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技術人員勞動合同

2021-03-04 04:58:37 字數 3352 閱讀 2794

甲方(用人單位)名稱

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

註冊位址

經營位址

聯絡**

乙方(勞動者)姓名性別

居民身份證號碼

現居住位址

戶口所在地

聯絡**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以及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經甲乙雙方平等自願、協商一致,共同簽訂並履行本合同所列條款。

第一條本合同期限為年從年月日到年月日止。

第二條乙方同意根據甲方工作需要,擔任

工作。第三條工作地點為

第四條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1.在正常情況下,乙方應遵守甲方的作息、考勤制度。但鑑於乙方的工作崗位、工作內容及乙方身份的特殊性,在保證完成甲方工作任務的前提下,乙方可以合理安排休息;

2.乙方在保證完成甲方的工作任務的前提下,依法享受法定節假日、帶薪年休假等休假,並可額外享受每年

天的帶薪探親假。乙方帶薪年休假的天數,執行國家規定;具體時間應與甲方事前商定。

第五條勞動報酬

1.甲方的基本工資為人民幣元/月。

2.獎金為人民幣萬元/年,每服務滿一年支付一次。此後不滿一年的不予支付或違反本合同條款給甲方造成經濟損失的不予支付。

第六條社會保險及福利

1.甲乙雙方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甲方為乙方辦理有關社會保險手續,乙方負擔的部分由甲方負責代扣代繳。

2.乙方患病或非因工負傷的醫療待遇按有關規定執行。

3.乙方患職業病或因工負傷的待遇按有關規定執行。

4.甲方可根據其實際情況為乙方提供其他保險和福利待遇。

第七條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1.甲方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建立安全生產制度。乙方嚴格遵守甲方的勞動安全制度。雙方嚴禁違章作業,防止勞動過程中的事故發生,減少職業危害。

2.甲方根據生產崗位的需要,按照國家有關勞動安全衛生的規定為乙方配置和完善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發放必要的勞動保護用品。

第八條勞動合同變更、解除和終止

1.甲乙雙方變更、解除、終止勞動合同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和有關法律法規規定執行。乙方解除勞動合同的,需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甲方,但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暫時不得解除本合同,須待相關情形消除後辦理本合同的解除手續。

(1)向甲方借款、借物未歸還的;

(2)甲方分配的工作任務正在進行中,既不能中斷又無合適人員替代的。

2.本合同解除或者終止時,甲方為乙方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三十日內為乙方辦理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等手續。同時,乙方應在合同解除或終止時向甲方辦理工作交接。

3.甲方若依法應當向乙方支付經濟補償的或者乙方應當向甲方支付違約金或賠償金的,應在辦理工作交接手續時支付。

第九條智財權歸屬

1.本合同所稱的智財權包括:著作權(版權)、專利權、註冊商標權專用權和專有技術等。

2.乙方為完成甲方的工作任務或者主要利用甲方的物質條件所創作的作品、發明創造、專有技術,是履行職務的行為,其智財權歸屬甲方,乙方無權申請相關權利。

3.對乙方的職務發明創造,甲方可視該發明創造對甲方的貢獻大小,給乙方予以獎勵。

4.乙方在完成本職工作的情況下,欲就與甲方有一定競爭關係的課題自行研究開發的,應事先與甲方就利用甲方物質技術的範圍及補償辦法以及所完成的技術成果的使用權、轉讓權、申請權和申請的權利歸屬達成書面協議。否則,均視作乙方的職務行為,相關權利均歸屬甲方。

第十條商業秘密及競業限制

經協商一致,甲乙雙方約定如下:

1.甲方的商業秘密是由甲方研製開發或者以其他合法方式掌握的、未公開的、能給甲方帶來經濟利益或競爭優勢的、具有實用性並經甲方採取保密措施的技術資訊和經營資訊。包括甲方專案的實驗結果和實驗記錄、資料、產品配方、生產工藝、製作方法等技術資訊。

2.乙方在甲方合同期內或離職後二年內,均應對甲方商業秘密保密。乙方在甲方合同期內或離職後二年內不能為自己或他人生產與甲方有競爭關係的同類產品或經營同類業務,也不得到生產同類或經營同類業務且有競爭關係的其他企業任職

3.甲方應在乙方離職後給予乙方競業限制經濟補償。

⑴ 競業限制經濟補償的標準為乙方離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含獎金收入)的二分之一。

