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衛科長工作職責

2021-03-03 22:17:58 字數 795 閱讀 6754

濟南第十五中學

安全保衛科是學校安全工作的主要職能部門,工作重點是抓好學校日常安全工作。在校長、分管校長的領導下,接受上級業務部門的業務指導,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和學校有關管理規章制度,組織開展學校及校園周邊治安綜合治理的日常工作。安全保衛科長職責是:

1.認真貫徹上級或學校「預防為主」,組織師生進行安全防範,提高學生的自防、自衛和自治能力。

2.落實安全保衛責任制和安全技術防範措施,搞好安全隱患排查,做好防盜竊、防火災、防破壞和其他治安災害事故的工作。

3.負責制定治安保衛、安全檢查、防火和各種應急處置預案等工作的規章制度,制定要害和重點部位的安全保衛措施,經常檢查執行落實情況。

4.搞好學校內部的治安綜合管理工作,防止各種犯罪活動的發生,經常深入現場,進行調查研究,加強對要害部門和薄弱環節的安全防控工作。

5.加強治安秩序管理,在政教處指導下開展法制宣傳教育,增強師生法制觀念,預防和減少在校學生違法犯罪行為。

6.及時準確地了解、掌握學校安全動態,負責配合公安機關查處校內案件。

7.負責全校的消防工作,健全消防制度、消防組織、定期進行業務訓練,管理消防裝置,開展防火宣傳,進行防火檢查,對火災隱患提出整改意見。

8.建立健全治安保衛管理制度,加強對學校保安的領導與管理,建立值班制度,安排好節假日護校值班工作。

9.負責配合公安機關定期對學校周邊環境進行整治。

10.組織門衛值勤,校園巡邏保衛工作。

11.積極配合其他部門,執行學校安全管理制度。

12.負責辦理上級教育行政部門、公安機關和學校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濟南第十五中學

2023年3月日

安全保衛科長職責

家長委員會宗旨 堅持家校溝通與合作,讓家長充分參與學校管理,有效體現家長對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知情權 評議權 參與權和監督權 完善學校 家庭 社會三位一體的教育體系,營造良好的教育環境 深入推進素質教育,促進中小學生的全面發展。家長代表大會 家長委員會的權利 一 獲知學校的發展規劃 辦學目標和工作計畫...

保衛科長崗位職責

學校保衛科長職責 一 負責學校安全保衛工作,組織 制定和實施學校安全保衛工作計畫 總結,完成上級和教委 公安機關布置安全保衛工作。二 開展安全 防衛教育。排查學生中不安全因素,解決違紀現象,檢查督導門 衛 宿舍及重要部門安全預防措施落實情況,積極預防不安全事件發生。三 調查和偵破損壞財產和師生安全案...

保衛科科長崗位職責

篇一 保衛科長職責 一 保衛科長 1人 崗位職責 1 組織保衛人員學習有關的法律法規及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2 全面負責公司的治安保衛和消防管理工作。3 組織公司保衛人員進行業務培訓和技能培訓。4 對公司保衛安全狀況經常調查,對存在的問題及時上報。5 監督和檢查公司的四防 防火 防盜 防破壞 防自然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