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個人工作總結文章

2021-03-04 09:44:37 字數 4008 閱讀 5975

自***x年5月起,根據學校事業發展的需要,學校研究決定設定了新的職能部門--發展規劃處。我本人經過參與競聘,被任命為發展規劃處處長。一年來,在學校領導的關懷下,在全校各級部門、各學院領導和老師的大力支援下,我本人團結帶領全處同志,忠於職守,克服困難,積極進取,努力工作,比較順利地完成了發展規劃處的各項任務。

根據黨委組織部的要求,現將有關情況總結如下,敬請各位領導、老師、同事們批評指正。

(一) 對本職崗位的認識

根據***x大學處級機構設定和職能任務,發展規劃處的主要職能包括七個方面,分別是:(1)負責學校發展戰略及總體發展規劃的研究、編制及督辦落實;(2)協調有關部門,負責「985」工程、「211」工程等重大專項的論證申報、組織管理、落實監督、驗收評估等工作;(3)協調有關部門,進行校園發展規劃的研究,組織編制校園總體規劃以及校園重大建設專案的校內前期論證工作;(4)協調有關部門,負責學校學科專業調整、機構設定、院系調整方案的規劃論證以及學校各級各類研究中心/輔助單位設定的論證工作;(5)協調組織進行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以及高等教育發展研究的相關工作,並組織參與國家管理學科相關專案的申報及研究工作;(6)統一管理學校各種基礎資料,負責學校基礎資料庫、統計、年鑑等工作;(7)負責組織研究、起草學校重大建議和重要報告。經過一年來的工作,主要有兩點體會:

第一,學校組建發展規劃處的決定十分及時、正確,是完善現代大學管理體系的重要舉措。我個人認為,根據以上的基本職責和任務可以看出,發展規劃處是學校重要的綜合性、交叉性的管理部門,其主要作用是戰略研究、統籌規劃、綜合協調,既是學校事業發展的規劃部門,也是學校重大規劃任務的協調落實部門。從建立現代大學管理制度的角度來看,發展規劃處具有其特殊而重要的管理功能,有鑑於此,目前絕大多數985大學相繼組建了發展規劃處,足見其重要性之所在。

第二,擔任發展規劃處處長的崗位是富有挑戰性和特殊性的崗位。這是由該部門的基本崗位職責所決定的。我個人體會,作為發展規劃處的處長必須具有三個重要的基本素質和能力,一是要具有較豐富的綜合知識和較強的綜合分析問題的能力,才能夠完成大量的戰略規劃工作;二是要具有較強的多部門、多單位綜合協調能力和工作技能,才能夠在正確處理各方面競爭與矛盾的基礎上,完成相關任務;三是要具有較強的文字表達和寫作能力,才能夠以較高質量完成大量的報告編寫和研究工作。

這三點既是本人工作的體會,也是一年來在具體工作中不斷提高自己管理能力的奮鬥方向和努力的重點。

(二)一年來的崗位工作任務完成情況總結

一年來的工作頭緒很多。為了便於檢查考核,我分別從規劃處基本任務完成情況一一加以簡要總結概述。

1、組織完成學校總體發展規劃編制工作。 在學校領導的統一部署和安排下,我本人直接組織、起草完成並正式發布了《***x大學十一五事業發展規劃》、《***x大學新農村建設行動規劃綱要》兩個重要檔案。還組織完成了我校第乙個《***x大學十一五事業發展規劃文獻彙編》一書,約近30萬字,成為整合我校各級、各部門規劃的重要歷史資料。

組織起草完成了《***x大學211工程第三期預可行性規劃報告》並已提交教育部。

2、負責推進「985工程」的各項基本建設。我校「985工程」二期建設專案於***x年4月正式啟動。迄今為止,三年到校總經費1.

5億元。自「985工程」的管理工作由學校科技處劃歸發展規劃處以來,克服人力不足的困難,切實加強「985工程」管理工作的協調力度和監管力度,完善管理程式,使「985工程」各項建設任務積極推進。***x年是「985工程」實施三年來進展最快的一年,科研平台基地建設基本落實,重大儀器裝置採購基本完成,各項工作順利進行。

3.協調完成了「985工程」人才建設工作。經過聯合人事、科技、國際中心等部門認真組織和各個平台的積極申報,先後組織各級各類人才協調論證會議5次。

截止到***x年底,學校利用「985工程」人才隊伍經費引進各類人才28人,配套教育部新世紀人才27人,教育部創新團隊2個,高等學校創新引智基地2個。各類人才經費也已基本落實。

4、協調完成我校國家級重點學科評估和新學科增補工作。 根據學校領導的指示,國家重點學科評估工作由發展規劃處牽頭落實。為此,我們聯合研究生院、科技處等機構成立學科建設協調辦公室,認真積極的組織各個學科評估材料和申報工作,嚴格把關,積極服務,確保上報材料的水平和質量。

經過全校的共同努力,我校19個國家重點學科評估全部順利通過,這是一件值得關注的大事。同時,也開始積極部署新增加學科的申報工作。

5、協調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工作。在***x年年底,在學校領導下,牽頭組織相關部門和學院,在我國高校率先完成了《***x大學服務新農村建設「十一五」行動綱要》。並成功組織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在校內外引起很好反響。

教育部***x年第151期、152期演示文稿分別刊登了我校服務新農村建設的工作進展。學校服務新農村建設的新高潮由此掀起。另外,牽頭組織落實了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共建專案《服務北京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工作。

