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壇導遊詞

2021-03-03 21:57:31 字數 678 閱讀 8037

大家好:

我是北京天壇導遊——劉雪琪,大家可以叫我劉導。今天我將陪同大家觀光遊覽北京天壇。

我們現在看見的就是天壇。天壇是明清兩朝皇帝祭天、祈禱豐收的場所,也是我國現存最大的一處壇廟建築,天壇東西長1700公尺,南北長1600公尺。總面積為273萬平方公尺,並有外壇牆和內壇牆,北面是圓形,南面是方形,象徵「天圓地方」。

現在請大家跟我往裡走。這裡是祈年殿,它高38.2公尺,直徑24.

2公尺,坐北朝南,一整個大殿都是木質的,其中雕有金龍的四根代表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其餘的代表十二個月和十二個時辰。

再往裡走就是回音壁了,城壁使用磨磚砌成的,牆頭覆蓋著藍色玻璃瓦。回音壁具有奇特的回音效果,乙個人靠牆說話,傳到

一、二百公尺的另一端,對方聽得清清楚楚,堪稱奇趣,造成一種「天人感應」的神秘氣氛。大家不防試一試。

請大家往回音壁的外圍看,那是一株500餘歲的檜柏,由於樹幹紋理非常的奇特,好像九條蟠龍纏繞嬉戲,所以它叫九龍柏。大家可以和它合影留念。

各位遊客朋友們,今天北京天壇一日遊就快結束了,大家玩得開心嗎?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為大家做導遊。

評語:這篇導遊詞突出的特點是:結構清楚,很有條理,行文語言流暢。

開篇向旅客作禮貌問候,並進行了自我介紹。然後介紹天壇,作者先介紹天壇的用途及用數字介紹其輪廓,接著詳細介紹天壇祈年殿、回音壁、檜柏。讀完之後,讓人不由得產生「到此一遊」的美好願望,激發旅客的興趣。

北京天壇導遊詞

親愛的遊客們,你們好嗎?我是你們的導遊,你們可以叫我劉導,我們今天所要參觀的就是以前皇帝祭天的地方天壇。明朝永樂皇帝在北京南城仿照南京的大祀殿建立了這作用於祭天的聖壇,主建築是大祀殿,也就是今天祈年殿的位置上。天壇有外壇牆和內壇牆,北面是圓形,南面是方形,取意天圓地方。現在我們正沿著天壇建築的中軸線...

北京天壇公園導遊詞

各位遊客 您好!歡迎大家來到北京天壇公園天壇。天壇位於北京城南端,是明清兩代皇帝祭祀天地之神和祈禱五穀豐收的地方。它的嚴謹的建築布局,奇特的建築結構,瑰麗的建築裝飾,被認為是我國現存的一組最精緻,最美麗的古建築群,天壇不僅是中國古建築中的明珠,也是世界建築史上的瑰寶。還有乙個關於天壇公園的故事 在很...

北京天壇的導遊詞

明朝永樂皇帝遷都北京以後,在北京南城仿照南京的大祀殿建立了這作用於祭天的聖壇,占地面積達到了273萬平方公尺。主建築是大祀殿,也就是今天祈年殿的位置上。天壇有外壇牆和內壇牆,北面是圓形,南面是方形,取意天圓地方。在一開始,祭天和祭地都是天壇,直到明嘉靖年間在北城修建了地壇,才分開的,並且新增了圜丘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