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新型專利說明書

2021-05-18 06:29:45 字數 1935 閱讀 8211

1 技術領域

2 背景技術

3 發明內容

4 附圖說明

5 具體實施方式

6 評價

案例說明書(撰寫示例)

試電筆*[實用新型名稱應簡明、準確地表明實用新型專利請求保護的主題。名稱中不應含有非技術性詞語,不得使用商標、型號、人名、地名或商品名稱等。名稱應與請求書中的名稱完全一致,不得超過25個字,應寫在說明書首頁正文部分的上方居中位置。

][依據專利法第二十六條第三款及專利法實施細則第十八條的規定,說明書應對實用新型作出清楚、完整的說明,使所屬技術領域的技術人員,不需要創造性的勞動就能夠再現實用新型的技術方案,解決其技術問題,並產生預期的技術效果。說明書應按以下五個部分順序撰寫:所屬技術領域;背景技術;發明內容; 附圖說明;具體實施方式;並在每一部分前面寫明標題。

]所屬技術領域

本實用新型涉及一種指示電壓存在的試電裝置,尤其是能識別安全和危險電壓的試電筆。

[所屬技術領域:應指出本實用新型技術方案所屬或直接應用的技術領域。]

背景技術

目前,公知的試電筆構造是由測試觸頭、限流電阻、氖管、金屬彈簧和手觸電極串聯而成。將測試觸頭與被測物接觸,人手接觸手觸電極,當被測物相對大地具有較高電壓時,氖管啟輝,表示被測物帶電。但是,很多電器的金屬外殼不帶有對人體有危險的觸電電壓,僅表示分布電容和/或正常的電阻感應產生電勢,使氖管啟輝。

一般試電筆不能區分有危險的觸電電壓和無危險的感應電勢,給檢測漏電造成困難,容易造成錯誤判斷。

[背景技術:是指對實用新型的理解、檢索、審查有用的技術,可以引證反映這些背景技術的檔案。背景技術是對最接近的現有技術的說明,它是作出實用技術新型技術方案的基礎。

此外,還要客觀地指出背景技術中存在的問題和缺點,引證文獻、資料的,應寫明其出處。]

發明內容

[發明內容:應包括實用新型所要解決的技術問題、解決其技術問題所採用的技術方案及其有益效果。]

為了克服現有的試電筆不能區分有危險的觸電電壓和無危險的感應電勢的不足, 本實用新型提供一種試電筆,該試電筆不僅能測出被測物是否帶電,而且能方便地區分是危險的觸電電壓還是無危險的感應電勢。

[要解決的技術問題:是指要解決的現有技術中存在的技術問題,應當針對現有技術存在的缺陷或不足,用簡明、準確的語言寫明實用新型所要解決的技術問題,也可以進一步說明其技術效果,但是不得採用廣告式宣傳用語。]

本實用新型解決其技術問題所採用的技術方案是:在絕緣外殼中,測試觸頭、限流電阻、氖管和手觸電極電連線,設定一分流電阻支路,使測試觸頭與乙個分流電阻一端電連線,分流電阻另一端與乙個人體可接觸的識別電極電連線。當人手同時接觸識別電極和手觸電極時,使分流電阻併聯在測試觸頭、限流電阻、氖管、手觸電極電路測試時,人手只和手觸電極接觸,氖管啟輝,表示被測物帶電。

當人手同時接觸手觸電極和識別電極時,若被測物帶有無危險高電勢時,由於電勢源內阻很大,從而大大降低了被測物的帶電電位,則氖管不啟輝,若被測物帶有危險觸電電壓,因其內阻小,接入分流電阻幾乎不降低被測物帶電電位,則氖管保持啟輝,達到能夠區別安危電壓的目的。

[技術方案:是申請人對其要解決的技術問題所採取的技術措施的集合。技術措施通常是由技術特徵來體現的。

技術方案應當清楚、完整地說明實用新型的形狀、構造特徵,說明技術方案是如何解決技術問題的,必要時應說明技術方案所依據的科學原理。撰寫技術方案時,機械產品應描述必要零部件及其整體結構關係;涉及電路的產品,應描述電路的連線關係;機電結合的產品還應寫明電路與機械部分的結合關係;涉及分布引數的申請時,應寫明元器件的相互位置關係;涉及積體電路時,應清楚公開積體電路的型號、功能等。本例「試電筆」的構造特徵包括機械構造及電路的連線關係,因此既要寫明主要機械零部件及其整體結構的關係,又要寫明電路的連線關係。

技術方案不能僅描述原理、動作及各零部件的名稱、功能或用途。]

本實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可以在測試被測物是否帶電的同時,方便地區分安危電壓,分流支路中僅採用電阻元件,結構簡單。

[有益效果:是實用新型和現有技術相比所具有的優點及積極效果,它是由技術特徵直接帶來的、或者是由技術特徵產生的必然的技術效果。]

申請實用新型專利說明書

1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審批流程專利申請 受理 初審 授權 公告2 申請實用新型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2 說明書 包括實用新型專利的名稱 所屬技術領域 背景技術 發明內容 附圖說明和具體實施方式。說明書內容的撰寫應當詳盡,所述的技術內容應以所屬技術領域的普通技術人員閱讀後能予以實現為準。3 權利要求書 說...

實用新型專利書寫要求

五 說明書應當在每頁下框線居中位置順序編寫頁碼。說明書附圖 一 申請發明專利 如有附圖 或者實用新型專利應當提交說明書附圖,一式乙份。二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的說明書附圖中應當有表示要求保護的產品的形狀 構造或者其結合的附圖,不得僅有表示現有技術的附圖,或者不得僅有表示產品效果 效能的附圖。三 附圖首頁...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

本實用新型公開了一種指南錢包,屬於一種日常生活用品。一種指南錢包,包括錢包 指南針,其特徵是 所述的圓形的指南針鑲嵌於錢包的一側。本實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由於將圓形的指南針鑲嵌於錢包的一側,這樣人們特別是方向感較差的人外出時能夠很方便的辨別方向,滿足人們對方向的需求。本實用新型結構簡單,方便實用。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