經聽取專家意見,專案共設六個子專案。分別涉及科技示範基地建設、人才培訓、應用型研究生培養、紅色1+1、提高農村商品資訊化程度等方面。目前,各子專案均已啟動,建設進展順利。

6、負責完成學校統計工作和年鑑工作。統計工作是我處一項重要工作職能。在學校各部門的支援配合下,按時保質地完成了統計資料上報工作,並逐步理清了校內統計工作責任,初步建立了統計工作機制,促進了統計工作的規範化。

根據上級部門的要求,協調學校有關單位,順利完成了***x-***x學年***x大學《高等教育基層統計報表》的上報。負責完成了《***x大學統計公報》。此表分28個分表,涉及17個校內單位,共54頁,上報資料達數千條。

通過汲取經驗,學校首次發布了《***x大學統計工作管理規定》,使之制度化、規範化。《***x年年鑑》編撰工作進展順利。

7、協調完成了教育部直屬高校「十一五」基本建設計畫編制與上報工作。***x年7月,教育部發布了《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布置直屬高校編制「十一五」基本建設計畫》的通知。我首次接手此項工作,工作難度非常大。

根據教育部的要求,與後勤基建處、財務處配合,在廣泛徵求各學院和附屬單位意見的基礎上,召開了多次會議研討會議,並多次報學校黨委常委暨校長辦公會審議,按時完成了《***x大學「十一五」基本建設計畫報告》的上報工作。

8、組織開展了***x年度發展規劃專題諮詢專案的研究工作。11月,根據學校領導指示要求,組織開展了***x年度***x大學發展規劃專題諮詢專案《世界一流涉農大學發展道路研究》的組織立項工作。我們積極組織有研究能力和國外留學經歷的教師申報,確定了20個課題立項。

目前已經完成研究報告70萬字,得到了瞿振元書記等校領導的高度評價,正在組織進行成果凝練。

9、協調完成了學校部分研發中心的論證工作和各級研究中心的普查工作。一年來,先後組織開展了「985工程」曲週實驗站建設論證以及學校草業工程中心、***x大學—超大集團作物科學研究中心、土地中心、中法肉牛中心、荒漠化中心等近10個研究機構的論證工作,使得我校研究中心等機構設定的論證工作步入制度化和規範化。根據校領導的指示,還對全校所有研究中心現狀進行了全面普查,加強了管理。

10、參與組織和起草了學校部分重要報告。發展規劃處還擔負著起草學校重要檔案的任務。一年來,按照學校安排,我直接參與學校第二屆黨代會《黨委工作報告》的調研活動並組織起草了黨代會報告初稿。

完成了《校長任期述職報告》以及教學評估綜合材料等撰寫工作。

(三)、在具體管理工作方面的體會

上任伊始,發展規劃處既沒有工作基礎、工作條件,也沒有人員隊伍,一切都是從零開始。但是,學校的工作一刻不能怠慢。面對新的崗位,新的任務,我一方面按照學校部署,積極選拔人員,在1個月內組成了7個人的團隊,另一方面,開始思考和謀劃如何能夠在較短時期內開啟工作局面,獲得領導和群眾的認可,這是乙個不小的考驗。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實踐證實,我和我們處的全體同仁經受住了考驗,付出了積極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工作取得了預期效果,略感欣慰。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學校領導的支援和鼓勵,離不開各級部門和學院的支援合作,離不開廣大老師的理解和支援,在此表示感謝。

從個人管理體會角度,有以下幾方面需要進一步加以總結和匯報。

1、重視發展規劃工作的巨集觀制度建設。為進一步促進校園建設、「985工程」、「211工程」裝置採購等工作決策諮詢的規範化、民主化和科學化,在我們的積極倡導下,經學校研究同意,組織成立了《***x大學校園建設規劃委員會》、《「985工程」、「211工程」裝置採購委員會》、《學科創新引智基地領導小組》等,有力地保障了學校重大發展決策的科學化。

2、探索建立多部門協調合作機制,提高效率。 多部門密切合作是完成發展規劃工作的重要保障,對此,我們十分重視並積極主動地做好協調合作工作。「985工程」日常管理工作非常煩瑣,涉及多個部門。

試用期個人工作總結

我回顧了自己的這半年的學習工作,有很多值得回味和深思的東西。從最初入住白龍潭集中培訓的對銀行工作的總體勾畫 在財貿學校對的銀行技能初體驗 來到首體支行的懵懂無知,在首體支行第一天正式上櫃時候的謹慎小心,再到如今在能櫃檯上對常規業務的熟練操作。一路走來,我始終保持著良好的工作狀態,以一名合格的農商行員...

試用期個人工作總結

簡述 時光荏苒,轉眼間我的試用期已接近尾聲。來工廠工作已經快四個月了,在此期間,我參加了工廠組織的一系列培訓教育,讓我對工廠的生產執行及管理制度等方面有了乙個初步的理解。作為眾多新進廠的大學生中的一員,我有幸被安排到工廠黨政辦公室實習,在黨政辦公室,我學到了很多以前在書本上根本學不到的東西,收穫頗豐...

試用期個人工作總結

時間一晃而過,轉眼間乙個月的試用期已接近尾聲。這是我人生中彌足珍貴的經歷,也給我留下了精彩而美好的回憶。xx年xx月xx日我懷著無比激動與誠摯的心情來到了xx公司,決心成為一名優秀的xx人。感謝xx給了我工作的機會,延伸了我繼續展翅的夢想。乙個月的試用期下來,自己努力了不少,也進步了不少,學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