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當老師的感想

2021-03-03 22:22:21 字數 2201 閱讀 7853

眨眼間,一年過去了!在這一年的教學生涯裡,我品盡酸甜苦辣,但總的來說,這一年,很值得我留戀。看著學生們的點滴進步,我心裡非常欣慰。

當我聽說要拼學校的時候,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因為我捨不得這些學生。

記得,我第一天踏進這間學校的時候,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從家裡要轉兩三趟車、差不多兩個小時才可以到學校,而且 ,這一路還是崎嶇的山路,就連學校都是在山腳下的。當時,我有種想哭的感覺。人生地不熟的,在這偏遠的山區裡,我會有多寂寞啊!

可是沒辦法,路再難,我們也要慢慢走好。為了我的教書夢,我忍下了。第二天,我把生活用品都搬過去了,準備清掃宿舍,可是,一進去,看到裡面連個衛生間都沒有,甚至連床都是兩張凳子,幾塊木板拼成的。

看這一切,我都不知道該怎麼住下去,我心裡暗暗發誓,只要逮到機會,我一定要離開這個鬼地方......

開學了,在那找不到乙個可以買菜的地方,我只有每個星期都從家裡帶些可以存放久一點的菜回學校,像其他老師一樣,開闢了一小塊菜地,種點青菜,至於肉,我根本吃不到。同事們對我很好,知道我是剛畢業的新老師,對這一切都很難接受,他們都很關照我,主任出去賣菜的時候總會先問問我,需不需要幫我買點什麼菜或者其他的東西,沒有青菜的時候,學校的老師們都會叫我到她的菜地裡摘點吃,就這樣,我熬了乙個月才吃上自己種的菜。在那乙個月裡,同事們常常噓寒問暖,不管我遇到什麼事,他們都會很耐心的教導我。

就這樣,在他們的幫助下,我總算適應了那裡的生活,心裡不再像以前那麼苦了!一年下來,我們之間的同事關係越來越好,從沒發生過什麼矛盾,我做得不好的地方他們都會教我,從沒責備過我。工作上,我們互相交流、合作,從不為人民幣或其他什麼事傷感情,我也學到了很多知識。

這麼好的同事,又叫人怎麼會不留戀呢?

在教學上,我也遇過許多酸甜苦辣。在我看來,六年級的學生是最調皮的,雖然我是老師,可看到他們,我心裡就會有些害怕。他們都長大了,有許多自己的思想,人也正走向叛逆時期。

在這個學校裡,我感覺只有這班學生對我沒什麼好感,甚至有些人還討厭我,呵呵。可是,後來我知道了,其實很多錯不在他們,是我對他們的了解太少了,有些行為他們並不表示他們是調皮搗蛋的學生,只是因為他們也想親近我,可我卻因為誤解與擔心,對他們的關心變少了。後來,我慢慢的轉變我的思想,多給予他們一點愛,他們對我的態度也變好了。

從看到我就說「老師壞」到什麼也不說,再到說「老師好」,看著這些變化,我心裡很高興,也明白了,教師和學生之間的感情是互通的,你對他們好了,他們肯定也會對你好。

在學校裡,五年級的班上有兩個出了名的「壞學生」,可在我第一次上他們的課的時候,我就覺得他們一點也不壞,雖然有幾個同學是有點調皮,但他們並非什麼壞學生。我聽到不少關於他們的搗蛋事,也看到他們搞的破壞,再聽到同事們對他們的評價,我知道了,他們是有點調皮搗蛋,偶爾還有點暴力傾向,但是,我並不怕他們。這不是因為他們沒六年級的同學那麼高大、那麼叛逆,而是他們都很喜歡我這個老師,在我的課堂裡,他們都是很聽話的學生,並不會給我添亂子,還很配合我的課堂。

當他們犯錯的時候,我的批評他們都會聽,而且很努力地讓自己做好,不讓我費心,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出錯。人無完人,他們都還不過是個學生,怎麼可能不犯錯呢,只要他們知錯能改,就是乙個很好的學生了。從她們在我課堂上的表現來看,我明白了乙個道理,每個學生都希望老師對自己好,看好自己,就算犯錯了,也不會戴上有色眼鏡看自己,我想,如果我們老師對學生好,那麼,學生哪有不聽自己話的道理呢!

一年級的學生們最天真,最活潑,最可愛了,他們會最直接的表達自己的感情。剛開始的時候,每天上課都會聽到許許多多的投訴,搞得我暈頭轉向的,一節課下來什麼都沒講,甚是鬱悶。這學期,這樣的事情明顯減少了,他們都有進步了。

我選了五名班幹部,他們都是非常稱職的班幹部,每天早讀,課前讀書都會很認真的幫我教那些後進生,這為我減少了很多任務作。他們這種行為並非我教的,是他們組織起來的,我不到教室的時候,他們都會幫我把班裡的紀律管理得很好,真得謝謝他們。他們還教會了我很多管理班級的好方法,不用驚訝,這是真的,他們自己想出了很多花樣管理班裡的紀律,我還真的受益匪淺。

三年級的學生最聰明。英語是我的弱項,可是,我偏偏就教他們英語,而他們的成績居然是全校最好的。呵呵,他們的是我的驕傲。

同學們,你們乙個個都那麼可愛,叫我如何捨得你們?

這是我過得最充實,最開心的一年,因為有了你們。因為學生們的可愛、還有同事們之間的感情,我忽然覺得,這生活過得並不難,並不苦:宿舍雖然簡陋,但也能住;菜雖難買,但同事們都很熱情的順便幫我買;學校雖然偏僻,但同事們都很樂意在我需要的時候接送我,而且,這裡還有那麼一群可愛的學生,讓我捨不得。

昨天,收到學生們的幾份禮物,還有兩封信,信裡的每句話都讓我感到很欣慰,讓我覺得,這一年的辛苦值得了!同學們,老師也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給了我這麼快樂的一年!

我們下學期再見!

總結這一年的工作

三是努力鍛鍊,逐步提高業務知識和工作能力。對於工作中心產生巨大轉變的我來說,首要任務就是要努力學習,以適應新的環境與工作。為此,我積極加強學習,針對工作內容,廣泛閱讀有關企業經營與營銷策劃方面的資料與書籍,同時加強與周圍同事的交流,努力提公升自身業務知識水平,增強自身水平與工作能力。經過不斷地學習 ...

啊,大學這一年

冬寒歲往,平無出奇,今見天下無綠,水皆冰滯,想前人默嘆傷,人生無趣。晚靜早涼,驚無別意,昨日歡聲有致,草木有情,思明天將何往,行路無向。前傳泰城冬時,北風怒嚎,葉黃紛飛。呵,大學,我已過了一年。曾幾何時,獨自踏在鋪滿落葉的小道感嘆晚秋,抬首一望,滿樹的風霜,幾片黃葉隨風搖曳,不勝嬌弱!滿地的葉兒勾起...

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

個人工作總結 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在領導和全體同志的關心支援下,緊緊圍繞中心工作,充分發揮崗位職能,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嚴格要求自己,按照領導的要求,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通過一年來的學習與工作,工作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較大的改變,現將一年來的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年來,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