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教育培訓制度

2022-01-10 06:34:25 字數 633 閱讀 1745

雲南易通電氣裝置****

一、人力資源部負責對員工的消防安全培訓至少每半年進行一次。新上崗和進入新崗位的員工未經消防安全培訓不得上崗。

二、(主管安全部門)負責擬定本單位教育培訓計畫,組織新上崗和進入新崗位的員工進行上崗前的消防安全培訓,並分期、分批對單位員工進行消防複訓。

培訓以結合其日常崗位特點提高員工「會報警、會疏散自救、會撲救初期火災」的「三會」能力及本單位相關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為主要內容。培訓教育的方式可採取印發消防資料、**,組織人員定期學習,請專人(**有關職能部門)講解,以及在有關人員指導下實地模擬消防演練等方式進行。

三、單位應建立消防安全教育、培訓檔案,記錄培訓、授課、考試等情況。

四、本單位的下列人員應當接受社會消防安全培訓:

1、消防安全責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

2、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員

3、其他依照規定應當接受消防安全專門培訓的人員。

五、消防安全教育培訓的考勤情況及考試、抽查成績結果與單位消防安全工作考評和獎懲制度掛鉤,並實施獎懲。

六、根據《雲南消防條例》規定,每年消防安全宣傳月,本單位應在同月內通過組織開展大型消防宣傳、演練等活動,進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訓,以提高全體員工消防意識。

雲南易通電氣裝置****

安全科2023年03月07日

消防安全教育 培訓制度

一 公司全體員工每年六月各進行一次培訓。二 新上崗和進入新崗位的員工須進行上崗前的消防安全培訓。三 下列人員應接受消防安全專門培訓。1 單位的消防安全責任人 消防安全管理人 2 專 兼職消防管理人員 3 消防控制室的值班 操作人員 4 其他依照規定應當接受消防安全專門培訓的人員。四 培訓內容 1 有...

消防安全教育培訓制度

一 消防安全教育與培訓由防火負責人負責組織,利用放錄象 板報 宣傳畫 標語 授課等各種形式,根據不同季節 節假日的特點,結合各種火災事故案例,積極主動 深入持久地開展宣傳教育工作,使員工提高防火的警惕性和同火災作鬥爭的自覺性,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二 把消防培訓納入職工培訓中,對各級領導幹部 義務消防人...

消防安全教育培訓制度

安全消防教育培訓是企業管理工作的重要環節之一。是提高全員安全消防素質 安全消防管理水平和防止各類事故,從而實現安全生產的重要手段。1 安全消防教育培訓的內容 主要包括安全消防思想 方針政策 安全消防知識 安全消防技能和安全消防法律法規四個方面的內容。1.1安全消防思想教育 1.1.1思想認識和方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