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作文

2021-03-03 20:30:19 字數 4434 閱讀 3057

乙個人總會有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沒有夢想的人就像是一艘破舊的木船,什麼都沒有,只有隨風四處漂流。沒有理想的人內心是空虛,是一具沒有靈魂軀殼而已。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

作家,多麼偉大的理想呀,他是怎麼來的,而又會經歷哪些呢?在我的腦海裡經常盤旋著。

很小的時候,我就被媽媽灌輸文學知識,那時候的我就像是乙個盲人。在還沒有上幼兒園的時,我就已經開始認字了。媽媽念乙個字,我就跟著念,等這些字覺的有些概念了,媽媽就把這些字全部打亂來考我。

再後來媽媽就教我開始認拼音、音節。這些都使我興奮不已。整天在腦海裡打轉,我還讀了許多的兒歌和不知名的圖畫書。

(其實據媽媽說在我出生不到乙個月的時候,媽媽已經在我耳邊念兒歌了)到了一年級的時候我已經在讀那些不注音的童話書了。使我的語文成績漸漸的更上一層樓。《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是我每天的必修課。

在成長的過程中,漸漸魯迅、、矛盾、余秋雨等這些文學家被我所「認識」,使我著迷。在這些文學的薰陶下,於是我的夢想發芽了。我想成為林海音、曹文軒等這樣的作家的夢想越來越濃,愈來愈強烈了……

為了我的夢想種子能開花、結果,我一定要努力,一定要讓夢想長成參天大樹。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紅,不嘗試就沒有成功的喜悅。於是,我買來了新的筆記本,記錄著每天的心情;記錄著每天在校園裡外所看到的、聽到的;所有快樂的、不快樂的;幸福的、不幸福的都記在了我的日記上。

習慣了像與朋友一樣的傾訴,也多了乙個我練筆的的機會,使我也受益不淺。我要求我的作文都不低於95分,寫的不好的就重新修改整理,該刪的刪,該留的留,毫不猶豫,要大膽、要創新,這樣才能是我的寫作水平提高。我把那些寫的好的文章拿去投稿,雖然有失落,但也有收穫。

在一次徵文中,《當夢想成真的時候》在市裡的小學組榮獲一等獎,還有在縣徵文中獲得過二等獎等等。但是我卻不能因此而驕傲,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的知識還很貧乏,要做乙個遇一知十的人,還需要不斷的蓄力更多的知識。

我的作文寫的好些,都離不開媽媽的薰陶,老師的教導和鼓勵……

如果說人的夢想是一艘船,那好的基礎就是舵,他控制船的航行方向;別人的鼓勵就是漿,他推動船的前進;自信是帆,只有帆鼓起來才能使船全速前進;毅力是指南針,為船指引方向,沒有這些東西,船是不完美的,他只是不知方向四處飄泊的木板!不能只圖一馬平川,一帆風順;船要有風浪,才會驚險,不一板一眼。到底誰是航海王,就看現在!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但大多數人都覺得自己的夢想只不過是夢想,它虛幻得可想而不可及,於是將它深深地埋在心底,連破土的機會都不給它,這樣,夢想怎麼會開出絢麗芬芳的花兒呢?

眾所周知,鄧亞萍從小就酷愛打桌球,她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在世界賽場上大顯身手。卻因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於國家隊的大門之外。但她並沒有氣餒,而是把失敗轉化為動力,苦練球技,持之以恆的努力終於催開了夢想的花蕾——她如願以償站上了世界冠軍的領獎台。

在她的運動生涯中,她總共奪得了18枚世界冠軍獎牌。鄧亞萍的出色成就,不僅為她自己帶來了巨大的榮耀,也改變了世界乒乒壇只在高個子中選拔運動員的傳統觀念。

在劉翔之前,誰會想到乙個黃種人有一天會登上110公尺欄的冠軍領獎台呢?2023年8月27日雅典奧運會男子110公尺欄決賽上,劉翔以12秒91,平了由英國選手科林·傑克遜創造的紀錄奪得了金牌,創造了中國人在短道專案上的奇蹟和神話!此次賽後他又開始了廢寢忘食的訓練。

功夫不負有心人,2023年在國際田聯超級大獎賽洛桑站男子110公尺欄的決賽中,劉翔以12秒88的成績奪得金牌,並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男子110公尺欄世界紀錄!當初幼小的花芽,經過汗水的浸泡已經散發出滿世界的芬芳了!