⑵ 支付辦法為:每月支付,由甲方匯入乙方在離職時指定的個人銀行帳號,直至年期滿。

⑶ 乙方在離職後乙個月內應當向甲方通報自己的居住地、新的工作單位、聯絡方法等資訊,以後每月應作相同通報。乙方向甲方通報的方法為有效的書面信函。若乙方未向甲方通報或中斷通報的,視作乙方已違反競業限制的約定,甲方則應停止支付競業限制經濟補償,乙方則應向甲方支付競業限制違約金。

對此,乙方無異議。

⑷ 乙方離職後,甲方有權對乙方履行競業限制約定的情況進行調查。若發現乙方向甲方作虛假通報,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甲方有權要求乙方返還甲方已發的競業限制經濟補償金,並向甲方支付競業限制違約金

6.乙方若違反本條第2款規定,侵害甲方合法權益的,應當向甲方支付違約金人民幣萬元,並承擔損害賠償責任;對甲方造成經濟損失難以計算的,按乙方或其他共同侵權人因侵權而獲得的利潤計算,並承擔甲方因調查乙方的侵權行為而支付的合理費用以及甲方維權的費用。

第十一條乙方違反法律規定或者本勞動合同約定而解除本勞動合同,對甲方造成的損失,乙方依法應予賠償。損失的範圍包括但不限於:

1.甲方為乙方支付的培訓費用,雙方另有約定的按約定辦理;

2.對生產、經營和工作造成的直接損失。如損失難以計算的,由乙方按其解除勞動合同前12個月平均工資(含獎金收入)的二倍向甲方支付賠償金。不滿12個月的,按實際工作的月數計算平均工資。

第十二條當事人約定的其它事項

1.在勞動合同期內,甲方對乙方進行專業技術培訓(含出國學習、考察、參展)的,雙方應在培訓開始或出國前另行約定乙方的服務期、商業秘密和相關智財權的保護、競業限制等內容,作為本合同的附件。

2.乙方在簽訂合同前,甲方有權了解乙方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資訊情況,包括但不限於乙方的身份、學歷、履歷、資格或任職證書以及以前勞動關係是否解除或終止等情況。乙方應如實說明,並應書面承諾其真實性。若因乙方故意漏報、隱瞞基本情況,騙取甲方簽訂合同的,經甲方查出或被原單位追訴的,視為乙方的欺詐行為並導致甲方的嚴重誤解,甲方有權依法申請認定本合同自始無效,由此給甲方造成的損失,應由乙方全額承擔。

3.甲方有關書面檔案、通知無法直接送達給乙方時,乙方確認勞動合同中所填寫的戶口所在地或現居住地的住址為郵寄送達位址。

第十三條勞動爭議處理及其他

1.甲乙雙方因履行勞動合同發生爭議,應協商解決,協商不成或不願協商的,可以向甲方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的,可以向甲方住所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甲乙任何一方也可以直接向甲方住所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2.本合同條款與法律法規強制性規定相牴觸的,以及本合同未盡事宜,均按相關規定執行。

3.本合同一式三份,甲方二份,乙方乙份,具有同等效力,自甲乙雙方蓋章或簽字後生效。

甲方(蓋章)乙方(簽字):

法定代表人(簽字):

年月日年月日

專業技術人員聘約合同 式樣

聘約合同 根據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制的有關規定,經雙方協商,同意簽訂 聘約 如下 一 根據工作需要,決定聘請同志任崗位職務。聘期年,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期滿聘約自行終止。二 崗位職責與任務 1 認真貫徹執行黨和 有關教育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2 嚴格遵守學校有關管理制度,積極做好學校的教學教育工作。三 工...

專業技術人員管理

第一章總則 第二章管理組織及其職責 第三章專業技術職務管理 第四章考核 第五章待遇 第六章繼續教育 第七章流動 第八章退 離休管理 第九章優秀專業技術人才管理 第十章附則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專業技術人員的管理,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結合我公司的實際情況,建立一套適應本公司需要的專業技術...

專業技術人員聘用合同書

聘用合同書 甲方 聘用單位 名稱 阜寧縣才林船舶保養廠 乙方 被聘用者 姓名 性別 身份證號碼 經甲 乙雙方平等協商,自願簽訂本合同。一 聘用崗位及職務 甲方因工作需要,聘用乙方在崗位工作,並聘任職務。二 聘用合同期限 1 本合同自年月日至年月日止,期限為年。試用期自年月日至年月日止,期限為個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