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加強廠辦公樓用電安全管理的通知

2021-03-04 09:58:08 字數 802 閱讀 1779

關於廠辦公大樓安全節約用電的通知

機關各科室:

為保證公司廠機關日常用電需要,節約用電成本,加強辦公樓用電安全管理工作,防止火災、觸電事故的發生,建設平安辦公樓,現就有關事項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視安全用電工作,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用電意識,切實做好用電安全管理工作。組織一次以用電安全為主要內容的安全自查, 對辦公樓用電線路、電氣裝置進行一次全面細緻的檢查,重點為防線路老化、過負荷、開關裝置安全不達標,發現隱患立即整改。

二、各科室嚴禁違章使用大功率電器,嚴禁私拉亂接電線,嚴禁在**空調正常執行時使用其它電暖裝置。

三、提倡節約用電, 平時應注意加強節約用電宣傳和教育,普及節約用電科學知識,提高全員節約用電意識。各辦公室日光充足情況下遵守不開燈或分割槽開燈辦公的原則,杜絕「長明燈」現象。下班後必須做到隨手關閉各種用電裝置、計算機、電燈、飲水機等開關。

四、各用電場所應按電器裝置的使用說明正確操作和關啟辦公、實驗的電器裝置;電器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打火、異味、高熱、怪聲等異常情況時,必須立即停止操作,關閉電源,並及時聯絡黨政辦公室派專業人員檢查、修理,確認能安全執行時,才能繼續使用。

五、嚴禁購買使用不符合國家標準的插座及電氣裝置。此類產品,應在正規商店購買有國家「ccc」標誌的合格電器。

六、部分科室因加班確需用電暖器時,每台電暖器使用功率不得超過500w,同時要遠離桌子、紙張、衣物等易燃物0.5公尺以上,嚴禁在電暖器上覆蓋衣物、紙板等,嚴禁在給電暖器供電的電纜線、插座板上覆蓋、堆積易燃物、雜物。

七、各科室人員應加強對外來人員安全用電的監督、約束和管理,避免觸電、火災事故發生。

二〇一二年一月十三日

廠辦公樓HSE管理方案

消防隊營房工程hse管理方案 1 hse 管理體系 1.1 hse管理承諾 1.1.1 始終嚴格遵守國家有關建築施工的安全生產法與職工職業衛生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嚴格遵守中石化 湖北化肥分公司的各項安全管理規定。1.1.2 保護員工不受傷害 保護環境是我們的追求 1.1.3 確保hse管理的各項費用支...

辦公樓安全管理制度

中國移動廣西南寧公司辦公樓安全保衛管理規定 暫行 為使公司辦公樓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預防安全事故發生,特制定本規定 一 各部門按照 誰主管,誰負責 的原則,共同維護公司辦公秩序,提高警惕,防範各類事故的發生。二 辦公大樓安全保衛工作由物流管理中心管理。負責制訂安全保衛制度,組織執行安全保衛方案及措施...

辦公樓安全管理制度

鐵通東莞分公司辦公場所安保管理規定 暫行 為加強公司辦公區域的安全管理,增強員工的安全意識,落實各項安全措施,保障公司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本著 預防為主,杜絕隱患 的原則,特制定本規定,本規定適用於東莞分公司所有辦公場所。分公司機關所處辦公樓由綜合部負責管理,各鎮區營銷中心負責本中心辦公場所的管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