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經理崗位職責

2021-03-03 22:49:02 字數 1624 閱讀 7044

業務部經理在總經理的領導下,對所分管的業務專案負全責。其主要職責是:

一、部門職能

1、協助業務副總經理執行公司制定的業務決策、方針、制度,並跟進業務目標計畫的完成。

2、管理協調業務部的日常工作。

3、掌控及督導下屬的目標執**況。

4、掌握市場動態,進行應對準備策略。

5、監控各類業務專案的開展。

6、定時檢查業務部工作狀態,提交相應合理化建設意見。

7、協助總經理助理處理好業務上的雜務。

8、協助公司總經理、副總經理做好對外公關工作。

二、崗位職責

(一)計畫管理

1、負責制定年度、季度、月度保險經紀目標計畫,並上報業務副總經理。

2、負責跟進目標計畫的實施。

3、負責經紀業務實績的管理,並督導所屬文員進行統計、歸類並存檔。

4、負責監督所屬部門保險經紀目標的執**況,並形成保險經紀業務月度實績報告。

5、負責日常業務用品使用的審批。

6、合理編排公司的各項計畫,合理安排工作時間,節約成本。

(二)資訊與情報管理

1、負責市場調查及**工作的實施,制定應對準備策略。

2、負責制訂交易往來客戶名簿的登記管理制度,並指導實施。

3、負責制訂競爭對手調查名簿的登記管理制度,並指導實施。

4、負責依據市場狀況和公司發展宗旨,對本行業市場資訊及經紀營銷業務進行整合。

(三)績效管理

1、根據保險經紀營銷目標計畫,制訂月度考核計畫,並配合考核部門進行考核的實施。

2、負責制定本部門的崗位責任制,輔助提公升全體業務人員的業務素質水平。

3、負責按計畫完成每月任務的追蹤,彙總月度業務資訊。

4、負責收集新產品資訊和內容,及時提供給公司進行研發,負責不定期徵求客戶對服務要求和其他質量資訊,並反饋給業務副總經理。

5、積極推行目標管理模式,考核指標落實到個人,體現多勞多得的分配方針。

(四)對外公關管理

1、負責制定對外公關的管理制定,並督促屬員認真執行。

2、負責根據市場狀況,整合市場資訊,並提出相關措施。

3、負責加強完善客戶合同,監控各類合同的簽訂、建檔工作。

4、負責對大中型重點客戶的溝通與監控,做好服務跟蹤。

(五)公司輔助管理

1、熟悉所屬人員的業務思想,做到動態管理。

2、提出員工的招聘、使用與解聘計畫,保證公司內部考核制度的順利實施,保證公司薪酬分配制度的合理完善及人力資源的有效配製。

3、推進公司的企業文化建設,倡導員工隊伍的創新及團隊精神,提公升公司核心競爭能力。

4、完成各項方案目標的制定及合同形成、標書製作,密切與客戶及合作商的工作合作關係。

5、對於重點客戶應及時申報給公司,並動用公司人力財力技術等資源保證簽約的成功。

6、開拓新市場,增加新客戶,組織本部門員工業務培訓,晉公升培訓。

7、樹立公司形象,保證公司名譽不受侵害。

(六)其他管理

1、制定本部門的工作規範、行為準則。

2、制定不同時期完成專案的廣告宣傳製作。

3、對於突發事件的協調處理,解決客戶對於部門員工及工作的疑問與投訴。

4、改善部門員工的形象及禮儀。

5、定期召開部門例會,總結計畫完成情況,提出解決方案。

6、完成領導層交代的其他臨時性工作。

業務經理崗位職責

一在法定負責人的領導下,負責主持本站的經營 管理工作,努力做好領導的參謀助手。二牢牢樹立 以站為家 的工作精神,要有 唇亡齒寒 的憂患意識,發揮最大的工作潛能,盡心盡職的努力工作,出色的完成領導交付的各項任務。三建立良好的溝通機制,對內要做到 承上啟下 的關鍵作用,對外要及時了解 掌握客戶需求,使本...

業務經理崗位職責

一 管理工作 1 負責制訂年度 月度營銷目標計畫,並呈報領導 2 負責跟進目標計畫的實施 3 負責營銷實績的管理,並督導所屬文員進行統計 歸類並存檔 4 負責監督所屬部門對於營銷目標的執 況,並制訂月度營銷實績報告 二 市場資訊管理 1 負責市場調查及 工作的實施,制訂應對準備策略 2 負責做好交易...

業務經理崗位職責範本

崗位名稱 業務經理 直接上級 總經理 副總經理 下屬崗位 營業部財務 收銀 營業員 業務 司機 工作性質 公司商品的市場營銷及售後服務 管理許可權 受總經理委託,行使對公司產品的經營銷售過程中的管理許可權,承擔執行公司規章制度 管理規程及工作指令義務 管理職能 負責對公司產品價值實現過程中各銷售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