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衛生服務健康教育專案整改報告

2021-03-03 22:53:31 字數 1026 閱讀 7053

祥貝鄉基本公共衛生服務

健康教育專案整改報告

為促進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工作開展和任務落實,提高專案資金使用效益,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和2023年專家組對我鄉2023年度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健康教育專案工作進行考核,考核指出目前我鄉健康教育專案存在的一些問題,現就問題提出相應的整改方案。

二、檢查情況和存在問題

1、我鄉的健康教育場地符合要求,具有宣教功能,有「健康教育室」標籤和部分健康教育工具如講課白板、課桌椅等。

2、健康教育宣傳資料18種以上,收發記錄清楚完整;音像資料在6種以上,**記錄完整,真實性高。

3、衛生院、社群、衛生室宣傳欄設定符合要求,**未能顯示何時張貼畫面。

4、健康教育講座和公眾健康諮詢活動的記錄完整,能包含**、簽到表、課件、活動小結等內容,但個別活動記錄中**位置不佳。簽到表記錄人數不完整。

三、整改措施

針對這次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對照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健康教育專案考核標準要求,重點抓好以下幾個方面。

1、統一宣傳欄出版及落款格式,突出工作時間、主題、主辦方等問題,解決實際工作的真實度、可信度。

2、落實健康教育工作中各種資料的收集標準,健全健康教育資料,及時做好歸檔工作。結合實際,不斷豐富健康教育資料,健全資料種類,形成完整的面向不同人群的教育材料,每次開展工作均正確有效的收集好**、簽到等現場資料,並按要求及時做好其他資料收集工作,分類歸檔,便於考核檢查。

3、盡快開展慢性病管理及重點人群管理的中醫藥利用工作。

4、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5、加強健康教育培訓,規範開展工作。加強健康教育專兼職人員培訓,利用各種行之有效的辦法,確保健康教育工作按照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績效考核要求有序開展。

6、總結經驗,發揮帶動作用。總結工作中好的經驗和做法,積極推廣先進經驗,帶動全面工作。

健康教育專案工作作為我鄉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雖然前期做了大量細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對照國家標準仍然有一定的距離,需要我們下功夫把這項「軟工作」作實作硬,讓我鄉健康教育工作有乙個質的飛躍。

祥貝鄉衛生院

二○一五年三月一日

公共衛生整改報告

衛生院 公共衛生督導檢查有關問題的整改報告 區衛生局 8月27日,區衛生局對我鎮基本公共衛生工作進行了督導檢查,發現了部分問題。我院對此高度重視,領導班子就下一步工作進行了認真研究,召開了全鎮村衛生室負責人會議,就督導檢查中提出的面上的 共性的問題進行了通報和強調,並重點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1.村衛生...

公共衛生服務專案督導

聖城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對轄區服務站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 督導工作情況 為有效推動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順利實施,切實保障社群居民均等享受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的權利。將督導內容進行現場指導並將發現的問題提出限期整改意見,納入年度考核。本次督導以藥品零差率和基本公共衛生為主要內容,通過抽查健康檔案,實地走訪居民等形...

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宣傳

什麼是冠心病?冠心病是一種由動脈器質性 動脈粥樣硬化或動力性血管痙攣 狹窄或阻塞 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 心絞痛 或心肌壞死 心肌梗塞 的心臟病,亦稱缺血性心臟病。平時我們說的冠心病多數是動脈器質必狹窄或阻塞引起的,又稱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其冠狀動脈狹窄多系脂肪物質沿血管內壁堆積所致,這一過程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