我一直很喜歡冰心奶奶的一首小詩《成功的花》:「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成功的花需要汗水、淚水甚至血水的滋潤啊。

賽場上如此,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第二篇:!!

每個人都有夢想,它是人人所嚮往的。而沒有夢想的人的人生將是空虛的。但夢想總是隨著思想的前進而改變的。

開始記事的時候,我有乙個夢想。我希望我有錢,大人問:「小夥子,這可是個了不起的夢想,有了錢你要去幹什麼呢?

」「我要去買巧克力」「如果你有很多錢呢?」「我會去買很多巧克力」「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錢呢?」「我會把做巧克力的工廠買下來。

」的確小時侯的我們,天真無邪,有著一顆善良的童心,幸福與快樂是一曲不變的樂章。

小時候,我有乙個夢想。我希望自己能變成乙隻風箏,飄盪在藍天中,然後慢慢的落下來。那時喜歡在青青的草地上與同伴嬉戲,經常去追逐藍天白雲,讓歡笑隨之飄動,整天做著斑斕五彩的夢。

認字的時候,我有乙個夢想。我希望擁有乙個籃球;當我抱著籃球的時候,又想要乙個足球;當我踢著足球的時候,排球又成了我的追求。再乙個有乙個的夢想變成現實的時候,我相信夢想其實離我並不遙遠,只要耍耍孩子氣,夢想就會實現。

慢慢步入小學,中學,高中…。就越會覺得壓力的存在,從而不會了幻想,只知道死讀書,沒有了那些快樂的音符。

懂事的時候,我有乙個夢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業要做。玩耍的時間一點點被剝奪,而我們一天中40%被禁錮在教室,很多時間在學習。但是面對學習,還是一種模糊的認識。

俗話說「難得糊塗」,對事物的理解,也由封建主義發展到資本主義,越大就越覺得自己的觀點是對的。

開始漲高的時候,我有乙個夢想,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尖子生,拿到很多的獎狀;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揚;在學校能受到老師們的肯定;在同學之間能有鶴立雞群的表現;在大家眼中能成為一名公認的好孩子。但是,漸漸的,我發現實現這個夢想並不能靠要耍耍孩子氣。之後,我學會了奮鬥。

夢想像一粒種子,種在「心」的土壤裡,儘管它很小,卻可以生根開花,假如沒有夢想,就像生活在荒涼的戈壁,冷冷清清,沒有活力。有了夢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夢想,就有了動力。它會催人前進,也許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中,會遇到無數的挫折,但沒關係,跌倒了自己爬起來,為自己的夢想而前進,畢竟前途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第三篇:

人人都有夢想,有的想成為楊立偉一樣的航天員,登上太空,自由自在地遨遊,探索太空的奧秘;有的想當無所不能的工程師,設計建造出高科技的橋梁和摩天大廈;有的想當技術精湛的醫生,攻克醫學上的疑難雜症,讓更多的人遠離疾病的痛苦;還有的想當大紅大紫的歌星,在世界各地展開歌喉,為大家唱出一首首優美的歌曲……我有乙個光輝的夢想,那就是當一名象體育健兒劉翔一樣的奧運冠軍。

當我隨著國家隊,穿著印有五星紅旗標誌的運動服,夾在亞、非、拉、美短跑運動員中間,雄糾糾、氣昂昂地跨上2023年的奧運賽場,滿載著全國人民的殷切期望,當我像離弦的箭直奔終點,黃、白、棕、黑的世界奧運健兒都被我遠遠地甩在了身後。汗流滿面的我更加充滿了自信,握緊拳頭暗暗給自己加油:「一定要超過他們!

我一定能行!中國人一定能贏!」當莊嚴的五星紅旗高高地飄在我的頭頂,當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為我奏起,當光彩奪目的金牌被掛在我的脖子上,當清脆的橄欖枝編織的花環戴在我的頭頂,望著美國選手和日本選手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熱淚盈滿了我的雙眼。

我雙手舉著五星紅旗圍著賽場跑了一圈又一圈。全場為我歡呼,中國人民為我歡呼,全世界的華人為我歡呼!我贏了,中國人贏了!

