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是

2021-03-03 20:32:54 字數 432 閱讀 4252

六、應急事故報告程式

七、消防常識、滅火的基本方法和火場逃生自救的辦法以及如何使用消防器材設施。

●燃燒是指可燃物與氧化劑作用發生的放熱反應,通常伴有火焰、發光和(或)發煙現象。

●燃燒過程的發生和發展,必須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火災是在時間和空間上失去控制的燃燒所造成的災害。有時對損失小、**小的也稱火情、火警。根據國家標準gb4968-85《火災分類》的規定,將火災分為a、b、c、d四類。

a類火災:指固體物質火災。這種物質往往具有有機物性質,一般在燃燒時能產生灼熱的餘燼。如木材、棉、毛、麻、紙張火災等。

b類火災:指液體火災和可熔化的固體物質火災。如汽油、煤油、**、甲醇、乙醇、瀝青、石火災等。

c類火災:指氣體火災。如煤汽、天燃氣、甲烷、乙烷、丙烷、氫氣等。

d類火災:指金屬火災。如鉀、鈉、鎂、鈦、鋯、鋰、鋁鎂合金火災等。

建築施工安全事故發生的原因

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不但會給企業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影響企業聲譽,制約企業的生存和發展,同時還會給當事人家庭帶來不幸,甚至會影響社會的穩定。分析建築事故發生的原因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有的建設單位不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 法規,不按建設程式辦事。將工程肢解發包,簽訂陰陽合同 霸王合同,要求墊資施工...

當前電氣火災發生的主要原因

電氣火災的 原因主要有 一 電火花與電弧 二 電氣裝置或電氣線路上產生高溫導致 三 由於接線端子導線與端子接觸不良產生的危險高溫。電氣線路的功能是輸送電能,由於電氣線路過電流 剩餘電流 斷零使電壓過高或過低等故障產生電火花觸擊周邊可燃物體,引 災。剩餘電流的產生是指正常的洩漏電電流和單相接地故障。單...

人因失誤是引起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

研究煤礦事故的致因機理和加強人因失誤控制是減少煤礦事故發生的有效途徑。1 引言 國內外大量的調查統計表明,由於人的不安全行為而導致的事故佔事故總數的70 90 以上。美國安全工程師海因裡奇經過大量的研究,認為存在著 88 10 2 規律,即在100起事故中,有88起是純屬人為的,有10起是人為和物的...

發生安全事故的最根本原因

發生安全事故的最根本原因 一是人的思想不夠重視,安全意識差 二是機械裝置安全保護效能差,施工人員在操作當中不規範 三是安全防護措施不到位。應對措施 一 提高自我意識,完善機構。提高企業各級領導的認識。認識到安全生產對企業信譽,名聲,國家財產,施工人員的重要性。做到 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處理好安全...

鍋爐缺水是鍋爐事故的主要原因

摘要 本文主要介紹了鍋爐缺水事故發生的原因 表現及預防辦法。關鍵詞 管理鍋爐缺水預防 近年來加強了對鍋爐製造管理,粗製濫造,自制鍋爐的現象基本上沒有了,因鍋爐製造的質量不好發生事故的情況大為減少,而另一種事故卻突出起來,這就是因鍋爐使用單位對鍋爐房及司爐工管理不善而出現的缺水燒乾鍋事故,我省每年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