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傷害事故現場處置方案

2021-03-04 09:48:41 字數 1490 閱讀 1643

1事故應急處置程式

(1)排險、控險應急處置措施

①立即停止裝置設施執行;

②確保其他從業人員無違反操作規程;

③確保其他裝置設施的防護罩完好;

④機械裝置的安全聯鎖裝置確保完好、有效;

⑤對受傷員工進行緊急救護。

(2)警戒、疏散程式

①警戒:由當班安保人員在發生機械傷害事故區域附近設定警戒區域,嚴格控制非救援人員進入。

②疏散:及時疏導事故現場附近的無關人員,維持現場秩序,確保救援工作能順利開展。

(3)醫療救護應急處置措施

當發生機械傷害事故後,搶救重點是集中現場的人力、物力和裝置,盡快把壓在人上面的裝置構件搬離和割開,將受傷者抬出來並立即搶救。

①發生機械傷害事故,搶救的重點放在對休克、骨折和出血上進行處理。

②發生機械傷害事故,應馬上組織搶救傷者,首先觀察傷者的受傷情況、部位、傷害性質,如傷員發生休克,應先處理休克。遇呼吸、心跳停止者,應立即進行人工呼吸,胸外心臟擠壓。處於休克傷員要讓其安靜、保暖、平臥、少動,並將下肢抬高約20度左右,盡快送醫院進行搶救**。

③出現顱腦損傷,必須維持呼吸道通暢。昏迷者應平臥,面部轉向一側,以防舌根下墜或分泌物、嘔吐物吸入,發生喉阻塞。有骨折者,應初步固定後再搬運。

遇有凹陷骨折、嚴重的顱底骨折及嚴重的腦損傷症狀出現,創傷處用消毒的紗布或清潔布等覆蓋傷口,用繃帶或布條包紮後,及時送往醫院**。

④發現脊椎受傷者,創傷處用消毒的紗布或清潔布等覆蓋傷口,用繃帶或布條包紮後。搬運時,將傷者平臥放在帆布擔架或硬板上,以免受傷的脊椎移位、斷裂造成截癱,招致死亡。搶救脊椎受傷者,搬運過程,嚴禁只抬傷者的兩肩與兩腿或單肩背運。

⑤發現傷者手足骨折,不要盲目搬運傷者。應在骨折部位用夾板把受傷位置臨時固定,使斷端不再移位或刺傷肌肉、神經或血管。固定方法:

以固定骨折處上下關節為原則,可就地取材,用木板、竹頭等,在無材料的情況下,上肢可固定在身側,下肢與健側下肢縛在一起。

⑥遇有創傷性出血的傷員,應迅速包紮止血,使傷員保持在頭低腳高的臥位,並注意保暖。

⑦動用最快的交通工具,及時把傷者送住鄰近醫院搶救,運送途中應儘量減少顛簸。同時,密切注意傷者的呼吸、脈搏、血壓及傷口的情況。

報警**及上級管理部門、相關應急救援單位****和人員情況見附錄《應急指揮部、應急專業小組和相關單位的****》。

(1) 機械傷害發生的時間和地點;

(2) 人員**情況;

(3) 已採取的措施;

(4) 報告人及**。

(1)受傷者傷勢嚴重,可能發生骨折時,不要輕易移動傷者;

(2)去除傷員身上的用具和口袋中的硬物,注意不要讓傷員再受到擠壓。

(3)若發現窒息者,應及時解除其呼吸道梗塞和呼吸機能障礙,應立即解開傷員衣領,消除傷員口鼻、咽喉部的異物、血塊、分泌物、嘔吐物等。

(1)應急救援結束後,應派專人全面徹底檢查,確認危險已經徹底消除,防止其他危險隱患存在或次生災害的發生。

(2)要設定警戒區,派專人值守,保護事故現場,為事故調查做好現場保護。

修配五廠

2012.1.2

燙傷傷害事故現場處置方案

1 事故特徵 1.1危險性分析 可能發生的事故型別 保溫爐附近及焊接作業時高溫物料濺出,如果作業人員缺乏安全防護,或操作不當,易造成燙傷傷害。1.2事故發生的區域 地點或裝置的名稱 保溫爐附近及焊接作業區域 1.3事故可能發火說呢過的原因 1 在保溫爐中,鋁水飛濺造成燙傷 清爐作業時,若爐內鋁水過多...

企業人身傷害事故現場處置方案

編號 編制審核 批准 1 事故特徵 1.1事故型別和危害程度分析 1.1.1事故型別 結合維修車間設施及生產流程,確定可能發生的人身傷害事故 燙傷事故 中暑事故 觸電事故 人身創傷事故等。其中,中暑事故易發生在夏季。1.1.2 危害程度分析 當出現人身傷害事故時,會造 身傷害,如處理不當可能增加傷害...

起重傷害事故現場處置方案

1.總則 1 1.1 編制目的 1 1.2 編制依據 1 1.3 適用範圍 2 1.4 應急預案體系 2 1.5 應急工作原則 2 2.事故風險描述 2 2.1基本概況 2.2危險源與危險性分析 3.應急救援指揮系統和各成員的職責 43.1應急救援指揮系統 4 3.2指揮機構及職責 5 4.預警及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