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教育培訓通知

2021-03-04 09:52:05 字數 1115 閱讀 4403

關於開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訓

通知各中心、事業部,

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識,提高消防安全意識,強化消防安全責任,防止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全面做好公司消防安全工作。根據2023年消防安全培訓計畫,決定在不影響不影響正常生產進度的情況下,組織進行一次消防安全專項培訓活動,現就培訓活動的有關情況通知如下:

一、培訓時間:2023年11月16日早8:50—10:30。培訓時間為乙個半小時,上午8點50分簽到。

二、培訓地點:職工之家。

三、組織單位:安監科、人力資源部

四、培訓單位:民安消防支隊,銀川民安防火知識消防中心

五、培訓形式:本次消防培訓為脫產培訓,分為理論學習和實際操作兩部分。

六、培訓物件:集團公司各職能部門、各中心(事業部)、各生產工廠負責人,安全員以及公司部分人員,其中,集團公司各工廠車間主任(消防安全責任人)或安全員(消防安全管理人)必須有一人參加,此次消防培訓預計培訓人數80-100人。

七、人員分配:見各單位消防安全培訓名額分配表

八、培訓內容:

1.典型火災事故案例分析學習

2.消防基礎知識

3.如何查改火災隱患、撲救初期火災

4.單位防火、和火災應急預演及注意事項

5.有效應對突發情況、組織人員有序疏散

6.高層樓宇火災預防及逃生方法

7.辦公室、家居生活用電用氣注意事項

8.消防設施的規範配置及正確操作

9.常見防火知識及注意事項

10.如何火災發生之後進行疏散、逃生

11.在人員密集場所如何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及自救能力

九、要求:

1. 各單位要高度重視此次消防培訓,培訓期間統一組織,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員要帶頭參加學習,培訓期間無特殊情況不准請假。

2. 各單位要指定培訓帶隊人員,提前十分鐘到場簽到,培訓期間配合培訓組織單位做好本單位人員管理,並對本單位消防培訓人員登記造冊,以利於今後消防培訓工作的開展。

3. 消防培訓中,無故遲到或早退考核扣款30元,同時與本單位的月度綜合考核掛鉤。

附表:各單位消防安全培訓名額分配表

特此通知!

寧夏嘉源絨業集團

人力資源部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十四日

附表:各單位消防安全培訓名額分配表

消防安全教育 培訓制度

一 公司全體員工每年六月各進行一次培訓。二 新上崗和進入新崗位的員工須進行上崗前的消防安全培訓。三 下列人員應接受消防安全專門培訓。1 單位的消防安全責任人 消防安全管理人 2 專 兼職消防管理人員 3 消防控制室的值班 操作人員 4 其他依照規定應當接受消防安全專門培訓的人員。四 培訓內容 1 有...

消防安全教育培訓制度

一 消防安全教育與培訓由防火負責人負責組織,利用放錄象 板報 宣傳畫 標語 授課等各種形式,根據不同季節 節假日的特點,結合各種火災事故案例,積極主動 深入持久地開展宣傳教育工作,使員工提高防火的警惕性和同火災作鬥爭的自覺性,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二 把消防培訓納入職工培訓中,對各級領導幹部 義務消防人...

消防安全教育培訓制度

安全消防教育培訓是企業管理工作的重要環節之一。是提高全員安全消防素質 安全消防管理水平和防止各類事故,從而實現安全生產的重要手段。1 安全消防教育培訓的內容 主要包括安全消防思想 方針政策 安全消防知識 安全消防技能和安全消防法律法規四個方面的內容。1.1安全消防思想教育 1.1.1思想認識和方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