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員的制度及責任

2021-03-04 09:50:02 字數 984 閱讀 5519

一、工作職務

(一)、倉管員對採購員購回物品要進行驗收。對購進的物品不相符或物品損壞的,不驗收。驗收後,要根據採購單上列明清單填寫入庫單,清楚的記錄庫存的數量並簽名。

物料經驗收合格,辦理進倉手續後,所發生的一切短缺均由倉管負責;

(二)、進倉的物品一律按固定的位置堆放,分類堆放,堆放要有條理,注意整齊美觀,不能擠壓的物品要平放在層架上。

(三)、各部門領用物料,必須填製「倉庫領料單」經使用部門經理簽名,方可領料。

(四)、倉管人員必須嚴格審核手續是否齊全,並要嚴格驗證審批人的簽名式樣,對於手續欠妥者,一律拒發,嚴格按先辦出倉手續後發貨的程式發貨,嚴禁白條發貨,嚴禁先出貨後補手續,否則公司有權處罰,給公司造成損失的,由管理員和相關人員承擔賠償責任。

(五)、倉管人員對物資保管要按不同品種的技術要求進行管理,防蟲蛀,鼠咬,防霉爛變質,及時維護、保養、檢查,將物資的損耗降到最低的限度。發現變質、過期、將近到期、公升溢或損缺等情況,應立即向公司匯報處理措施。如屬倉管員工作失誤所造成的損失,則作相關的處罰或賠償。

(六)、倉管員要經常對所管物資進行抽查,認真做好出入庫物品的登記工作和月末清庫工作,檢查實物與記賬是否相符,若不相符要及時查對。

(七)、超額進料和常用材料庫存量下降到最低儲量時,要及時通知計畫人員和公司領導,做到庫存物品不過多積壓和斷檔。倉管員因未能及時提出請購而造成**短缺,責任由倉管員承擔。如倉管員提出請購,而採購不能按時到貨,責任則由採購員承擔。

(八)、私自借用倉庫物品,向送貨商購買物資的,侵犯公司權益的,公司有權處罰,並追究相應的法律責任。

(九)、設立賬簿和登記賬,分類分部門設立賬戶,發現有差錯時要及時解決,在未弄清楚和更正前不得入帳;月底按時將會計對帳,保證帳物相符、帳帳相符。

二、獎勵及責任

(一)對於表現突出的員工,按照公司考核制度予以獎勵。

(二)倉庫管理人員應遵循公司的規章制度,服從工作安排。

(三)倉庫管理人員因本人原因造**員**或財產損失的,公司有權處罰並追究責任,構成犯罪的,移交國家司法機關處理。

倉庫管理員制度

第一章倉庫管理規定 為了更好地發揮倉庫對材料的調配功能,規範公司倉庫的材料管理程式,促進本公司倉庫的各項工作科學 安全 高效 有序 合理地運作,確保公司資產不流失和各工程專案所需材料的品牌 型號 規格以及質量合符要求,保證倉庫材料 不延誤工程專案的進度,較準確做好各工程專案成本決算。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倉庫管理員制度

倉庫管理細則 40 60kt板白底藍字 1倉庫管理員操作總要求倉庫管理員遵守公司的有關倉庫管理規定,嚴格按公司所制定的流程進行操作,嚴禁超越許可權 自作主張。2物料登記工作要求倉庫管理員必須將每天所發生的入庫和出庫的物料 數量 件數 標識等進行認真檢查後 在公司物料管理系統進行登記,做到日清日結。要...

倉庫管理員職責

倉庫管理員主要從事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的出入庫,包裝和庫存清點,車間工具,勞保用品,裝置配件流轉儲存等工作。為規範和推行符合質量體系的倉庫管理特制訂此崗位職責要求對相關人員做上崗培訓。原材料和工具出入庫要求 1.所有原材料到貨後規定送貨人卸貨到原材料待檢區,根據對應採購單收貨,清點數量,數量符合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