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墟一小學開展「文明旅遊」主題活動小結

2021-03-04 09:39:58 字數 611 閱讀 2285

我校接到市文明、市建立辦《關於開展「文明旅遊」主題月實踐活動的通知》。馬上通過學校會議及校訊通通知到全體師生開展活動,現將活動開展情況小結如下:

一、 做好宣傳教育

臨近暑假,為了加強文明旅遊宣傳引導,培育社會文明風尚,提公升全體師生的旅遊文明素質。我校利用期末的國旗下講話對學生進行宣傳教育,學習《旅遊法》等法律條規,讓學生及時普及文明旅遊知識。紅領巾廣播站利用每天的廣播**關於文明旅遊的標語、公約等,倡導全體師生做文明旅遊的守護者。

二、 開展班隊課,做文明旅遊使者

為進一步加強文明旅遊宣傳引導,培育社會文明風尚,少先隊大隊部組織各個中隊展了一次以「文明旅遊、安全旅遊」的主題班會。

班會上,同學們以**精彩的**、排練小品、遊戲、旅遊知識競賽等多樣的形式開展活動,通過開展班會,讓全體隊員對外出旅遊有了乙個新的認識。更加深入地認識旅遊的安全的重要性。同時,教育學生以小手牽大手的形式,引導他們與家長一起踐行文明旅遊公約、一起做文明的使者。

同時,通過班會,發動學生在暑假裡尋找最美導遊、最美遊客,努力使廣大導遊及遊客成為社會文明的傳播者。

本次活動,我校學生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今後將不斷加強「文明旅遊、安全旅遊」方面的教育,力求教育到位!

沙墟一小學

2014-7-14

薛家灣第一小學開展主題中隊會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 教育局督導驗收 要求,認真貫徹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的要求,加強學生行為習慣養成教育,愛國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爭當四好少年等活動。二 活動目標 通過開展各種活動,號召全體少先隊員爭當四好少年,牢記黨和人民的重托,在德 智 體 美等方面全面發展,時刻準備著為...

沙沃小學開展勤儉節約主題教育活動

為進一步弘揚我國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讓更多的學生懂得勤儉節約的重要性,沙沃小學組織開展了內容豐富 形式多樣的勤儉節約主題教育活動。學校利用國旗下講話 黑板報 宣傳欄等多種途徑,加深師生對勤儉節約重要意義的認識,在全校形成良好氛圍 各班開展以 勤儉節約,從我做起 為主題的班會。列舉了同學們生活方面的浪...

黃河口鎮第一小學開展誠實守信主題教育活動

為了加大誠信教育力度,提高學生的誠信意識,5月15日下午,黃河口鎮第一小學小學開展了 誠實守信從我做起 主題活動,活動中,學生們用誠信故事 詩朗誦 小品 舞蹈 名人名言 誦讀 規 等豐富多彩的形式,詮釋了誠信的內涵,理解了誠信的意義,並懂得了誠信的重要性,下定決心要做乙個誠實守信的人。通過本次活動,...