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業務經理工作崗位職責

2021-03-03 22:28:16 字數 958 閱讀 4578

1、在總經理的指導下,負責制定年度,季度銷售計畫,並根據客戶及市場情況,制定銷售策略。

2、執行公司的規章制度,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經濟指標;定期召開業務會議,總結工作,及時掌握部門的業務進展和經濟效益情況,妥善安排業務工作,抓好部門雙文明建設。

3、蒐集和積累資訊資料,分析市場動向,選擇適當的銷售市場,開發進出口業務。

4、建立和發展客戶關係,對客戶進行調研、確定並認真簽訂合同,制定切實可行的經營方案,報公司批准。

5、在分管區域內爭取訂單,鞏固老客戶,爭取新客戶,根據銷售指標,制定計畫及執行方案並付諸實施,對本部門的訂單進行嚴格管理和密切監督,指導相關業務員或業務助理完成訂單,直到貨物安全出運。

6、帶領、輔導下屬職員完成公司制定的月度、季度、年度工作指標。每週收取下屬職員的工作報告,並針對性的給出輔助、點評。

7、指導、管理、監督下屬職員的業務工作,關注員工的工作狀況、員工關係管理,改善工作質量和服務態度,加強對下屬人員的績效考核和獎勵懲罰事項。

8、督促部門職員按質量管理要求建立健全各類業務臺帳,加強各類業務合同、協議的規範化管理。做好報表統計工作,並及時送交有關部門。做好月/季底報表與年度報表總結工作。

9、組織職工認真學習業務知識,參加崗位培訓,提高綜合素質,培養能適應不斷發展的國際經貿形勢的能力。

10、主動做好與各部門的溝通和協調工作,並及時與客戶協調。如:供樣週期,樣品技術要求等以滿足客戶要求,最大限度地滿足客戶所提出的要求。

11、及時收集國外客戶的投訴和不合格產品的資訊、整理、分析、彙總、分類轉交外協部(或技術部)處理,並把處理結果及時反饋給客戶,做好與客戶的溝通,做好售前,售中,售後服務。

12、負責銷售團隊的日常工作管理,幫助建立、補充、發展、培養銷售隊伍,激發團隊力量,提高工作效率.

13、確保部門內應做應有的各種統計資料、**、檔案的完整性、正確性、安全性,並對此負責。

14、服從工作安排,及時完成公司交辦的其它工作任務。

壹門闊飾品(香港)****

業務經理崗位職責

業務部經理在總經理的領導下,對所分管的業務專案負全責。其主要職責是 一 部門職能 1 協助業務副總經理執行公司制定的業務決策 方針 制度,並跟進業務目標計畫的完成。2 管理協調業務部的日常工作。3 掌控及督導下屬的目標執 況。4 掌握市場動態,進行應對準備策略。5 監控各類業務專案的開展。6 定時檢...

業務經理崗位職責

一在法定負責人的領導下,負責主持本站的經營 管理工作,努力做好領導的參謀助手。二牢牢樹立 以站為家 的工作精神,要有 唇亡齒寒 的憂患意識,發揮最大的工作潛能,盡心盡職的努力工作,出色的完成領導交付的各項任務。三建立良好的溝通機制,對內要做到 承上啟下 的關鍵作用,對外要及時了解 掌握客戶需求,使本...

業務經理崗位職責

一 管理工作 1 負責制訂年度 月度營銷目標計畫,並呈報領導 2 負責跟進目標計畫的實施 3 負責營銷實績的管理,並督導所屬文員進行統計 歸類並存檔 4 負責監督所屬部門對於營銷目標的執 況,並制訂月度營銷實績報告 二 市場資訊管理 1 負責市場調查及 工作的實施,制訂應對準備策略 2 負責做好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