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成長的那片藍天

2021-03-03 20:30:19 字數 970 閱讀 2868

成長的腳步,總是離不開失敗的困擾。我成長著,在心靈的霧霾之中尋找一片藍天……

題記 「丁零……」隨著一陣清脆的鈴聲,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跑進教室。

這時,英語老師抱著一疊試卷走向講台,開始宣布這次的月考成績。教室裡鴉雀無聲,大家都屏住呼吸,彷彿在等待著命運的宣判。這次的考題有些難,我能及格嗎?想到這裡,我不禁有些忐忑不安。

終於,老師讀到了我的名字,我懷著緊張的心情接過成績單。51分!我一時愣住了,試卷上那鮮紅的叉映入眼簾,無情地刺痛了我的心靈。

剛剛還在期盼著好運降臨,沒想到結果卻是如此慘,真是悲催。

我極力忍住將要湧出的眼淚,低頭走向自己的座位。窗外是藍藍的天,我的心中卻是重重霧霾。「就現在這分數,別說考大學了,就連高中都不用想!

」老師責備的聲音傳來,我感到無比的沮喪與茫然。

放學的鈴聲是那樣的刺耳。孤零零地,我乙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腳步沉重。在我眼中,天地間的一切都失去了色彩。

樹,光禿禿的;路,光禿禿的;人,也是光禿禿的。「這樣的成績,我怎麼對媽媽說呢?還要開家長會呢,這次真是糗大了!

」不知不覺到家了,我帶著一臉苦悶走進了門。這時媽媽迎了出來,見我低頭不語,她輕輕地撫著我的肩頭:「怎麼了,孩子?

發生什麼事情了?」頓時,我的眼淚噴湧而出。我一邊哭,一邊把自己考砸的事情從頭到尾說了一遍。

沒想到,媽媽聽完以後卻微笑起來,她溫和地說:「孩子,一次失敗算不了什麼,並不意味著下次還是同樣的結果。好了,別傷心了,好好反思一下吧!

」說完,她帶上門輕輕地走了出去。媽媽的話像一陣清風吹過我的心房,吹走了我的孤獨和無助,也吹走了我心中的陰霾。房間裡只剩下我乙個人,靜靜地反思著。

「孩子,快來吃飯啊,還要去上學呢!」外面傳來媽媽的聲音,我輕快地跑出去。窗外,雪白的雲朵映襯著藍天下無限的生機,一切都這麼和諧、愜意。

我望著媽媽,給了她乙個燦爛的笑容,做了乙個加油的姿勢,媽媽會心地笑了……

有時候,成長難免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失敗。只有開啟自信之窗,才能感受到藍天白雲的美好,才能讓自己的世界晴空萬里!

作文成長的代價

成長,是我們由幼稚走向成熟的過程,在這個過程,我們要付出永遠不能再擁有的代價。在這個過程,我們失去了很多的東西,作為成長的代價。作業,煩惱的作業。自從我跨入學校的大門,我就跟永遠也做不完的作業打上了交道。我的書包一天比一天重,我的作業一天比一天多,我的負擔也一天比一天重。作業就像乙個靈魂一樣盤旋在我...

單元作文 成長的煩惱

我們正沐浴在成長中,我們正值花一般的年華。回首往事,總有幾片陰雲遮擋住了普照大地的太陽。也總有那麼幾件事是我們揮之不去的煩惱 又是乙個週末,在學校 煎熬 了五天之後終於得到了 解放 心裡美滋滋地想著,便不由自主地坐上了 柔軟 的沙發,可屁股才剛把沙發 捂熱 正準備開啟電視時,機關槍 就對準你了 作業...

小學作文成長煩惱

成長煩惱 大人們總是說 小孩子總是無憂無慮的。而我卻不同意大人們的說法。如今,我快考中學了,而學校在這個學期實行減負政策,而我呢,非但作業一點也沒減少,反而越來越多了,比一座山還高的作業朝我壓過來,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天啊,這還是減負嗎?乙個星期五,劉老師提前放學,我也早早地回到了家中,我本想今天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