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詞南京

2021-03-03 22:10:41 字數 2413 閱讀 7566

民-國時,這敞開的大堂是舉行重大禮儀活動的場所。大堂內正梁上懸掛孫中山手書的"天下為公"紅底黑字匾。 穿過大堂可見一紅柱長廊直通庭院深處。

西邊為原**府禮堂(清代總督署花廳),是民-國時重大典禮的活動場所。如2023年蔣介石、李宗仁就任"**""副**"的就職大典;外國使臣遞交國書;召開重要會議;舉行國宴等都在這裡舉行。 東邊為"清兩江總督署史料展館",館名由著名清史專家戴逸先生題寫。

兩江指江南省和江西省,江南省轄今天的江蘇、安徽南部的上海。在清朝,總督是地方最高長官,通常兼兵部尚書銜和右都御史銜,文官從一品,其職為"釐治軍民,察舉官吏,修飭封疆"。兩江總督始於康熙四年,管轄範圍僅次於直隸。

這裡看到的兩江總督署大堂是根據史料模擬陳設的。大堂為商討軍機和拜祀的地方。正中上方懸掛乾隆御賜當時兩江總督尹繼善的"惠洽兩江"額匾。

兩側放置總督職銜牌,公案旁有兩把杏黃傘,這是封疆大臣出行儀仗中必不可少的。公案後屏風為朝陽、仙鶴和海潮圖案。大堂兩旁有一對聯:

"雖賢哲難免過差願諸君讜忠言常攻吾短;凡堂屬略同師弟使友行脩名立方盡我心",為當時任兩江總督的曾國藩所撰寫。

其意為:就連聖賢人也有差錯失誤、我願下屬你們常針對我的不足提意見;我希望下屬如師弟個個功成名遂,我方安心。兩旁耳房,分文左武右,為休息室。

史料陳列館門上橫匾"清風是式"由乾隆所題,賜予總督於化龍。裡面介紹了2023年以來近代史上11位有影響的總督。分四部分內容,即鴉片戰爭、洋務運動、仿製西學和辛亥風雨。

另外,對總督儀仗也做了介紹。

導遊詞南京二:

各位遊客大家好!孔子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南京中華旅行社對大家來南京旅遊觀光表示熱烈歡迎。

我姓王,是本團導遊。能為大家做導遊是我的榮幸,我和司機王師傅一定為大家服務,盡力滿足大家的要求,幫助大家解決問題和困難,使大家乘興而來,滿意而歸。希望通過我的介紹,讓古老而又美麗的南京給大家留下乙個難忘的印象。

在此我祝大家旅途愉快!

現在我將南京向大家做乙個簡單的介紹。南京簡稱寧,位於江蘇省西南部,處於長江下游**地帶,地跨長江兩岸。人傑地靈,物華天寶,南京市面積約6597平方公里,人口近800多萬,下轄11個區2個郊縣,是全省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

氣候屬**帶氣候,四季分明,是一處十分理想的旅遊勝地。

南京歷史悠久,是我國著明的四大古都之一。素有"江南佳麗地,金陵帝王州"之譽。自西元前472年越王勾踐建"越城"開始,已2400多年的建城史。

歷史上正式建都於南京是從東吳孫權開始的,以後東晉、宋、齊、梁、陳都先後在此建都。因此南京有"六朝古都"之稱。此後南唐、太平軍天國、中華**也在此建都,所以南京又有"十朝都會"之說。

在改革開放的今天,南京的經濟在騰飛,南京旅遊業在大力發展,南京已成為我國東部地區的綜合性工業基地,支柱產業有:電子業、汽車業、石化業、鋼鐵業、電力業。南京正在加大城市的基礎建設,提高南京外商投資的硬環境。

南京又是國家級園林城市、全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衛生城市等。南京有旅遊景點兩百多處,吸引著眾多國內外的遊客。南京的城市特點是集:

