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水平二教學計畫

2021-03-04 09:48:01 字數 1151 閱讀 4851

(2014—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一、學生分析

小學水平二階段的學生組織紀律性較強、情緒變化較大,運動能力有一定發展,上課喜歡玩,運動系統發育不成熟,肌肉力量和協調性較差,想象創造力豐富,學習興趣易激發。應該努力培養學生主動進取的態度,掌握好學習方法,把握學習規律,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去**,去理解,去發現。去創造。

將學生身心作為乙個整體,通過合理的運動實踐,在不斷克服困難體驗運動樂趣;提高運動技能,培養健康和愉快生活的態度,通過從事適宜的運動,了解自己的身體變化,增強體質,培養堅強的意志。

二、教學目標及重難點

教學目標:

1.具有積極參與體育活動的態度和行為:學生將能夠樂於參加各種遊戲活動;認真上好體育課。用科學的方法參與體育活動

2.獲得運動基礎知識;學習和應用運用技能:學生將能夠:

在球類遊戲中做出單個動作,如拍球、運球等;做出基本體操的動作;做出單一的體操動作,如滾翻、劈叉等;安全地進行體育活動.獲得野外活動的基本技能。

3.形成正確的身體姿勢;發展體能(發展柔韌、反應、靈敏和協調能力);具有關注身體和健康的意識。

4.學會通過體育活動等方法調空情緒學生能夠體驗並簡單描述進步或成功時的情緒表現;觀察並簡單描述退步或失敗時的心情。根據課程目標的要求和學習領域的各個具體的目標,以體育課和體育活動為載體,促進學生心理和身體健康、快樂的發展。

5.通過體育鍛煉,培養集體主義精神,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增強自信心,為終身體育打下堅實的基礎。

教學重點:

分腿騰越;沙包擲遠;50公尺或400公尺跑

教學難點:

體操技巧;蹲距式跳遠

三、教材分析:

小學水平二體育教材以實踐教材為主。根據學生的能力以及學校的條件,體育教材主要選擇田徑(跑、跳、投),體操、遊戲、籃球等基礎專案,以便使學生跑、跳、投的基本技術得到提高;並挖掘生活中的實用技能。並通過體育鍛煉,培養集體主義精神,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增強自信心,為終身體育打下堅實的基礎。

四、教學措施及注意事項

1.採用主題教學、情景教學等方法,充分發揮遊戲活動的作用,激發學生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

2.小學生好勝心強,可採用一些教學比賽,以增強學生鍛鍊身體的效果。

3.因材施教,以增強學生的自信心,在運動中享受到鍛鍊的樂趣。

4.高年級的學生可採用一些分組輪換的方法,由小組長帶領進行練習,充分發揮小組長的帶頭作用。

小學體育水平二教學計畫

3 形成正確的身體姿勢 發展體能 發展柔韌 反應 靈敏和協調能力 具有關注身體和健康的意識。4 學會通過體育活動等方法調空情緒學生能夠體驗並簡單描述進步或成功時的情緒表現 根據課程目標的要求和學習領域的各個具體的目標,以體育課和體育活動為載體,促進學生心理和身體健康 快樂的發展。5 通過體育鍛煉,培...

小學體育水平三教學計畫

一 學情分析 學生通過這幾年的上課基本了解上課的要求,根據學生生理特點來看,靈敏和柔韌性是這段時期重點發展的專案,同時有必要輔助速度練習。根據了解的情況來看,學生的柔韌成績還可以,學生的體形練習需要進一步提高。同時為更好的服務於以後,要多做些速度練習。二 教材分析 體育基礎知識,是依據課程標準中各學...

小學體育水平三教學計畫

安丘市青雲山小學陳玉明 一 學生分析 水平三的學生正處於身心發展的重要階段,具備了一定的運動能力,學生身體素質差異較大,各班學生的體質也不盡相同,形成有的學生不認真鍛鍊也能得優秀的情況,而有的學生認真了卻得不到好成績。這些在課上是要加以研究的問題,在評價機制上也要加以研究。二 教材分析 本冊教材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