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主任工作計畫2019

2021-03-03 20:31:35 字數 2220 閱讀 6511

為了加強班級管理,建立杜郎口模式的優秀班級,結合我校實際和學生的具體情況,現制定本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指導思想堅持以以人為本,關注生命的教育理念為指導,重點加強學習小組建設;加強學生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尊師愛友等傳統美德教育,注重引導學生將關注國家發展和自身發展相結合起來,珍惜當前讀書生活,把握未來;注重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與行為習慣;促進班集體與學生個人的良性發展,抓好英語等學科成績的提高,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建立杜郎口模式的優秀班級。

二、工作目標  1、總體目標:培養學生成為愛學習、會學習、勇於自主學習,會合作交流學習,敢於大膽展示質疑的鮮活個體;塑造班級成為團結、文明的杜郎口模式先進班集體。  2、學習小組建設方面:

建立學習小組建設優秀班級。  3、紀律方面:爭創班級量化優秀班級。

  4、衛生方面:爭創衛生先進班級。  5、在控輟保學方面:

爭取學生鞏固率達到97%以上。  6、提高英語學科成績,全面提高學生素質。

三、主要工作措施  1、重視養成教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對學生的成長進步是十分必要的,良好的行為習慣使乙個人的終生發展受益非淺。因此,在班級進行良好品德的養成教育是十分必要的。根據學生的思想實際情況,與學校的德育工作密切配合,本學期,除抓好下午6點30分進教室學習外,還要抓好將從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對學生進行規律性的常規訓練。

重點落實好《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等,使學生逐步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質,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積極的學習態度,不讓乙個學生掉隊。  2、及時了解學情,抓好英語學科的成績提高與英語教師一道,準確把握學生對知識的掌握,因材施教,在重點、難點上下工夫,抓好英語學科的成績提高,以促進全班成績的平穩、紮實地上公升。  3、培養班級幹部及時召開班幹部會議,針對他們在工作中出現的問題,教給他們工作方法,特別是學習組的管理方法,使他們明確自己的職責,指出他們的優缺點和今後努力工作的方向。

同時,還要求他們注意班幹部成員之間的合作,齊心協力,以身作則,樹立自己的威信。讓同學學有榜樣。  4、加強學習小組建設:

充分調動全體學生學習的積級性和主動性,提高學生學習的參與度,努力向45分鐘要效益。加強學生課堂表現的量化評比,堅持每天每週評比先進個人,堅持以正面引導為主,多公開表揚學生的在課堂上的表現,深入分析問題存在的原因,引導學生,勇於自主學習,積極合作交流,大膽展示質疑,注重養成良好的學習與行為習慣。  5、關注學生心理變化。

體察學生心理傾向,對偏差心理予以及時糾正。培養學生自制力的同時,塑造學生的自省智力,關注體察學生交友範圍及社交內容,塑造學生養成良好的交流智力,培養學生形成良好的人際交往意識。通過各種手段提公升學生養成良好的心理素質和友善的人際環境。

  6、培養學生成為尊重、善良、體諒、尊重、慷慨、同情、熱忱的行為作風和精神面貌,從細節著手,關注學生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向學生引介傳統文明習慣,使其懂得禮儀廉恥、尊老愛幼、仁愛寬厚。避免一切形式的暴力和野蠻行為,杜絕不健康的思想傾向和習慣,糾正落後的腐朽的精神面貌。

讓每乙個自卑的心靈得到鼓勵,讓每乙個心存對未來希望的心靈都有實現美好未來的實際行動,讓每個學生不再墮落中迷失自我。讓同伴的行動感動同伴。  加強後進生管理。

面向全體學生,分類施教。加強對後進生的輔導,要從關心、愛護每個學生的角度出發,全面了解、關心學生。及時了解學生的心理變化,掌握他們成長道路上的發展情況。

尊重學生的個體發展,不侮辱學生,不體罰學生,不打擊壓制學生,使學生在溫情中成長,在自我教育中成長。  7、尊重個體,加強學生個別談心教育。以寬容、平和、鼓勵的態度教育學生。

教育學生糾正弊病,激勵上進,首先謀求學生的理解。注重加強學生個別談心教育,用期待的眼神感召學生,以幫扶的誠心去打動學生,用精闢的語言引導學生,以高尚的情懷塑造學生,使每個學生都認為班主任可信、可交往、可託付、可依賴。以誠心換取學生的一顆顆進取心、自強心、自製心。

  8、班會活動有序進行。按照紀律教育、公德教育、交往教育、人生教育的總體思路進行有序教育。全面關懷學生的健康身心,使學生得到全面發展,使人人都得到發展。

在班會活動中進行人生觀、世界觀、道德觀、紀律觀的教育。教育學生熱愛祖國,熱愛生命,熱愛家庭,熱愛班級,熱愛同學,使學生成為有文化、有紀律、有道德、有思想的人才。  9、注重安全教育。

認真按學校的要求,做好各項安全教育,建立安全班級。  10、家校常溝通:  經常保持與學生家長聯絡,使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機地結合起來。

要不厭其煩的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抓兩頭,促中間,使全班形成一盤棋,真正成為乙個團結向上的班集體。  總之,本人將在嶄新的一期裡,不斷向有經驗班主任學習的同時,加強班主任工作的理論學習,努力抓好各項常規工作,從學校的日常檢查工作做起,協助任課教師,積極創造良好的班風和學風,教書育人,爭做乙個好的教育者和引路人。

優秀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學校工作計畫 和 德育工作計畫 為指導,以紀念建黨90周年為契機,以爭創文明城市為努力方向,認真貫徹落實 小學生守則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以行為習慣養成教育為重點,結合二年級學生個性特點,以人為本,面向全體學生,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努力提高教育質量,培養德 智 體 ...

高中優秀班主任工作計畫

今年我擔任高一級 4 班的班主任。高一對於學生來說是個關鍵的學年,這關係到他們的初高中的銜接問題,肩上的責任重大。思考良久,根據高一學生的實際特點和我們學校的實際情況以及自身的條件,我制定出高中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我準備本著以下四個原則來執行我的一切計畫和任務 尊重 信任 平等 關注 在德...

優秀班主任工作計畫高中

高中學習生活是乙個學生一生中最重要的時間,在這三年裡,如果你做好了,將學習成績提上去,考上大學,那你一生就因此改變了,逐步走向成功 而如果你學習不努力,最後沒有考上大學的話,那你的一生也因此改變了,不過是朝著不好的方面發展的,大部分情況都是這樣的。作為乙個高中班主任,我也是充分的意識到這個問題了,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