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長年終工作總結與新一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933 閱讀 5416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又到了2023年的年底,每逢一年的過去,每個人應該對過去的一年有所回顧與總結,學習與工作也一樣,回首去年,是播種希望的一年,也是收穫碩果的一年,在上級領導的正確指導下7月份以來連鎖公司在新模式的帶動下,在公司各部門的全力配合下,在我們九豐連鎖公司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在來年的日子我對公司充滿著期待。

,也是充滿著轉折和重大改變的一年,這乙個我學到的東西很多也遇到過很多的挫折,曾經也有彷徨過也有過放棄的念頭,但是為了家庭的壓力,為了個人,為了新公司的發展,在公司同事以及領導的支援下最終堅持了下來,並且在12月份得到了做店長的機會,這也很感謝公司和領導給我這樣乙個寶貴的機會。

我過去的一年得出以前的總結:作為一名店長我深感到責任的重大,兩年來的工作經驗,讓我明白了這樣乙個道理:對於乙個經濟效益好的燃氣零售批發店來說,一是要有乙個專業的管理者;二是要有良好的專業知識做後盾;三是要有一套良好的管理制度。

用心去觀察,用心去與顧客交流,你就可以做好。具體歸納為以下幾點:

1、認真貫徹連鎖公司的經營方針,同時將公司的經營策略正確並及時的傳達給每個員工,起好承上啟下的橋梁作用。

2、做好員工的思想工作,團結好店內員工,充分調動和發揮員工的積極性,了解每一位員工的優點所在,並發揮其特長,做到量才適用。增強本店的凝聚力,使之成為乙個團結的集體。

3、以身作則,做員工的表率。不斷的向員工灌輸九豐新企業文化,教育員工有全域性意識安全意識,做事情要從公司整體利益出發。處理好部門間的合作、上下級之間的工作協作,客觀的去看待工作中的問題,並以積極的態度去解決加強日常管理,特別是抓好基礎工作的管理,對內加大員工的培訓力度,全面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 樹立對公司高度忠誠,愛崗敬業,顧全大局,一切為公司著想,為公司全面提公升經濟效益增磚添瓦。

4.加強和各部門、各兄弟公司的團結協作,創造最良好、無間的工作環境,去掉不和諧的音符,發揮員工最大的工作熱情,逐步成為乙個最優秀的團隊。

今年的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有以下幾方面和解決問題的辦法:

1黃閣店的業務成績還不令人滿意,別是工商量不多,其中原因也很多,做小批發仔的很多市場比較亂,**做拉得很低,主要是小工商佔主要部分,小而且分散,大工商比較少用氣量少等,應該加大工商氣發開力度,以及多找幾個個批發商用靈活變通的**在批發商和工商戶間取得乙個平衡,適當調整**讓各使用者得到滿意。

2對黃閣周邊市場不太熟識,很多小工商都是做熟人生意想一下打進去有一定難度,解決辦法是了解對手的**和客戶的需求,用真誠打動對方客戶的開發,不能只盯著小工商大工商也要想法突破如餐廳酒樓大排擋,機關單位等加大業務開發力度

3公司的終端**浮動太大,有時**波動很大,消費者對此也有意見甚至導致有些客戶的流失,對此我們也無所適從。只能盡力拘留,以上的幾個問題自從公司新模式和店長責任制以後得到了很大的改變,店長也有了很大的自主權,如**的靈活調整,門店的經營模式等。

4員工上班時間較長,取得的工資待遇末達到其理想有時工作出現一此小情緒,對公司制度有時不理解有時工作表現態度消極等,這時就要多關心員工的生活以及工作狀況了解其對工作的真實感受,多以積極的心態以表鼓勵,作為員工的管理者應該為其分擔壓力適當時候安安排員工休息。

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隊計畫:

經過了今年的付出工作,我對明年的工作更加得心就手,在連鎖公司新模式下,我們每個員工必需要有新的創新思想,讓門店員工都覺得自己是門店的主人翁,在門店上班並不是簡單的打工,而是乙個經營者的身份去工作,我的目標是帶領自已的團隊創造更高的價值想辦法讓員工獲得更高的收入和待遇.實現連鎖,門店,員工三者共嬴.,在這店長也起到領路人的作用,店員和送氣工的思維和心態一定要改變:

如帶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做到全員營銷每個員工都是乙個銷售員,加大工資提成的比重,只有員工的工資待遇上去了員工積極性一定會高。我的思路是讓公司把經營權放出來讓門店大膽去做,門店把相應費用如租多水電稅收等上交公司,把門店更多利潤分成給門店員工,店長店員送氣工按433分成,讓每個員工能有更多待遇,不過能做到盈利要制定更好的銷售方案,燃氣產品批發工商零售都要上量,加大非燃氣產品銷售力度,為消費者增加更多有償服務等

黃閣店:黎偉權

2011-12-14

店長年終工作總結

伴隨著新年鐘聲的臨近,我們依依惜別了緊張 忙碌的xx年,滿懷熱情和期待的迎來了光明燦爛 充滿希望和激情的xx年。呵呵。一轉眼 一年馬上就過去了,在今年的工作中,付出了很多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也取得過好成績。像6店的斷碼銷量條數一直都是幾個店當中最好的,22店的斷碼銷量條數也在不斷的上公升,對與每...

店長年終工作總結

回首今年,是播種希望的一年,也是收穫碩果的一年,在上級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在公司各部門的通力配合下,在我們 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觀的成績。作為一名店長我深感到責任的重大,多年來的工作經驗,讓我明白了這樣乙個道理 對於乙個經濟效益好的零售店來說,一是要有乙個專業的管理者 二是要有良好的專業知識...

2019店長年終工作總結

伴隨著新年鐘聲的臨近,我們依依惜別了緊張 忙碌的xx年,滿懷熱情和期待的迎來了光明燦爛 充滿希望和激情的xx年。一轉眼 一年馬上就過去了,在今年的工作中,付出了很多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也取得過好成績。像6店的斷碼銷量條數一直都是幾個店當中最好的,22店的斷碼銷量條數也在不斷的上公升,對與每個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