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教育主題活動方案

2021-03-04 09:50:45 字數 875 閱讀 3141

內江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

「三愛」教育主題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為深化「中國夢」宣傳教育,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使學生進一步了解祖國的偉大成就,激發愛國愛家鄉的熱情,爭**祖國愛學習愛勞動的好學生,根據省關工委開展「三愛」教育活動安排,以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和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為契機,在全市開展「三愛」教育主題活動。

二、活動主題

以愛國主義教育為紅線,以「三愛」(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教育為基本內容,通過多種形式的「三愛」教育活動,使學生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在建立新中國的奮鬥中所表現的革命精神,增強學生對國家與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導學生樹立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努力學習、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勤奮勞動作貢獻的思想。

3、活動時間

2023年6月至10月,將9月命名為「三愛」主題活動月

四、參加人員

全市中小學學生

三、活動內容

1.市關工委組織「三愛」主題大型宣講會2場。

2.市關工委組織全市「三愛」主題徵文比賽,並評選一等獎10名,二等獎20名,三等獎30名,優秀獎50名。有條件的情況下,將獲獎徵文編輯成冊。

3.各縣區組織「三愛」主題演講比賽,市關工委組織縣區優勝者進行演講總決賽。

4.將「三愛」主題教育與「大千故里,文化內江」萬名書畫培訓相結合,舉辦「三愛」主題教育書法、繪畫比賽。

四、活動安排

(一)市關工委要積極做好宣傳發動工作,廣泛動員更多學生參加「三愛」主題教育;

(二)要注意「三個結合」,把「三愛」教育落到實處。一是把實施「三愛」教育與建立「六好」基層關工委結合起來,抓基層活動開展;二是把「三愛」教育與發動「五老」結合起來,動員「五老」開展活動;三是把「三愛」主題教育與創新關工委工作結合起來,探索新途徑,力爭出經驗出成果。

愛國主義教育

一愛國主義 愛國主義是人們忠誠 熱愛 報效祖國的一種集思想 情感和意志於一體的社會意識形態。作為歷史範疇的愛國主義是任何一種社會的價值體系必然具備的內容,是乙個國家的民族的靈魂,是維繫國家和民族的紐帶,是國家和民族賴以獨立 生存與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2 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精神 中華民族是富有愛國主義...

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方案

學典型 爭先進 樹新風 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方案 愛國主義教育是提高全民族整體素質的基礎性工程,是引導人們特別是廣大青少年樹立正確理想 信念 人生觀 價值觀,促進中華民族振興的一項重要工作。為了使學生進一步了解祖國的偉大成就,激發愛國愛家鄉的熱情,學校決定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一 活動主題 學典型 爭先...

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方案

農機學院 農機學院團總支 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推動中國社會前進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主旋律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也是中國培養 四有 新人的基本要求。愛國主義教育史提高全民綜合素質的基礎性工程,是引導人們特別是廣大青少年樹立正確理想信念 推動中華民族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