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少先隊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414 閱讀 1587

2015-2016學年上學期少先隊活動總結

棗林鎮安寨小學宋亞鵬

乙個學期又將結束了,在本學期少先隊在學校領導的指導下,在全體老師和少先隊員的共同努力下,並以形式多樣的活動,拓寬了隊員的活動領域,充分發揮少先隊組織積極、開拓、自立、創新的作用,少先隊工作穩步向前推進。這一學期我們在忙碌中充實著自己,少先隊員也在忙碌中成長著。雖然一切都不是那麼的絢麗多彩,但也讓我們感覺到了生活中充滿著陽光。

現將本學期少先隊工作作以下總結。

一、完善各項制度,切實抓好少先隊的基礎建設。 1、計畫紮實、工作規範大隊工作千頭萬緒,日常事務繁瑣。因此開學時大隊就根據學校工作醞釀活動重點。

學期一開始就制定好工作計畫,明確職責,統籌安排好各項日常的規範工作,每週一舉行公升旗儀式、國旗下講話等。各項分工責任到人,使得大隊部工作規範而且井然有序地開展起來。 2、規範教室文化建設,並定期進行評比,較好地營造了生動活潑、潔淨素雅、健康文明、催人奮進的育人氛圍。

3、加強輔導員的隊伍建設。

我校少先隊組織始終不渝地抓好輔導員的配備,選拔,培訓工作,為輔導員的學習,工作,創造良好的環境和條件。 4、認真抓好學生的一日常規督促檢查工作。

少先隊隊員的工作,為學校開展各項工作起到了乙個重要的作用,在大隊長的率領下各項工作開展有序、嚴格的檢查工作對學校校容校貌有直接影響。從開學初到學期末,經常強調一日常規遵守情況。教育學生嚴格按照學校要求去做,值周的同學做好檢查記錄,發現不足及時找到班主任落實。

5、進行行為習慣教育,重溫新《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充分利用隊會進行訓練,使隊員能以《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為準則。時時刻刻約束自己的行為,懂得勤學守紀的重要意義。及時改正自己的缺點錯誤,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二、以大隊主題活動為載體開展少先隊活動。

以「感恩、愛國、誠信、禮儀安全、法制教育等」為主題的中隊活動。 本期以來,學校的教育活動始終堅持「感恩、愛國、誠信、禮儀、安全、法制教育等」為主題,保證每週一課。旨在讓活動融進輔導員與隊員們的情感世界,促進隊員各方面能力的同步發展。

三、開展各種活動,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

1、開展豐富多彩的大課間活動,保證學生的健康鍛鍊。我校結合各年級學生的性格和體力特點,課間開展了不同的活動專案。學生以舞蹈為主,低高年級學生積極參加活動,大大促進了學生的健康鍛鍊。

2、開展興趣小組活動,培養優秀人才。各班自建黑板報小組,定期更換黑板報,隊員在老師的指導下,把校園裝扮的有聲有色,豐富了學生的精神生活,營造了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 。

總之,乙個學期以來少先隊在上級部門領導的關心和各位班主任的大力支援下,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今後的少先隊工作我還需不斷努力、不斷創新、不斷提公升。我會一如既往的紮實開展工作,利用少先隊的陣地優勢,為在校園中營造一種積極向上的氛圍而不懈努力。

我會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知識、能力、水平,提高少先隊工作成績。把我校少先隊工作搞得更出色、更完善。

棗林鎮安寨小學宋亞鵬

2023年1月

2023年秋季少先隊工作總結

1 組織一年級隊員進行入隊活動,通過入隊儀式,隊員們更加明確地位,樹立主人翁意識,了解隊史。2 永遠的雷鋒 記錄片,這不僅讓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了雷鋒,了解了雷鋒精神,還鼓勵大家在以後的生活中踐行雷鋒精神,努力爭當新時代雷鋒式的好少年,爭當文明的小使者。3 舉辦 推普周 主題黑板報 手抄報評比,開展 ...

2023年秋季少先隊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少先大隊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在各位輔導員老師的大力支援及配合下,繼續加強養成教育 愛國教育及行為習慣等的培養,並開展了各種豐富多彩 寓教於樂的體驗教育活動,使我校少先隊工作更上一層樓。現將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加強隊伍建設,緊抓常規工作。一學期來,堅持做好少先隊的各項常規工作,促使少...

2023年秋季少先隊工作總結

1 重視日常安全教育。為切實消除校園安全故事的發生,少先隊以規範學生日常行為為基礎,積極開展安全教育工作,值周教師 學生監督崗認真開展學生在校紀律維護,防止學生發生意外傷害事故。本學期,我們還利用 消防安全 班會課 安全法制 主題板報櫥窗對學生加強宣傳教育。2 加強衛生習慣教育。學校歷年來十分重視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