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優秀作文開頭與結尾摘抄

2021-03-03 20:30:19 字數 3847 閱讀 3315

1、《不變的愛書情結》

開頭:自打我記事起,媽媽便給我買了第一套故事書,那時的我不懂什麼是「精讀」「品味」,只是對花花綠綠的插圖愛不釋手。媽媽只好坐在床邊,字字句句讀給我聽。

結尾:對於我來說,無論何時何地,書都是那麼具有魅力,具有神奇的力量。

2、《我與童話有個約會》

開頭:儘管時光飛逝如電,我已經不是當初趴在窗台上扳著指頭數星星的小男孩了,但談及童話,我依然會經不住眉飛色舞,神采飛揚。

結尾:童話是我童年的第乙份禮物,它為我的童年點亮了心中的燈,我與童話定下了一生不變的約定。

3、《我的煩惱》

開頭:在喜怒哀樂的感情生活中成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我最煩惱的莫過於父母對我那過分的關愛。

結尾: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什麼時候才能成為乙隻真正無拘無束的小鳥,飛向我夢想的地方。

4、讀《生命的詩篇》有感

開頭:在平坦的綠茵場上,一位金髮碧眼的少年向人們微笑著。但令人驚愕的是,他用雙臂撐著地面——他沒有腿!——這就是紀實**《生命的詩篇》的封面。

結尾:這本書深深地吸引著我,我從書中得到了啟示。封面上的肯尼,不千千萬萬的肯尼在向我微笑。

5、我夢飛翔

開頭:夢想是孩子插上翅膀飛翔的時刻,夢想是毛毛蟲變成蝴蝶興奮的時候,夢想是雄鷹衝向長空威武的瞬間!

結尾:為了實現我們的夢想努力奮鬥,努力學習,努力追夢吧!在這長城腳下讓我們的夢盡情翱翔吧!

6、《課間十分鐘》

開頭:「叮鈴鈴」,每當聽到這美妙的下課鈴聲,我就會條件反射似的想起課間歡樂的十分鐘。

結尾:「叮鈴鈴」上課了,喧鬧的教室立刻安靜下來,向澎湃的潮水開始退潮了,我們回到座位上,由於課間十分鐘使大家緊張的思維得到了有效的緩衝,同學們又聚精會神地去迎接新的課。

7、《老壽星》

開頭:我的曾祖母今年一百出頭了,可腰板挺直,精神抖擻,耳朵稍微有點聾了,眼睛卻炯炯有神,滿嘴白牙。

結尾:這就是我醫術高明、乾淨整潔的曾祖母。

8、《賣餅老漢》

開頭:這是一件真實的事。事情的經過既沒有過分打動人心的情結,也沒有構成戲劇性的衝突。然而,你也許會深深地感到,這老漢是多麼的可敬,多麼的可愛。

結尾:此時,我已經淚流滿面,轉過身來,我猛地向老漢離去的方向奔去……

9、《我的小鄰居》

開頭:提起我的小鄰居,知道他的人一定會搖頭,因為他是有名的「調皮大王」。他腦袋圓圓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底下總是黑乎乎的,叫上一雙塑料涼鞋的袋子被他的胖腳幾乎撐得裂開。

結尾:此刻,我望著他那張汗水糊滿的臉,這張臉雖然仍是黑乎乎的,卻突然變得可愛起來……

10、《我的外婆》

開頭:「那是外婆拄著杖,將我手輕輕挽……」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曲就會聯想起我那敬愛的外婆。

結尾:外婆來我們這裡以後,使我在很多方面進步很大。通過我們一起生活的日日夜夜,我喜歡跟她在一起了,並且更加愛我的外婆。

11、《校園新事》

開頭:「哈……哈……」一陣陣笑聲從教學樓上的天台的小菜園裡傳出來。看同學們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一邊說笑,一邊忙著收割自己親手腫的蔬菜。

結尾:笑吧,夥伴們,開心地笑吧,讓勞動的喜悅永遠迴盪在校園的上空。

12、《學騎車》

開頭:我經歷過不少困難,但我從不懼怕。因為我知道不戰勝困難,哪來的成功呀!只有百折不撓的人,才會走向成功之路。

結尾:事實告訴我們,困難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可怕,只要你勇敢面對,不懈努力,肯定有好的結果。

13、《感受尷尬》

開頭:常聽人說尷尬的滋味很難受,我從前從不覺得,可自從經歷了那件事後就不同了,因為我親自體驗過了那種沒法用語言說明白的「尷尬」。

結尾:我真想不通原來自己的一番好意,竟會換來這麼一次尷尬的遭遇。

14、《老人和歌聲》

開頭:乙個初秋的晚上,漫天的星星一閃一閃地眨著眼睛,吹在臉上的風已經掃走了前段日子的炎熱,變得格外涼爽,使人格外愜意。

結尾:在這美好的秋夜,他們聚在一起,像年輕人一樣,放開嗓子自娛自樂,這歌聲把台上台下所有人都給陶醉了。

15、《老家的小溪》、

開頭:我的老家在靈隱北高峰下,門前有一條山水匯成的小溪,無論春夏秋冬,它都會給我帶來無比的快樂。

結尾:老家的小溪呀,你一年四季都給我無窮的歡樂,你把你所有的一切都奉獻給了我們這些天真的孩子,我雖然已經離開了你,但是我會永遠記住你。

16、《那一天我讀懂了媽媽的心》

開頭:從小到大我都是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中長大,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也不知父母為了我的生活、學習傾注了多少心血,總覺得父母對我的嘮叨很煩,嚮往自由的生活。

結尾:那天的事,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從那天起我懂了媽媽的心,記住了媽媽那份深深的愛……

17、《奶奶的脾氣》

開頭:說起我奶奶的脾氣,那就是:怎麼都不會發怒,永遠都是一副笑呵呵的樣子。

結尾:說實話,有時我也挺佩服奶奶這種脾氣的。她告訴我,她是早產兒,生下來就沒有生氣的「功能」。呵呵,難道真的是這樣嗎?