我終於為中國贏得了榮譽,在中國的金牌榜上又添了一塊金牌!我高興地蹦著跳著,隊友們把我舉起來在天空中拋著,拋著……

當奧運冠軍的感覺真棒!我簡直沉浸在我輝煌的夢想裡了。但是,我知道這僅僅是乙個夢想,要想實現這個夢想,必須付出巨大的努力,我今後一定要加強鍛鍊,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運動會、越野賽等一系列體育活動,好好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吃常人吃不了的苦,流常**不了的汗,在意志、毅力上超過他人。

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我想在不久的將來的奧運會上,我一定能夠拿到一枚真正的金牌,實現我光輝而燦爛的夢想!

相信我吧,莊嚴的五星紅旗一定會為我公升起,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一定會為我奏響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也不例外,而且還有好多個。當我看到舞蹈演員那優美的舞姿時,我想當一名舞蹈家;當我看到畫家那栩栩如生的畫面時,我想當一名畫家;當我看到醫生能救死扶傷時,我想當一名醫生;當看到老師桃李滿天下時,我又想當一名靈魂的工程師。我的夢想隨著我年齡的增長和我的所見所聞,在不斷地變化著。

不過我的夢想最後不再改變,而且我要為實現這個夢想而努力。

初看《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的簡介,有乙個問題老是纏繞耳際,揮之不去,魯濱遜是怎樣克服這一歷歷磨難,最後重回故鄉呢?當認真地閱讀完這本書後,才知道了答案——毫不畏懼的勇氣和堅強聽毅力讓魯濱遜絕處逢生。

魯濱遜戰勝歷歷困難的勇氣真叫人佩服。2023年9月30日,魯濱遜在航海中遇難翻船,其餘人無一倖免,但他流落到了荒島上。想一想,如果當時失去了勇氣,在那與世隔絕的情況下,荒無人煙,猛獸出沒,野人驚擾,又會有怎樣的結果?

所有都是陌生的,無人幫忙,又會有如何結果?雖然魯濱遜也有一段時間的恐懼,但他沒有坐以待斃,而是靠勇氣,在小島上度過了將近28年,可以說是乙個奇蹟。

但是,光靠勇氣是不行的,孤掌難鳴,必須要有智慧型搭配,魯濱遜之所以可以活下來,那也少不了智慧型,這是他的第二把利器。他憑藉自己的智慧型,創造了「鄉間住宅」和「海邊住宅」,種出了稻穀,馴養了羊……經營著自己的生活。但如果沒有智慧型,那一切很可能就是徒勞,很可能會遭遇不幸。

魯濱遜那種敢於戰勝一切的勇氣和超凡的智慧型,我邊回憶了自己面對種種困難,毫不畏懼。就拿我3年級的事說吧,那年暑假,我去生態農莊,來到玩耍之地,媽媽叫我走鋼絲,勇敢地走過去了。但是,我遇到困難就著急,腦子就一片空白,無法冷靜,這和魯濱遜比起來,真的是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勇氣和智慧型一樣都不可缺,是對好搭檔,勇氣是船,智慧型是帆,兩者在一起強上加強,帆船才能在大海上遠航。

作文我的夢想

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美好的夢想,當然,我也不例外。兒時的我也有許許多多的夢,當演員啦,做歌手啦,當舞蹈家 真是五花八門,多得數不勝數。現在,我對夢想又有了新的追求,就是能有一位知心朋友。你們聽了,或許會捧腹大笑,認為我的夢想十分可笑,朋友還不好交嗎?但是,我是個十分內向,不愛說話的人,交朋友對於我來說...

想象作文我夢想的城市

我是乙個喜歡幻想和寫作的小女孩。在乙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走出家門口,頑皮的陽光在我的臉上爬來爬山去。我微笑著,和可愛的大自然一道共同分享和煦的陽光。彷彿在我面前出現了一座大城市,這個城市裡,一共被分為三層,第一層是汽車們的天堂,汽車就是各種各樣的動物,我們騎上去,而且沒有任何汙染 很環保的 第二層是...

我的夢想話題作文左右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著名的畫家,我要像達文西叔叔那樣畫出各式各樣的畫,給人類的文化做出貢獻,達文西叔叔是乙個特別優秀的人,他不僅畫畫的好,而且各個學科都非常出色,所以,我特別崇拜他。我非常喜歡達文西叔叔畫的那張 少女的臉 那張畫上畫了乙個少女,那個少女的臉用了各種各樣的顏色,顯得繽紛多彩,充滿陽光,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