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座談會講話稿

2022-01-01 11:45:08 字數 1560 閱讀 6466

各位老師、姐妹們:

大家好!工作辛苦了!

春意融融,百草吐芳,伴隨著春天的腳步,我們以舒展的胸懷,迎來了第101屆個國際勞動婦女節。今天,我們滿懷喜悅,歡聚一堂,共同慶祝這個神聖的節日。值此之際,我謹代表學校黨總支、校委會及全體男同胞,向奮鬥在教育教學、內部管理、招生安置等工作崗位上的全體女同胞們表示衷心的問候,致以節日的祝賀!

祝願婦女姐妹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健康美麗!

同胞們,因為共同的事業,我們齊心協力、同舟共濟;因為共同的理想,我們奮力拼搏、開拓創新;因為共同的追求,我們汗撒職教、譜寫華章。

一年來,在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學校擺脫了各種羈絆,超前思維,銳意改革,創新模式,提公升實力,辦學水平日益提高,辦學規模逐步擴大,安置質量不斷提公升,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這些成績的取得,與佔全校近70%的婦女同胞的辛勤努力、出力流汗是分不開的。在促進職業教育事業發展的過程中,全體女同胞用自己的行動演繹了巾幗壯歌,展現了別樣風采,無愧於「半邊天」的稱號。

藉此機會,我向大家道一聲:謝謝!

同胞們,雖然我們的職教事業取得了顯著成績,受到了社會的讚譽,但是我們還必須清醒地認識到,職業教育的發展道路並非一帆風順,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上還會有急流險灘,還會有大風大浪。對此,我們必須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必須有苦心經營的意識,必須有不畏艱險的精神,扎扎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這樣,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穩住陣腳,保住陣地,壯大自己,求得發展,創造輝煌。

藉此機會,我想給大家提出幾點希望,與女同胞們共勉:

一是,要處理好工作和家庭的關係。職業教育是乙個充滿希望和挑戰的事業,全體女同胞要珍視工作機會,大力弘揚職教中心「五種精神」,高調工作,低調做人,創造佳績,展示價值。同時,真切希望全體女同胞們能處理好工作和家庭的關係,在家尊老愛幼,相夫教子,做乙個好媳婦、好女兒、好母親,在學校做乙個好老師、好同事、好師長。

二是,要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現代社會資訊劇增、知識**,各種新知識層出不窮,稍有怠慢,就會落伍掉隊,甚至被時代所淘汰。所以,不能只滿足現狀,而要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在工作之餘,博覽群書,加大知識儲備,提高知識修養,不斷用新知識、新技能來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時代新女性。

三是,要處理好教書和育人的關係。職業教育肩負著為國家培育優質技能型人才的歷史重任,教師的工作質量關乎著國家的崛起、民族的興衰。因此,我們應該切實履行好教書和育人的責任,不僅要讓學生掌握知識、學會技能,還要讓學生學會做人、懂得合作,為他們將來的發展奠定基礎,為國家的強盛貢獻力量。

四是,要處理好工作與健康的關係。女同胞有著比男同胞更重的社會責任,因為,你們既有工作的重擔,又有相夫教子的職責,沒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就難以履行好肩負的各項職責。因此,要注重身體鍛鍊,提高體能素質,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

姐妹們,因為有了你們和全體職教人的真誠付出,職業教育才取得了驕人的成績,發揮了巨大的社會效益,促進了社會經濟的發展。展望明天,要進一步繁榮職業教育,仍然離不開各位女同胞的無私奉獻和艱辛努力。學校相信,在今後的工作中,女同胞們一定會振奮精神,開拓進取,以巾幗不讓鬚眉的豪情,再創職職業教育新的輝煌。

最後,祝女同胞們節日快樂,笑口常開,永遠美麗!

祝在場的兄弟姐妹們閤家幸福,事業有成,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三八婦女節座談會講話稿

二是,要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現代社會資訊劇增 知識 各種新知識層出不窮,稍有怠慢,就會落伍掉隊,甚至被時代所淘汰。所以,不能只滿足現狀,而要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在工作之餘,博覽群書,加大知識儲備,提高知識修養,不斷用新知識 新技能來充實自己 提高自己 完善自己,做自尊 自信 自立 自強的時代新女...

國際「三八」婦女節座談會講話稿

今天是乙個特別又特殊的日子,特別是指今天是全世界婦女同胞的共同節日三八婦女節,特殊是指今天恰逢節日101周年。今天召開這個座談會意義重大而深遠。我祝福全鎮所有女幹部及廣大婦女姐妹 身體健康 事業順利 家庭幸福 健康美麗 萬事如意!過去的2010年是新世紀以來我國經濟發展最為困難的一年,金融危機影響到...

2023年三八婦女節座談會講話稿

下面我想對在座的美麗女同胞們提幾點希望 首先,經營好自己的家庭。女人是一本書,更是一所學校。你們要用自己的偉大 包容 欣賞把自己的家庭經營好,讓家裡的每乙個成員成為學業進步,事業成功 生活幸福的人,成為你們心中的no.1!其次,經營好自己的生活。要加強體育鍛煉,通過讀書思考不斷修煉自己的心性,使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