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財經開學典禮及學術會議心得體會

2021-03-04 09:53:24 字數 1794 閱讀 2468

2023年9月29日,我懷著興奮與好奇的心情踏入漫溢著歡樂的禮堂。mba學習的生涯自今日正式開始。從緊張備考,到考完擇校,我一刻不停地追尋著我的夢想。

如今在安徽財經大學商學院的禮堂中,我與來自全國各地的2011級秋季班學員一起,感受著新的環境,面對新的面孔,開始學習心的知識。這樣嶄新的體會給我帶來超凡體驗。

在我們的開學典禮上,副校長週加來教授、研究生處副處長陳曉玲教授、工商管理學院分黨委汪麟書記、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盧太平教授、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汪金龍教授、劉冬華副教授和mba教育中心全體工作人員都出席參加了典禮。典禮由工商管理學院分黨委汪麟書記主持。學校各級領導的出席及mba老師的忙碌準備體現了學校對我們的充分重視和熱烈的歡迎。

盧太平教授首先發表講話,他首先介紹了安徽財經大學的歷史,學校於2023年5月建立,有悠久的歷史和優良的傳統,商學院擁有1個省級特色專業、1個省級教學團隊、1項省級教學成果獎、5項省級教學研究專案、2項省級教壇新秀獎;先後獲得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等課題4項、省廳級課題等80項。對於乙個新生來說,了解學校的歷史和架構非常重要,使我了解了財大的歷史和榮譽,樸實和本色。接下來盧院長高度評價了各位學員在已經取得自己職業發展之路後重返校園,開始新的學習。

希望mba學員積極主動、認真學習,完善自我、追求卓越,勇於實踐,有效地運用知識,達到觸類旁通,真正做到學有所成。盧院長最後強調,學院及mba教育中心將會不斷努力,通過為學員提供高質量的教學和服務,著力培養「具有企業家潛質的職業經理人,培養創新型思維的卓越管理者」。聽到這樣的講話,我的內心洶湧澎湃,選擇mba是夢想的開始,財大也正是為了我們的未來而培養我們。

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汪金龍教授隨後結合《安徽財經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研究生入學手冊》,從辦學特色、課程設定、教學管理、學位獲得等方面做了全面解讀。讓我充分了解了學制安排, mba學籍管理制度以及mba研究生培養方案,讓我對接下來的mba學習生涯有了明確的認識。希望在今後的學習中可以兼顧好工作、家庭與學習的關係,學有所成。

最後,陳忠衛副校長為我們2011級mba秋季班新學員做了題為「動態環境下的管理模式轉型」的專題報告。印象非常深刻的是陳校長如何解讀mba。常規的mba的解釋是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碩士)。

但是陳校長賦予了這3個字母更多的含義。例如,management based on attitude(心態積極);management by action(立即行動);management by adaptation(靈活適應);management by alliance(真誠合作);management by accident(例外管理)等等,賦予了mba課程以及這門學科更多的內涵和意義。接下來陳校長說mba的教學目標,第一是能讓大家都聽得懂;第二是極少數馬上行動;第三是使實踐不斷昇華;體現mba的教學是不同以往教學模式。

最重要的還是簡單易實踐,能把所**用到平時的生活,工作中,才能達到mba教學的目的。陳校長的演講課題主要是討論動態環境下的管理模式轉型,這個命題的研究是緊跟目前的市場環境的。目前世界經濟處於複雜的環境之家,中國企業的生死存亡正需要這種管理模式的轉型。

陳校長的演講拋磚引玉,如何認識動態的競爭環境、促進管理模式轉型、當前企業發展面臨的競爭環境特點等問題是值得我們思考和研究的。報告高屋建瓴、深入淺出、精彩紛呈,選採的案例給我們帶來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大家對安徽財經大學的師資力量和老師的教學水平有了充分的認識。

在安徽財經大學商學院的mba開學典禮上,領導和老師用豐富多樣的形式,內容生動的講座以及震撼心靈的話語為我們未來的學習生涯指明了方向。身為乙個安徽人,我為能夠選擇安徽財經大學,也為財**擇了我感到自豪和滿足。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學校的開學典禮如同一座燈塔,為了我們即將開始的航程指明了方向,找到了目標。

希望我們在以後的學習中一帆風順,一路前行!

小學開學典禮會序及主持詞

學年度第二學期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經過了乙個愉快的寒假,我們又回到了可愛的校園,首先,我要代表學校的全體老師向同學們說一聲 孩子們,歡迎你們!我們已經開學一周了,在這一周裡同學們經常看到一位陌生而又熟悉的身影,在校門口接我們上學,送我們放學,現在又坐在主席台的這位老師,有的...

開學典禮及學生表彰會籌備方案201209定稿

青州實驗中學 開學典禮暨總結表彰大會籌備方案 時間 擬定於2012年9月17日 地點 科技樓前 主持人 會標 青州實驗中學開學典禮暨總結表彰大會 一 議程 1.奏 國歌 2.宣讀表彰決定 3.頒獎 4.全體學生宣讀誓詞與誠信六條 5.李校長講話 6.教師代表冀常海發言 7 高二 高三學生代表劉樟發言...

小學開學典禮及表彰活動方案

一 主題 養成良好習慣,文明伴我成長 二 目的 明確新學期的奮鬥目標,激勵全校師生振奮精神 銳意進取 營造濃厚的開學氣氛,為新學期創造乙個良好的開端。三 時間 2012年9月7日 四 地點 大操場 五 主持 議程第一項 舉行公升國旗儀式 請全體起立,公升國旗,奏國歌。議程第二項 學生代表講話 面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