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三八」婦女節座談會講話稿

2021-03-04 09:50:01 字數 1589 閱讀 6077

今天是乙個特別又特殊的日子,特別是指今天是全世界婦女同胞的共同節日三八婦女節,特殊是指今天恰逢節日101周年。今天召開這個座談會意義重大而深遠。我祝福全鎮所有女幹部及廣大婦女姐妹:

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家庭幸福、健康美麗、萬事如意!

過去的2023年是新世紀以來我國經濟發展最為困難的一年,金融危機影響到國家經濟發展,影響著各行各業,也影響到我們每乙個人。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廈鋪鎮婦女事業取得有史以來最輝煌的成績,婦女幹部及廣大婦女同胞,演繹巾幗壯歌,展現別樣風采,在推動廈鋪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發展中充分發揮了半邊天的支撐作用,無愧於半邊天稱號。

一、在推動經濟發展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多年來廈鋪鎮黨委高度重視婦女幹部的培養,尤其在**年村級換屆中,通過制定詳實的選舉方案,使得一大批新的女性面孔出現在村級兩委班子當中,充實到村官隊伍中,這些女村官共同形成了一支特別的經濟建設生力軍,在推動經濟發展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在專案建設和旅遊開發中,大家與鎮黨委保持高度一致,積極參與、竭力支援。尤其是藕塘村,幫助婦女姐妹發展農家樂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績,青山村在協調相關矛盾糾紛中做了大量的思想協調工作。

在新農村建設中,大家積極主動,與主職幹部同心協力,統一村民思想,爭取政策傾斜,落實專案資金,監督專案實施,在建橋修路、電網改造、沼氣建設、水利建設中都有大家的身影,都有大家的心血和汗水,為改變本村村容村貌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在促進農民增收中,你們鼓勵、引導、幫助婦女姐妹發展果樹種植、養魚養蝦養羊養豬,使得全鎮種養殖業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

二、在繁榮文化事業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2023年廈鋪文體事業發展可圈可點,在各項活動中,婦女都是中流砥柱。

在農民的歌賽中,婦女幹部廣泛動員、精心組織、親自參與,參賽成員更是以女性成員為主。山歌賽吸引了四面八方的老百姓前來**,弘揚了廈鋪的山歌文化,宣傳推介了廈鋪,促進了文化和旅遊發展。在漂流節中,廣大婦女幹部和婦女同胞以最大的熱情投入到活動籌備當中,並在漂流節當天全神貫注地投入到接待、安全、表演等方面工作中,為漂流節圓滿成功舉辦貢獻了應有之力。

在周周演當中,婦女在組織節目、創作節目、參與表演節目上同樣是成績斐然,周周演贏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不凡影響少不了女性同胞的努力。另外藕塘和花紋兩個村積極組織腰鼓隊,為繁榮村民文化生活,顯示婦女工作凝聚力起到了非常好的示範帶頭作用。

三、在促進社會發展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計畫生育工作是大家最主要的工作,在每個村里,計生工作的重擔主要落在在座的身上,大家履行計生專幹職責,認真落實抓好計生工作,為促進計生工作,提高人口素質,穩定低生育水平做出了應有貢獻。但是這項工作中,各村水平相當不平衡,有成績突出的,也有被動落後的,希望大家在2023年把計生工作作為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圍繞衝出籠子,爭當計生工作先進鄉鎮這一目標而努力奮鬥。

在扶貧幫困、矛盾調處、農村合作醫療、抗災救災等各項社會發展中,婦女幹部發揮了自身優勢,用愛心、信心、耐心去做工作,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另外,在黨委的重視下,大家共同營造了尊重女性,關愛女性,大力培養女幹部,大力發展女黨員的良好工作氛圍,為今後婦女事業的發展打下了良好而堅定的基礎。使得女性幹部工作更有積極性,工作更加投入,對事業更加執著。

總而言之,一年來廈鋪婦女事業成果豐碩,開創了新局面,這主要得益於鎮黨委的高度重視和關心,得益於鎮領導和部門的大力支援和幫助,得益於各界婦女幹部和廣大婦女同胞的共同努力。

三八婦女節座談會講話稿

各位老師 姐妹們 大家好!工作辛苦了!春意融融,百草吐芳,伴隨著春天的腳步,我們以舒展的胸懷,迎來了第101屆個國際勞動婦女節。今天,我們滿懷喜悅,歡聚一堂,共同慶祝這個神聖的節日。值此之際,我謹代表學校黨總支 校委會及全體男同胞,向奮鬥在教育教學 內部管理 招生安置等工作崗位上的全體女同胞們表示衷...

三八婦女節座談會講話稿

二是,要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現代社會資訊劇增 知識 各種新知識層出不窮,稍有怠慢,就會落伍掉隊,甚至被時代所淘汰。所以,不能只滿足現狀,而要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在工作之餘,博覽群書,加大知識儲備,提高知識修養,不斷用新知識 新技能來充實自己 提高自己 完善自己,做自尊 自信 自立 自強的時代新女...

2023年三八婦女節座談會講話稿

下面我想對在座的美麗女同胞們提幾點希望 首先,經營好自己的家庭。女人是一本書,更是一所學校。你們要用自己的偉大 包容 欣賞把自己的家庭經營好,讓家裡的每乙個成員成為學業進步,事業成功 生活幸福的人,成為你們心中的no.1!其次,經營好自己的生活。要加強體育鍛煉,通過讀書思考不斷修煉自己的心性,使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