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上冊語文第二單元作文

2021-03-03 20:30:19 字數 699 閱讀 4611

語文啊,你牽著我向前走,教我學會了樂觀。拜讀《輪椅上的霍金》,我從霍金的身殘志堅中,學會了樂觀地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要學會用樂觀的積極狀態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困難」成了我生活中的信條。

跌倒時,我不會哭泣,我會從跌倒的地方勇敢地爬起來;受傷時,我不會皺眉,我會微笑著療治傷痛;考試失敗時,我不會憂鬱,我會保持一種開朗的心情,尋找失敗的原因。微笑著,堅強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困難成就的我的樂觀。有道是「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要問我的樂觀來自**,語文啊!你就是我樂觀的源頭活水。

語文啊,你牽著我向前走,教我學會了寬容。拜讀《負荊請罪》,我從藺相如的顧全大局,為國著想中,學會了要寬容。「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高」成了我生活中的信條。

和朋友鬧彆扭時,我不會去找她理論,我會忍讓,會大度地向她道歉,給她乙個友好的微笑,又成了好朋友;當別人弄壞我的東西時,我不會大發雷霆,我會給她乙個寬容的微笑,說:「沒關係,以後小心點」;在遊戲中,同學不小心推了我一把,讓我跌得膝蓋流血不止,看著同學驚惶失措的表情,我不會去責備她,我會去安慰她,給她乙個溫和的微笑,說:「沒關係!

是我自己不小心的,不能全怪你。」忍讓、微笑,成就了我的寬容。語文啊!

你就是我寬容的活水源頭。

合成就了我的機智。語文啊!你就是我機智的源頭活水。

語文啊!在我成長的路上,你就是我的良師,你就是我的益友,你引領我在文學的世界裡暢遊,你成就的我的樂觀、寬容、機智,你伴隨著我,讓我健康地成長。

初一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

我是乙個愛笑的女孩,有我,就有笑聲,常常是 哈哈哈哈 的,不過不是微笑,而是大笑。大笑的人不需要任何的裝飾,笑一笑十年少嘛,所以我常常把開朗的笑聲傳遞給身邊的人。而且我一笑,兩顆大大的門牙就跟著露了出來,不過沒關係,我倒很是喜歡呢。我愛幻想,因為在幻想的世界裡一切都是美好的。在那個世界裡,所有人都是...

初一上冊第一單元作文

說起這第三大缺點,那真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汙點呀!一放學,書包一扔,躺在床上,嘴上嘟嚷著 好渴呀 其實,有一大瓶水就在我的床頭,然而,我竟然連伸一伸手都懶得動,有時候就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你說 這不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汙點,還能是什麼呢!這第三大缺點,我真是抱著頭喊 救命 了!傍晚,我做好作業,要整理作業了...

月球 初一上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古今中外有多少詩歌讚頌這美麗的月球,卻有多少人知道月球究竟是何時誕生的?它具體有多大?又是什麼樣的地質構造呢?月球,這個神秘莫測的星球誕生於46億年前,它與地球形影相隨,關係密切。和地球一樣,他也有殼 幔 核等分層結構。據科學家研究,最外層的月殼平均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