料,保證了資料真實性,為真正指導生產管理和逐步實現線路的狀態維護奠定了基礎。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我還參加了新安規和工作票的培訓。今年我又被定為線路的工作票簽發人,這使我身上的擔子更重了。因為工作票簽發人的安全職責很大,他的一點疏忽可能就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他不僅僅要保證工作的必要性和安全性,還要看工作票上所填安全措施是否完備,更要保證所派工作負責人和工作班成員是否適當和充足。

於是我開始勤下小現場,用心熟悉城區的各條街道名稱結合配網圖,了解了城區範圍內的高低壓線路的執行狀況,認真學習《電力工業技術管理規定》、《電業安全工作規程》和《電業生產事故調查規程》,熟練填寫各種工作票和措施票,並進行危險點控制與分析,為工作票的正確簽發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三、努力學習新知識,用知識武裝自我

在完成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我還不斷學習新知識,努力豐富自我。20xx年底我參加了二級建造師的考試,並以優異的成績取得了國家二級建造師的證書。為了更好的完成這項工作,我重新學習了各種規程、標準、施工和驗收規範,按時圓滿完成各項工作的同時也充實了自我。

總的說來,在這幾年來的電力管理工作中,自已利用所學的專業技術知識應用到生產實踐中去,並取得了一些成效,具備了必須的技術工作潛力,可是仍然存在著許多不足,還有待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自已要加強學習、克服缺點,力爭自我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夠不斷提高。更能適應現代化電力建設的需求。

以上就是我從事生產執行工作五年多以來的專業小結。總結是為了去弊存精,一方面透過技術總結,在肯定自我工作的同時又能夠看到自我的不足和缺點,在以後的生產和工作中加以改善和提高,精益求精,不斷創造自身的專業技術價值,另一方面,透過這次資格評審,從另一側面看到別人對自已的專業技術水平的評價,從而促使自我更加從嚴要求自我,不斷提公升知識水平和勞動技能水平。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堅信在日常的工作中相互學習、相互請教,自已的業務水平必定能更好。

活到老,學到老,知識無限的,學習是不可停止的。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本職工作之中去,更好在電力建設行業中發揮自我的技術專長,為企業創造更高的經濟效益為企業、為國家做出更大的貢獻。

專業技術人員個人總結(三):

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我,豐富知識層面,努力提高自我的業務水平,結合本校和學生的實際狀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育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

一、思想政治方面:

我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和政策,用心參加學校的政治學習,提高思想覺悟,熱愛黨的教育事業,自覺遵守《教師法》中的法律法規,認真執行教育方針,努力探索教育教學規律,用心參加教研活動,服從領導,認真完成各項工作,處處以身作則,為人師表,不斷提高自我的業務水平。在新時期,牢牢樹立服務學生的理念,以學生為中心,使所有學生都能學有所得,學有所長。

二、個人簡歷及教研成果:

調到學校後,為了盡快轉變主角,適應工作的要求,我努力學習理論專業知識,結合自我實際動手潛力,努力提高自我的崗位技能,能比較熟練地進行比較複雜的電子電路專業理論及學生實習課程等工作。為了盡快適應日常教學工作,堅持認真備課。根據教材資料及學生的實際,設計課程的型別,擬定教學方法,並對教學過程的程式及時間都做出安排,認真備好教案。

努力提高教學技能,提高教學質量,使講解清晰化,條理化,準確化,情感化,生動化,做到線索清晰,層次分明,言簡意賅,深入淺出。根據課程的特點,採用多種教學方法,用多**以及實物演習引導學生的興趣,並進行有機整合,強調學生自主學習潛力和學生在課堂上學習用心性的培養,加強師生交流,充分體現學生的主體作用,讓學生學得容易,學得簡單,學得愉快。同時在每一堂課上都充分思考每乙個層次的學生學習需求和潛力,給他們設計不一樣的教學作業,提出不一樣的教學要求,讓各個層次的學生都得到提高。