18、《智多星老師》

開始:我要說的這個老師姓韓,是個百分百的的智多星。他的腦海裡裝著我們數也數不清的好點子。

結束:a計畫在大家的笑聲中完美落幕,下次的b計畫又什麼時候上演呢?我真是越來越喜歡這個腦子裡有很多計畫的老師了。

19《愛挑刺的人》

開始:長得高高大大,夾著一副深度的近視眼鏡……這是誰?一看就知道,那是我的同學「挑刺」唄!

結尾:他就是這樣的人,說也奇怪吧,就是這樣的愛挑刺的人,大家卻都喜歡他。為什麼?挑出了錯誤,才是真正的好朋友啊!

20《我成功了》

開頭:乙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跑到廚房,看見爸爸正在濃煙滾滾中炒菜,我心血來潮,便嚷嚷著要學炒菜。

結尾:同學們,你們學會做菜了嗎?告訴你們乙個秘訣:失敗是成功之母!

21《第一次投稿》

開頭:從出生到現在,我經歷了無數個第一次:第一次洗碗、第一次自己洗頭、第一次拖地。但令我最刻骨銘心的便是我第一次投稿的事了。

結尾:同學們,你們是不是也像我剛開始一樣心動了呢?趕快拿起你手中的筆,將你的生活記錄下來吧!

22《我的煩惱》

開頭:童年,對我來說如同一望無際的沙灘,上面有五顏六色的貝殼,在我的眼中,粉色是歡笑,灰色是煩惱。當我開啟那扇灰色的貝殼時,會聽到乙個小小的聲音,在輕聲述說我的煩惱……

結尾:我想起課文裡的一句話:「只望見牆角的天空。」我想我也快只看見那窗外的大樓了。

23、《成長的足跡》

開頭:成長,是年齡、身體上的成長,更代表心靈上的成長,咋從生活中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中,就可以看出我們的成長。

結尾:我終於長大了!我懂得了別人的愛,也懂得了愛別人、體諒別人。

24、《踏上媽媽上班的路》

開頭:我突發奇想,產生了去媽媽單位看看的念頭。在我幾番懇求和連番理論下,媽媽終於答應了,但要求我到她的單位必須遵守她提出的幾點要求。

結尾:自從那天感受了媽媽工作的辛苦,我暗暗發誓:以後也要像媽媽一樣,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堅強的毅力!

25《感謝挫折》

開頭:人生,總會遇到一些坎坷,可是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就沒有闖不過的難關。

結尾:我明白了:生活總會遇到一些或大或小的困難,但只要我們有種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王就會驅散絕望之雲。伯爾說得好:「命運壓不跨乙個人,只會使人堅強起來。」

26《寒冬暖意》

開頭:愛,有很多種,有雨露般滋潤的疼愛,有晚霞般溫暖的關愛,有山泉般清澈的友愛,有陽光般灼燒的熱愛……對於不同的愛,我們有不同的感受和體驗。

結尾:那溫暖是從兩隻手套裡散發出來的,借爸爸雙手殘留的餘溫,我的手暖了,心也暖了。

27、《父愛的見證》

開頭:綿綿的雨在天窗上跳舞,點點滴滴的漬跡朦朧了玻璃,雨聲淅淅瀝瀝,柔和散漫的晨光,漫不經心地從天窗瀉下,悄然通告著乙個雨後清晨的降臨。

結尾:窗外的雨依然在下,那雨中的花卻開得更艷了。

28、《一杯白開水》

開頭:白開水,平淡無味,但媽媽的一杯白開水卻是拂過我心靈的清風,讓我真切地感受到媽媽的關愛。

結尾:現在,我再也不會抱怨白開水,因為它是我和媽媽之間愛的橋梁,心與心的彩虹,是感動我一生的生命的小溪……

小學生作文開頭結尾摘抄

11月5日 團結 開頭 每次聽到這首歌 團結就是力量 這首歌我總是感慨萬千,特別是在xx事情後,體會更是深刻 結尾 一滴水是微不足道的,滲入泥土,便會消失不見,可匯聚成河卻是川流不息。如同我們,在許多的困難面前,乙個人總是凸顯著單薄,而無法作為,可當我們團結起來,卻可以創造無數的奇蹟。11月6日 感...

小學生作文開頭結尾

一 撰寫一段精彩的開頭,一見鐘情。古人稱文章的開頭為 鳳頭 就是說開頭要美麗精巧 新穎貼切,要有創造力 震撼力 吸引力,讓閱卷老師一見鐘情,產生一種必欲讀之而後快的感覺。因此,下筆之前一定要精心構思 反覆琢磨,務求精工。一 設計題記,新人耳目 如有篇 朋友,我要說聲謝謝你 它的開頭是這樣的 緣,讓我...

小學生作文指導系列寫景作文開頭與結尾

3 開門見山總起式。例1 我家養了一盆水仙花,高雅純潔,全家人都喜愛它。例2 你一走進校園就會看見一棵參天大樹 梧桐樹。聽老師說它已經100多歲了,真像乙個飽經滄桑的老爺爺啊!我愛梧桐樹。例3 我的故鄉就在被乾隆皇帝譽為 天下第一鮮 的南黃海邊的如東。那裡風景優美,物產豐富。4 懸念式。例1 蘿蔔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