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案格式說明

2021-03-04 09:46:00 字數 1742 閱讀 7121

策劃方案的基本書寫格式

一、標題

多用文章標題法,其中有乙個標題和正副標題之分。通常為策劃方案名稱。要求清楚、明確、具體。

二、策劃者資料介紹。包括姓各、單位和職務等。

三、完成方案的時間。按實際完成方案日期填寫年/月/日。

四、正文:

1、前言

2、策劃目標:包括策劃的起因、背景,並用準確的資料表達清楚目標是什麼

3、概況分析:可包括該產品/服務/行業的市場概況、消費者分析、競爭分析、執行該策劃的機會點(即契機)和問題點是什麼等,可根據策劃的分類來選擇其中幾點來進行分析

例如:(1)市場概況:包括目前的市場規模、目前的市場占有率、市場未來的潛力、產品銷售現狀、各競爭品牌情況。

(2)消費者分析:包括購買量與購買頻率、購買時間與地點、購買動機、品牌轉換情況、品牌忠誠度、消費者使用產品狀況。

(3)競爭分析:包括該企業在同業中的地位、該企業(產品)給消費大眾的印象、該企業(產品)的競爭優勢與劣勢、該產品在公司裡的地位。或有針對性的、選擇性的闡明現有競爭、替換產品 / 服務 、swot(強勢/弱勢/機會/威脅分析)、競爭優勢、進入壁壘

(4)機會點與問題點

4、策略分析:可著重說明市場機會、創意關鍵等

5、實施細則:即具體的方案策劃,包括方案的實施、人員的情況介紹和安排、檢查評估

6、預算和進度細表:資金的安排(包括資金需求量、估值和理由、資金用途等),預計收益和損失、人力投入、組織構建和進度安排等。

7、方案的效果**。根據資料情報**策劃方案實施的量化效果。

8、方案參考的資料。列出制定策劃方案所參考的文獻資料,增加方案的可信度和可行性。

9、其他備案的說明。對多個備選的方案,進行必要的補充說明。

10、注意事項

營銷策劃的格式

(1)營銷機會分析。

包括:整個商品或消費品市場的數量和金額分析;

各競爭店牌或品牌的銷售量與銷售額分析;

各競爭店牌或品牌商品結構的銷售量與銷售額的分析;

各競爭店牌或品牌市場占有率的比較分析;

顧客與消費者年齡、性別、家庭收入等分析;

各競爭店牌或品牌商品優缺點的分析;

各競爭店牌或品牌市場細分與商品定位的比較分析;

各競爭店牌或品牌廣告費用與廣告表現的比較分析;

各競爭店牌或品牌**活動的比較分析;

各競爭店牌或品牌公關活動的比較分析;

各競爭店牌或品牌定價策略的比較分析;

各競爭店牌或品牌分銷策略的比較分析;

各競爭店牌或品牌店鋪布局的比較分析;

企業的利潤結構和費用情況分析。

(2)目標市場定位。

包括:確定目標市場和商品定位;

經營目標;

**策略;

分銷策略;

廣告形式和投資預算;

**活動的重點和原則;

公關活動的重點和原則。

(3)**活動規劃。

包括:明確**的目標;

選擇**的形式和內容。

(4)分銷活動計畫。

包括:**策略;

分銷的渠道;

店鋪的陳列;

服務的質量。

(5)銷售管理計畫。

包括:主管的職責許可權;

銷售目標計畫;

人員的挑選和培訓;

推銷人員的薪金標準;

推銷人員的獎勵措施。

(6)市場反饋和調整。

包括:市場銷售資訊的反饋方式;

市場銷售資訊的反饋整理;

經營目標的核算;

經營行為的調整。

策劃案格式詳解

活動題目 策劃 案全稱 時間 一 活動背景 小四宋體,加黑 重點闡述活動的基本情況。首先寫出簡介 活動物件 近期狀況 組織部門 活動開展原因 社會原因 相關目的 小四宋體 二 活動宗旨 目的 意義與目標。例如,展示了 或樹立 三 活動主題 簡潔明瞭,字數不能過多 四 活動口號 不是必須項,簡潔明瞭,...

策劃案標準格式

社團活動策劃書 標準模式 1 封面頁 活動策劃案 活動名稱 主辦單位 承辦單位 協辦單位 時間 地點。2 目錄頁 3 正文 一 活動簡介 活動內容大致介紹 簡略說明為什麼要舉行此次活動 二 活動序言 主題 三 活動目的 舉行此次活動為了什麼 四 活動物件 適合什麼樣的人員參加 五 活動機構 主辦單位...

策劃案的基本格式

一 標題 多用文章標題法,其中有乙個標題和正副標題之分。通常為策劃方案名稱。要求清楚 明確 具體。二 策劃者資料介紹。包括姓名 單位和職務等。三 完成方案的時間。按實際完成方案日期填寫年 月 日。四 正文 1 前言 2 策劃目標 包括策劃的起因 背景,並用準確的資料表達清楚目標是什麼 3 概況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