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文言文求職信範本原創

2021-03-03 20:27:27 字數 549 閱讀 6924

求職信敬之閣下:

滇中之文化,春城之盛華,滋餘之仁心。從師十數餘載,參古今之典籍,以益友為吾之模,故得修吾才智凝於心。閱華夏南北之廣博,歷世事炎涼之多艱,增吾之所見修吾心。

得君有意募處長,吾方知以到展露之時。閣下操業之多繁,睥睨此書信,吾實甚感激。

吾身男兒雖不及七尺,但自感濃縮之精。自幼家父重吾之性情,記事又擇良友習其義性,故廣集仁義匯於心。適年擇良塾而習,幸得良師之指引,自感路漫漫其修遠兮,惜萬卷書不能盡覽,故以藝填吾之餘才,雖不可精於其意,卻可上下通達示於眾。

古有梁紹壬雲「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驅吾閒時喜遊歷,並每遊歷之或有感於心。吾之行事亦如遊歷,行於事而有感於心。於校任儲幹,思此不可長修吾之性,遂閉門自修財經之道,方初窺門徑。

今羨君帳下麾千百雄兵,歸於君之麾下,甘為車前卒,死而後已。古有雲「順兮,逆兮,無阻俺飛揚」人生事業皆如此,此言謹記於心。

十年磨一劍,出鞘見鋒芒。今日示於君,鋒芒堪敵血,其利可斷金。只待為君用,壯懷謝天下。只待君意動,吾盼佳音達。

言畢致禮

葉俊松甲午年十一月十六

湖南石化職業技術學院

葉俊松著

文言文表白信

誠惶怖恐,執筆敘,謹表與卿意。此去經年,幸緣相識,初見兮渺渺予懷,未敢省視。然一瞥驚鴻,青絲三千遮簾,笑靨隱現,飄搖兮若回風之細柳,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膚若皎月,明眸善睞 華曜瑰姿,芳澤無加。當是時,恰逢餘偶感風寒,得謂藥而愈,甚感心意,古云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爾素面芙蓉,早已映餘心扉,然自恃其貌...

個人求職信範本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我是 大學 系的一名學生,即將面臨畢業。大學是我國 人才的重點培養基地,具有悠久的歷史和優良的傳統,並且素以治學嚴謹 育人有方而著稱 大學 系則是全國 學科基地之一。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下,無論是在知識能力,還是在個人素質修養方面,我都受益非淺。四年來,在師友的嚴格教益及個人的努...

個人求職信範本

尊敬的領導 您好!我是 大學 系的一名學生,即將面臨畢業。大學是我國 人才的重點培養基地,具有悠久的歷史和優良的傳統,並且素以治學嚴謹 育人有方而著稱 大學 系則是全國 學科基地之一。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下,無論是在知識能力,還是在個人素質修養方面,我都受益非淺。四年來,在師友的嚴格教益及個人的努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