有些學生厭學情緒嚴重,我首先從思想上進行轉化工作,用心引導,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讓他們意識到學習並不是一項任務,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是在工作中需要而充滿樂趣的,從而自覺的把身心投放到學習中去。這樣,後進生的轉化,就由原先的簡單粗暴,強制學習轉化到自覺的求知上來。在此基礎上,再教給他們學習的方法,提高他們的技能。

專業技術人員個人總結(四):

緊張而又繁忙的xx年即將過去了。過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對公司來說也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個人專業技能全面提高的一年。在過去的一年之中作為一名技術員,在公司領導和工友們的關心和支援下,透過努力工作,為企業做出了應有的貢獻,也有許多做得不足的一面。

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1、20xx年工作概況

作為一名剛從學校畢業出來的我,對於公司裡面的員工,裝置儀器等等都是陌生的。但公司的領導都十分的信任我,支援我,給與我這麼乙個舞台去施展自我的才華。整個xx年度我主要負責柳工產品的相關技術工作。

包括新圖紙的畫圖、審核、工藝、產品的重量計算;生產中的一線操作、現場的技術指導,有時材料零件的準備,到後期的跟蹤檢驗,零部件的請購等。應對一系列繁忙的日常工作任務及生產任務、有時的檢驗任務;應對在理論和生產實踐中遇到的種種陌生和難解決的技術工作。我和技術部的全體同事以及生產工人一齊共同**,在工作中找方法,從資料中找答案,以慎重的態度,完成了一項又一項的任務。

雖然在工作中犯了些錯誤,可是從這些工作實踐當中,這些工作細節當中積累和汲取了超多的寶貴的經驗。對我以後的工作帶給了寶貴的經驗參考。

2、加強理論知識學習,將學習心得寫成工作小結,提高了自我的技術水平也提高了工人的理論水平

在xx年度的工作中,我緊跟公司的步伐,加強理論知識方面的學習,努力做到認識上有新提高、運用上有新收穫,到達理論能指導實踐、促進工作、提高工作水平的目的,不斷的提高自我的技術水平,來指導自我的工作。

認真學習相關的管理和技術知識,以及iso9000質量認證體系的標準。加強《設計手冊》和《管理手冊》的學習,加強對標準的理解,按照標準設計,按照標準做事。為了公司順利的透過iso9000質量體系的論證,按照公司領導的要求和體系的認證標準開展工作,對公司的相關的技術檔案,工藝,資料的管理,裝置保養檔案等進行了完善,並參與了車間的整理,整改工作,對車間的危險源和環境因素,進行了重新完善,對相關的法律法規的適宜性進行評估。

參與了對公司的員工進行了傳達、解釋、貫徹公司的管理方針和公司在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面的有關要求。透過公司全體員工的不懈努力,順利的透過了認證。

專業技術人員管理

第一章總則 第二章管理組織及其職責 第三章專業技術職務管理 第四章考核 第五章待遇 第六章繼續教育 第七章流動 第八章退 離休管理 第九章優秀專業技術人才管理 第十章附則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專業技術人員的管理,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結合我公司的實際情況,建立一套適應本公司需要的專業技術...

專業技術人員聘任書

專業技術職務聘書 茲聘任同志在專業職務上,資格確認時間聘期從年月至年月止 單位行政領導 年月日填寫聘書樣式 聘書茲聘任王 同志在語文專業中學一級教師職務上,資格確認時間 2008年5月 聘期從2008年5月至2011年5月止 單位 彌勒縣 行政領導 張二00年月日篇二 專業技術人員聘書 專業技術人員...

藥學專業技術人員職責

醫院藥學專業技術職務職責 一 主任藥師職責 1.在科主任領導下,負責指導本科各項業務工作。2.指導複雜的藥劑調配和製劑,保證配發的藥品質量合格,安全有效。3.督促檢查毒 麻 精神 貴重藥品使用管理及藥品檢查鑑定。4.深入臨床科室,了解用藥情況,徵求用藥情況,介紹新藥,必要時參加院內疑難病例會診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