"人文、綠都"為一體。因此,南京將成為經濟發展更具活力、文化特色更加鮮明、人居環境更為優美、社會更加和諧的現代化國際性人文綠都。

導遊詞南京三:

各位遊客:大家好,首先我代表我們中華旅行社全體員工對大家來到我們南京光觀遊覽表示熱忱的歡迎,在這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姓王,大家在接下來的行程當中稱呼我小王或者王導就可以了。我會本著賓客至上,服務第一的宗旨為大家盡心盡力的去做好服務工作,同時呢,也希望我的工作能夠得到各位的配合與支援,從而促進我們服務質量的提高,使大家能夠玩的愉快,走的順利。

南京風景秀麗,歷史悠久,美好山水正期待您的領略,秀麗風光正等待您的欣賞。願此次的南京之旅能夠成為您的度假天堂。在這裡預祝各位在接下來的行程當中玩的開心,玩的順利。

稱心而來,滿意而歸。

南京簡稱"寧",地處富饒的長江三角洲,北切遼闊的江淮平原,他是江蘇省的省會,全省的經濟、政治,文化中心,同時也是長三角地區的中心城市之一及長江流域的中心城市之一。南京面積6598平方公里,人口近800萬,氣候屬於北**帶季風氣候區,所以氣候溫和濕潤,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南京是三面環山,一面臨水,依鍾山而扼長江,山環水繞,地勢險要,歷來為兵家必爭之地。

素有"鍾山龍盤,石城虎踞"之稱。

南京的歷史也是非常悠久,是我國著名的四大古都之一,素有"江南佳麗地,金陵帝王州"的美譽。三國時的東吳,而後的東晉、宋、齊、梁,陳都相繼在此定都,所以南京被稱為六朝古都。而後的南唐,明初,太平天國和中華**又相繼在此定都,所以南京也被稱為十朝都會。

南京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同時又是一座嶄新發展的城市。南京也是我國東部的綜合型工業基地,支柱性產業有電子業、汽車業、石化業、鋼鐵業和電力業,南京又是國家級園林城市、全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衛生城市等。南京有世界文化遺產的明孝陵,以及中山陵,夫子廟等全國5a級風景旅遊區及多個4a級景區,同時還有兩百多處景點,數額眾多南來北往的遊客到此觀光遊覽。

所以南京是乙個集山、水、城、文為一體,充滿經濟活力,富有文化特色,人居環境優美的現代化中心城市,是一座融古都特色與現代文明為一體的濱江城市。

江蘇導遊詞 南京莫愁湖導遊詞

南京莫愁湖導遊詞 現在我們將去遊覽的是位於南京城西的一處名勝古蹟 莫愁湖。莫愁湖位於南京西郊的水西門外,總面積約700多畝,其中陸地面積為200多畝,水面約佔四分之三。全國碧水盈盈 柳樹成行,亭台樓閣點綴其間,是一派典型的江南水鄉景色。古代的莫愁湖曾享有 金陵第一名勝 的美譽,清代著名詩人袁枚曾以 ...

南京景點導遊詞

南京是一座地理位置優越,地形獨特的城市。它三面環山,一面臨水,依鍾山而扼長江。下面是南京景點導遊詞,僅供參考。南京,簡稱寧,地處富饒的長江三角洲,北接遼闊的江淮平原,是江蘇省的省會。全市面積為6597平方公里,轄4縣11區,人口545萬。其中市區面積約881平方千公尺,人口270多萬,為中國十大城市...

南京遊子山導遊詞

南京遊子山專案錄音稿 遊子山國家森林公園地處江蘇省南京市高淳區中部,是高淳的森林生態核心區,被稱為高淳的 綠肺 遊子山森林公園地理位置優越,緊臨寧高高速 蕪太公路 蕪申運河等交通線,距祿口國際機場僅40公里。公園總面積8436.5公頃,核心區3678.3公頃,森林覆蓋率達89 是南京市繼紫金山 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