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學習體會

2021-03-04 09:46:45 字數 2199 閱讀 6878

2、通過學習,使我進一步了解了現代教育思想和理論,理解了如何把先進的教學方式和理念貫穿於教學的全過程,同時,也讓我認識到當前教育需要更新兩個重要的觀念:第

一、要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理念,這個過程也是乙個自我發現和自我完善的過程。第二,認識自我的角色定位,改變傳統的教育方式,做勤於學習,樂於教學的教師。在今後的教學實施過程中,相信通過實踐也真正的感悟到了全新的教育思想在教學中所產生的效應。

這是以前傳統教學所無法比擬的。

3、通過學習,讓我更加正確的認識到自身的力量和價值,同時也給我的職業道德方面上了精彩一課,使我再一次重溫「高尚師德」的形象,並以此為自身的追求。眾所周知,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是教師的靈魂。不僅是對教師個人行為的規範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學生的重要手段,起著「以身立教」的作用。

因此,教師要做好學生的靈魂工程師,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4、通過學習,讓我學到了很多課堂教學的藝術與技巧,同時也解決了我以前在課堂教學當中存在的很多困惑,讓我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彷彿一下子見到了光明和希望,對我的教學實踐起到了很好的指導作用。同時使我的教學水平和科研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5、通過學習,讓我進一步了解了中國高等教育研究的基本規範,也清楚地認識到高等教育研究存在的問題,認清時代的形勢、社會的需求,認真思考如何更好地發揮高等教育的職能,高等教育研究該如何創新。同時,通過學習,明確了自我塑造的目標,從而在教學科研的道路上前進了一大步。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可以從嘗試性的**開始有意識的加強自己在這一方面的研究,使自己的教學逐步向科研發展。

因為新時代要求我們不僅是教師,更要成為一名教育家。

通過這次繼續教育的學習,收穫是非常豐富的,它引發了我更多的思考,也讓我收穫了很多的知識,使我感到自己的教師修養有了深一層次的提高。對教師來說,研究是學習、反思、成長、發展的同義詞,與專業人員的研究具有質的區別。它是「以解決問題為目標的診斷性研究及實踐者對自身實踐情境和經驗所做的多視角、多層次的分析和反省」。

通過學習,從「過去的我」與「現在的我」的對話交流,是努力擺脫「已成的我」,為不斷獲得新生的過程。努力研究自己,其目的就是為了提高自己、發展自己、更新自己。

教師是學生成長的守護人。他將教師角色定位於學習者、研究者、實踐者。教師首先是學習者,不僅要善於向實踐學習,向理論學習,而且要向學生學習。

教師是研究者,帶領學生主動積極參與科研課題的研究。教師是實踐者,實踐的內涵是「變革」。 教育無小事。

乙個細節可能會影響乙個孩子的一生。乙個教師最可貴的品質在於他能從日復一日的教學生涯中領悟和體會到教育的真諦,開掘出散發著新鮮芳香、體現著高尚情操的教育細節。學生是具有極大可塑性的個體,是具有自立發展能力充滿創造力的生命體。

概括地說,「教育的真諦在於啟發自覺,在於給心靈以向真、善、美方向發展的引力和空間。就人格而言,無論在任何時代、任何地域、任何學段,師生之間都應該是天然平等的。教師和學生不但在人格上、感情上是平等的朋友,而且也是在求知識的道路上共同探索前進的平等的志同道合者。

」在教育中,教師要用自己的行動去感染學生,要用自己的言語去打動學生,把自己對人或事的真情實感流露出來,以此使師生間產生心靈的共鳴。學生只有感受到教師的善良和真誠愛心,才樂於聽從老師的教誨。正所謂「親其師,信其道」,教師要抓住機會,適時地把自己的喜、怒、哀、樂傳遞給學生,與學生通過交流達到心與心的溝通。

教師的語言要有魅力,要富有人情味、趣味,同時又要富有理性。這樣的語言才能讓學生願意接受,達到教育的目的。暖人話語,滋潤心田。

溫暖的話語,可以使學生深深感到教師真誠的關愛,從而拉近師生的距離。教師對學生還要有一種充滿責任感和理智感的愛,這種愛就是嚴格要求,嚴而有度,更要嚴而有理。

除了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理念之外,我們還需要結合個人情況及教學環境和特色來很好的貫徹和應用它們。這個過程也是乙個自我發現和自我完善的過程,除了需要不斷客觀的看待「過去的我」,我們更需要乙份持久的熱情,乙份對教育、對學生、對社會的神聖信仰與追求!

我通過本學期繼續教育培訓的學習,使我在教育思想,教育理論及業務能力等方面受益頗多。我深切地認識到為了更好的勝任新世紀的教育教學工作,適應素質教育的需要,必須不斷的全面提高自身素質,而現代教育觀念的樹立,正是教師的立教之本。

學習是為了更好的借鑑,是為了更好的學以致用,是為了更好的在工作中體現出來。通過這次繼續教育的學習,它引發了我更多的思考,也讓我收穫了更多的知識,使我感到自己的教師修養有了深層次的提高。然而,憧憬未來,我知道前方的道路依然是曲折的,畢竟這些思考和理論需要我在今後的教學實踐中不斷地去嘗試和運用,並最終將其轉化為自身的東西,我想只有這樣才算是真正達到培訓的目的,我將在以後的教育教學中逐步完善自己。

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通知

關於做好201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工作的通知 分 子 公司 直屬公司 省公司各部門 根據 陝西省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條例 以及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關於做好2013年度全省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工作的通知 陝人社函 2013 334 號 現就2013年度全網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

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問答

1 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的政策法律依據是什麼?繼續教育是提高專業技術人員能力的重要途徑。對專業技術人員適時進行新理論 新技術 新方法的知識更新,目的是提高專業技術人員自主創新能力,建設高素質創新型的專業技術人才隊伍。目前,我省開展繼續教育工作是按照 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條例 試行 國家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

專業技術人員專業課繼續教育總結

臨洮縣站灘鄉雲谷學校周廷福 二 一四年一月十日至十一日我參加了專業技術人員專業課繼續教育,聆聽了來自臨洮縣第三實驗小學 臨洮縣第二實驗小學 臨洮縣第一實驗小學和臨洮縣金澤小學四位教師的專題講座,受益匪淺。就目前而言,教育改革 高效課堂 導學案等已成為從事教育的人們茶餘飯後 街頭巷尾相互交談的主要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