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52:06 字數 1562 閱讀 9956

這段時間,懷著對中國共產黨的崇敬,也為豐富我的黨史知識,在校黨支部的引領下,我再次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史。通過學習我們黨的光輝歷程,重溫我們黨從成立以來,為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勳。讓我更清楚地認識到,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持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發展中國,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作為一名黨員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時時發揮乙個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做到:

一、牢記黨的信念,提高工作能力

黨員教師僅僅有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熱情是不夠的,還必須有精湛的專業知識和業務能力,有立足本職崗位,埋頭苦幹的信念和決心。在工作中,我將從更新教育教學理念入手,針對殘疾學生生活自理能力較差、文化素質不高、缺乏必要的勞動技能這一現狀,將生存教育作為教育教學的重點目標,積極探索生存教育的有效途徑和方法,引領學生提高生存能力。從尊重殘疾學生的需要出發,將自信心培養作為實施生存教育的突破口,通過激勵評價、能力展示等措施,及時肯定學生付出的種種努力,讓學生在成功體驗中找到自信,在自信中享受快樂,在快樂中發展成長。

重構課程框架,樹立「學生需要的課程才是好的課程」理念,針對不同學生特點,圍繞生存教育重新構建課程框架,以指導課程目標的設計、課程內容的選擇、課程實施的方式及課程效果的評價等,為生存教育的有效開展提供良好載體。強化技能訓練,從培養學生自理、自立、自強能力出發,積極營造生存文化。在堅持因人而宜、對學生進行禮儀訓練、自理能力、家務勞動、社會適應能力和文化教育的同時,注重學生生活能力的培養,讓學生在培訓中學到技能,在技能訓練中學習勞動,在勞動中掌握生存能力,為其進入社會拓展生存空間。

二、學習專業知識,強化專業技能

提高專業技能最重要的途徑,就是不斷加強學習。作為一名特殊教育學校的教師,要及時轉變觀念,要從經驗型向理論型轉變,由被動教研向主動教研轉變,用現代教育理論分析教學行為,深入進行教育教學理論和教學實踐的研究,具有較高的科研能力,保障學生潛力的持續發展,教師素質的持續提高。不斷在實踐中反思,在反思中實踐,真正落實「以人為本」的教育,成為科研隊伍裡排頭兵。

只有這樣,黨員教師才能帶動一般教師參與到教育教學科研實踐之中,才能更好地體現出共產黨員的先鋒作用。所以,黨員教師更應該站在終身學習的高度,力求把握機會,拓展未知領域,增加知識的廣度和深度,完善知識體系結構,以適應新的挑戰。

三、熱愛特教工作,關愛殘疾學生

做乙個優秀的黨員,在本職工作崗位上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要求奉獻比別人多一點。我們講奉獻,是指為了黨的事業、集體利益,不計報酬,不在乎金錢、地位和榮譽,發自內心地去為社會和他人做一些事。特殊教育是一門科學,是一門藝術,是一項工程,是一種公益。

它需要我們的激情、智慧型、嚴謹和愛心。一方面必須熱愛本職工作,忠於特殊教育事業,對殘疾學生學生的關愛無處不在,對教育事業具有無私的奉獻精神;另一方面教師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形象,以身作則,為人師表,為殘疾孩子樹立榜樣,真正起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作用,以正確的思想來引導學生、用高尚的德行來感化學生,用大方的儀表來影響學生。真心實意的為家長和學生服務。

總之,作為黨員教師,要發揮先鋒和模範作用,就要在業務上能勝任自己的本職工作,業務比別人精一點,工作效果比別人高一點,貢獻也就會多一點、大一點。黨的歷史雖然只有xx年,但黨的每一次進步都來之不易。今天,我們學習黨的歷史就是為了堅定自己的共產主義信念,為自己的人生向黨、向社會,也向自己交上乙份問心無愧、無怨無悔的答卷。

教師黨員學習心得體會

推動社會發展,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必須高度重視加強學習,努力做學習型黨員。一 要樹立先進的學習理念 1 終身學習理念 2 全程學習的理念 3 系統學習的理念 4 組織學習的理念 二 要努力提高學習的自覺性 首先,黨員要增強憂患意識,激發學習的動力和毅力。其次,要明確學習的內容 再次,要掌握科學的...

教師黨員的學習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教師黨員,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個人在學習中談一些粗淺新的認識 愛 字當頭,做好本職工作。黨員教師對於教育事業的 愛 必須是忠誠的,發自內心的,理應超出一般教師 愛 的程度。這種先進性的 愛 最終要把它真正落實到具體的教育教學中才更有可貴之處,否則是毫無意義的。在實際工作中,黨員教師一定要把...

2019黨員學習心得體會

用紮實的步伐築牢工作根基 學習 強黨性 重品行 當先鋒 促發展 活動總結剖析 十八大精神如一縷春風,吹進了我的內心深處,觸及了我思想深處的靈魂,激勵著我時刻不忘黨員本色 牢記黨員使命,局黨委掀起新學習 強黨性 重品行 當先鋒 促發展 活動熱潮,使我進一步認識到自己要想成為一名優秀黨員 成為一名為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