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衛科長職責

2021-03-04 01:58:55 字數 1152 閱讀 8466

家長委員會宗旨

堅持家校溝通與合作,讓家長充分參與學校管理,有效體現家長對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知情權、評議權、參與權和監督權;完善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教育體系,營造良好的教育環境;深入推進素質教育,促進中小學生的全面發展。

家長代表大會

家長委員會的權利

一、獲知學校的發展規劃、辦學目標和工作計畫的權利。

二、有權對學校的教育發展、教育教學和日常管理工作提出意見和合理化建議的權利。

三、有權作為其他家長的代言人,對學校工作及教職員工給予監督和評議的權利。

家長代表大會

家長委員會的義務

一、有收集其他家長意見和建議,促進家校之間相互了解和交流,並向學校反饋的義務。

二、有義務參加學校組織的有關活動,主動支援學校的建設和事業發展。

三、有幫助其他家長提高教育子女水平的義務。

家長委員會委員職責

一、學習、宣傳黨的教育方針,關心、愛護青少年健康成長。

二、了解學校教育工作現狀,對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提出積極意見和建議。

三、密切聯絡本班所有學生家長,與他們充分交流意見、形成共識並向學校反映和溝通。

四、學習和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學知識及方法,針對子女的年齡特徵、個性特點實施教育。

五、舉止文明,情趣健康,家庭和睦,家庭教育環境較好。

六、協助學校每年定期組織家長代表大會、家長會、家長接待日,舉辦家長學校,開展家庭教育諮詢,開辦家庭教育論壇、教育沙龍等活動。

七、積極參加家長委員會的活動,認真參加會議,不無故缺席,為學校教育教學管理工作、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積極獻言獻策。

家長委員會職責

一、定期召開家長委員會會議。聽取學校關於發展規劃、教育教學工作安排等方面的情況介紹,就學校發展中的重要問題進行研究,為學校的發展獻計獻策。

二、建立家長委員會和學校定期溝通協調的議事機制,就學生家長、學生、社會等反映的有關問題及時與學校進行溝通協商。

三、為學校發展創設有利環境。

四、幫助開展家庭教育工作。

五、選派家長委員列席學校校務、教務等會議,與學校一起組織家長聽課、家長接待日。

六、尊重教師勞動,在精神上關心、鼓勵、支援教師依法履行教育管理職責。

七、促進社會教育,支援和幫助學生的校外實踐活動,為學校和學生開展社會實踐活動提供方便。

八、家長代表大會閉會期間,由其常務委員會代行其職責。

安全保衛科長工作職責

濟南第十五中學 安全保衛科是學校安全工作的主要職能部門,工作重點是抓好學校日常安全工作。在校長 分管校長的領導下,接受上級業務部門的業務指導,依據有關法律 法規和學校有關管理規章制度,組織開展學校及校園周邊治安綜合治理的日常工作。安全保衛科長職責是 1 認真貫徹上級或學校 預防為主 組織師生進行安全...

保衛科長崗位職責

學校保衛科長職責 一 負責學校安全保衛工作,組織 制定和實施學校安全保衛工作計畫 總結,完成上級和教委 公安機關布置安全保衛工作。二 開展安全 防衛教育。排查學生中不安全因素,解決違紀現象,檢查督導門 衛 宿舍及重要部門安全預防措施落實情況,積極預防不安全事件發生。三 調查和偵破損壞財產和師生安全案...

保衛科科長崗位職責

篇一 保衛科長職責 一 保衛科長 1人 崗位職責 1 組織保衛人員學習有關的法律法規及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2 全面負責公司的治安保衛和消防管理工作。3 組織公司保衛人員進行業務培訓和技能培訓。4 對公司保衛安全狀況經常調查,對存在的問題及時上報。5 監督和檢查公司的四防 防火 防盜 防破壞 防自然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